拳打腳踢之後  5-8-2010


以前那個唱反調的小敬,從上了跆拳道之後,凡事「YesSer!」;


如果我吩咐他做事,他立刻回答好,快速執行,簡直是脫胎換骨。


 



 


因為跆拳道課要求,「孩童家規七條守則」,不從者將要降級:


第一、學童應該每天向父母問安。見面和離去都要打招呼。


第二、學童應該對父母、師長和年長者永保敬意。


第三、學童應該友愛兄弟姊妹。(孩童不可以用跆拳道和家人或朋友打架。)


第四、學童應該保持居家乾淨整齊。


第五、學童應該每天洗頭、洗澡和刷牙。


第六、學童不可以打斷大人的談話。


第七、學童必須保持每科成績全優等。


另外還有四條小字規定:


1.當你每天放學回家,打開冰箱喝一杯果汁或是牛奶。


2.打開書本,複習每日老師所教。


3.自己做回家功課。


4.預習明天的上課內容。


 



 


為此,小敬為了能繼續上跆拳道課,全力以赴,幾乎全做到。


奇蹟改變如下:


1.每天飯後,喝一杯蔬果汁。四餐正常,食量大增。


2.吃過點心,三點半獨自進房寫功課,我去睡午覺,小敬一邊寫功課、一邊照顧小融。


3.下午四點半換好跆拳道服,還幫小融綁好腰帶,等我送他們去上課。下車前兄弟齊聲說:「謝謝媽媽載我們上跆拳道課。」


4.各科成績全優,鋼琴自己練,我已經一個多月不管他功課了。


5.每次上完課,一定拉著小融在我房裡練習當天所學。


6.小敬和小融簡直把跆拳道服當成家居服:小敬穿跆拳道制服彈鋼琴、寫功課,小融穿跆拳道制服吃飯、睡覺。


7.小敬難得每天洗澡、洗頭,睡前整理房間。


8.會用五種語言說謝謝:英文、中文、西班牙文、日文、韓文。還會用韓文從一數到十,聽得懂韓國腔英文。


9.小敬很擔心小融年紀小跟不上,他一個人上課會很無聊,極力照顧並教導小融,兄弟之間更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