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算玩  6-10-2010


我們從信箱裡賺到四張免費玩樂高樂園的門票,於是我們黏住瑄媽一家人,趁他們年票未過期前,可以一個會員帶一個朋友免費玩樂高樂園。這當然是樂高樂園在暑假前的促銷策略,可是我們已經辦了四年樂高年票,玩得很膩了,不想再辦第五年年票。


這一張免費門票,價值$248大洋(小孩$57,大人$67),加上停車費$12,若再加上吃一份家庭套餐披薩$30,預計一家四口玩一天樂高,至少要花三百大洋以上。


這樣的算法當然是給外地的觀光客,我們當地的「土著」是可以辦年票,願意不辭勞苦,常常奔波,所以多玩就多賺到。



我們兩家人一起去樂高,四個大人在樹下乘涼聊天,把五個小孩放進叢林迷宮裡玩捉迷藏,累了他們,涼了我們,這樣也可以打發一兩個小時。


我們準備了全套玩水配備,才知道新開的水上公園還要再收每人十大洋。同樣是把全身玩濕透,海盜船區不用再自掏腰包。


小融說:「為什麼我們到門口了,卻不能進去玩?」


我勸說:「沒關係!我們再等折價劵。」誰叫我們是南加州土著,總有一天等到你!



 



 



某一天,我送小孩去上課,無意中從地上又撿到一張四人免費樂高門票,有大賺三百大洋的樂透感覺!


為了週六要去玩,瑄媽前一天還把停車證送到我家,我把美術課調到週五提前上,小敬趕著把中文期末考的功課先複習完,一大早先把鋼琴練完。


我準備了一袋食物、一袋禦寒衣物、一袋玩水配備,全家快快樂樂的出發!


南下四十分鐘後,下了高速公路後,我才發現:「我忘了帶折價劵!」


這下子.....



小融眼睛一紅,眼淚立刻飆下來,說:「我等好久,我還坐了好久的車,我也乖乖聽話了,為什麼不能去樂高樂園玩最後一次?」


融爸緩頰,用英文說:「Oh, Come on! It's not the end of world. It happens all the time.」(喔,拜託!這又不是世界末日,這種事常常會發生的。)被我瞪白眼。


小敬說:「那我們到門口買票吧!」開什麼玩笑?跟錢過意不去。


小敬說:「那我們開車回家拿免費票,再開回來?」開什麼玩笑?累死爹娘。


融爸說:「那我們直接殺去聖地牙哥繼續玩?」


我提醒說:「小敬明天要中文期末考,回來後會更累。」


結論就是先開回家。孩子在車上聽中國童話故事、回到家吃過午飯,大家都懶得出門,倆兄弟在客廳玩大富翁,傍晚去打網球,這樣也混過一天。





 



為了補償孩子昨天沒玩到樂高樂園,也為了我們的迪士尼樂園年票七月到期,我們等小敬週日上完中文課,等我睡過午覺,下午四點從家裡出發去迪士尼玩。


孩子喜歡玩的就那幾項:Star Tour Astro Blaster、開賽車、坐潛水艇、看街舞遊行。


太陽高照時,我又是墨鏡,又是遮陽帽,曬得發汗。沒想到太陽一下山,氣溫陡降,都是六月天了,我們都穿上長袖衣,小敬還是冷得直發抖,融爸也酷酷嗽,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小融眼眶一 紅,說:「怎麼我才玩一下子,就要回家了?」


我們只好安慰他:「下星期再來玩好嗎?」



放假,總是捨老命陪小人兒玩。


 


*以下影片是兩個不會跳舞的「木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