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會掉下來嗎  7-22-2010


我們在三月訂從ANSSLC的達美航空(DELTA AIR),不分大人和小孩機票都是$225。到了七月出發前,機票已經漲到$445了。



SNA 機場等機時,正好是世足賽,小酒吧前有電視,大家都仰頭觀望精采賽局。正好是荷蘭和巴西隊的比賽,融爸擠身在一群人頭中,連路過的機長和空姐也駐足關心賽程,在最後關頭裡,荷蘭隊贏了!現場很多美國人很興奮,支持巴西隊的融爸有點黯然神傷的上飛機。



我們搭了一架波音E170的小飛機,僅容76名旅客。當我們要爬小梯子上飛機時,小孩對沒走空橋上飛機,還覺得好玩極了!


飛機太小了,小到標準型的登機箱都要交給空服員。既然是隨身行李,當然有重要東西,尤其是筆電和相機,我很怕工作人員不小心給摔壞。


國內飛機提領行李採「誠實原則」,各自提了行李就出門上車,即使是來接機的人也可以直接入機場。拿完行李就上車回家,沒人檢查行李,萬一拿錯,或是有心拿錯,行李真是不容易追回。


這樣的制度讓我很沒安全感,很怕行李會搞丟。曾經發生一件新聞,在亞利桑那州的某個慣竊將家中的一百多個行李箱拿出來做車庫拍賣,引起警方懷疑,才知道他是專在機場偷行李箱的人。


曾經我家院子被UPS丟了一個行李箱,UPS的人也不按電鈴,也不詢問一聲,丟包就走人。


我一看,根本是對面鄰居的行李,我只好很雞婆的將行李箱送過去。按了電鈴,沒人回應,行李箱又被丟在某家人的大門口。


果然,我的不祥預兆應証了!我一下機竟然在行李轉盤上找不到我的行李箱,我心中懊悔著:「我真不該把單眼相機交給託運,萬一摔壞了,還要花錢買?萬一被人拿走了,我可就追不回了。萬一沒相機,我的黃石之旅不就白來了嗎?」


還好,最後竟然在服務台找到我的登機箱,萬幸萬幸!我的相機失而復得。



小飛機是左右各兩個座位,坐在裡面像是在一般巴士裡,我家小孩沒坐過這樣的小飛機,很是好奇。


飛機起飛,一如常況,倒也無事。


飛機飛了一個多小時,到達猶他州,接近鹽湖城時,由於地方遼闊,風速過大,強烈的風切讓飛機飛得危危顫顫,明明是烈日晴空,感覺卻是風雨飄搖,飛機忽地抖動跳躍,把我的大屁股都震離座位了,那種刺激讓全機旅客尖叫大呼,小敬卻驚喜異常,大叫:「比坐迪士尼的雲霄飛車還刺激!」


小融問我:「我們的飛機會掉下來嗎?」我也怕得不敢回答。


融爸隔著走道握著我的手,發現我的手心一片濕。我搭過十幾年飛機,也沒這次恐怖,差一點就要禱告的地步。


*



回程時,我們早早到機場,退了租車,也拿到登機證,四個孩子閒著沒事,我們將借來的「北海小英雄」DVD,放在筆電裡給孩子看,只見四顆小頭擠在一個角落看卡通,靜靜地打發時間,而大人們已經累得打盹了。靠這一招,至少換得一個多小時的清淨。


還好回加州的飛機是左右各三排的飛機,飛機大一點,飛得穩一點,空位還很多。雖然沒小電視,沒餐點吃,但是機上提供的小餅乾和花生米,一杯飲料,為孩子的旅行畫上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