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行李   7-21-2010


去黃石公園之前,我遲遲無法打包行李。


 


原因之一是:要不要帶安全座椅?


以加州的交通規則而言:兒童必須滿四歲四十磅以上才可以坐安全椅墊,滿六歲六十磅以上可以不用坐安全椅墊。我們雖然年紀到達標準了,可是體重就是遲遲不過關。


在美國住久了,我們都不敢心存僥倖,當真身邊有朋友一而再、再而三被警察抓過開罰單,我們更不敢冒一點點兒險,隨便一張罰單就夠我們吃不消了。


五歲半的小融正好是38磅,八歲半的小敬才58磅,就差那麼一點點,只差兩磅,要我為了這兩磅肉,多帶好幾磅重的安全座椅和安全椅墊,這讓我在收拾行李時很不甘心。



早在兩個月前,我們一直在為這兩磅肉而努力。我很努力的給這兩個瘦子吃高熱量的食物,每天下午還多加一頓點心,奈何飼料換肉率實在太低了,兩個月長兩磅肉的目標都達不到。


當了父母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投機取巧,不能說謊作弊,不能教孩子騙警察謊報體重,不能帶頭不遵守交通規則,尤其是教「美國小孩」,規定就是規定,大家都要遵守。


若我真要帶一個安全座椅加上椅墊的話,我們搭的達美航空連拖行李都要論件收費,以第一件不超過50磅收費25美金,第二件收費35美元計。若是要把椅墊當隨身行李直接帶上飛機也是可以啦,只是好麻煩喔!


還好,兩個孩子終於在當天「剛剛好」達到體重,正好滿四十磅和六十磅,讓我鬆了一口氣。



原因之二是:如何帶衣物?


去過黃石公園的朋友說:「那一年我們去黃石時,夏天的天氣熱得我們都不願意下車看風景。」


還有朋友說:「我們在南加穿短袖夏季衣去黃石,沒想到黃石山上的雪都還沒融化,冷死我了。」


更有朋友警告我:「把春夏秋冬衣一次穿出門,白天裡再依氣溫一件件脫下。」


同樣是七月去黃石公園,怎麼有這麼大的差別呢?這叫我如何打包行李?



我看了一下一週氣象預告,黃石公園的溫度是38F72F(約氏2度到20C);其中我們有兩天路過鹽湖城,中午的溫度高達百度(約38C)。


如此一想,我們是春夏秋冬裝都得帶齊,從在鹽湖城的小背心和北黃石的雪衣都要帶四人份的話,那行李可不得了。


一旦按件稱重收費,我們三件託運行李,現場check in要收75元,來回要付$150。這也真的是航空公司在景氣不好的時局下想出的待客之道。


除了託運行李之外,我們四個人身上各一件隨身背包算是「免費」的。


果然七天之中冷暖自知。一下飛機,正是鹽湖城的正午時分,破百高溫把我們這從南加海邊來的人,吹進所有冷氣店家,不敢在外面多逗留。


偏偏在mommoth hot spring 時,冷得我全副武裝,小孩的雪衣都穿上了,我也把所有厚衣服都穿上身。



 


七月ㄟ,我在北黃石穿雪衣,那冬天時該如何過冬?可以想見美洲野牛和其他野生動物的冬季如何凍寒?


 


附註:兒童沒依規定坐安全座椅,要罰$436 大洋,和台幣約14000元,粉恐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