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格友 7-25-2012


開宗明義就說了:「什麼樣的人吸引什麼樣的格友。」志不同、道不合的異格友就閃遠點。


我寫部落格全憑開心,限產自銷、嚴選讀者,素質太差的人快閃。


既不為名,也不為利,不圖出書去討好眾人,有緣人自然近悅遠來。


曾經志同道合,未必永遠志同道合,尤其是可以從一副$390的耳環看出人性的陰暗面。為了$390元,不放過自己,也不放過別人。


惡人先告狀,既然要告狀就誠實把事情經過始末說出來,像是打架輸的孩子用哭就贏得不知情者的同情,只說對自己有利的言論,再用莫須有的罪名攻訐他人。


那麼斤斤計較、不惜在臉書上興風作浪;那麼言語刻薄,只因在網站上買到自己不喜歡的產品。硬是要誣賴人家賣假貨,公開毀人商譽,自己還振振有詞,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他的錢。


竟然還可以在買了三個月後,穿戴無數次後,還義正嚴詞說要退貨?


我不知道台灣的商品保固期是多久?挾「弱勢消費者」之名,權限可以大到寄黑函投訴其他格友,言人是非。


AB是好朋友,AC是好朋友,但是BC未必是好朋友,數學公式一旦套用到人性上就行不通了。


我在部落格中推薦的商品純粹是我對設計師的尊敬及對其才華的欣賞,合則來,不合快閃。我既沒拿代言費,也沒收佣金,何負責任之有?消費者若是不滿,自行投訴商家,不關我事。


我好心規勸他無數次,也忍耐他許久,還故意來隔海叫囂。還好我這種個性不是逆來順受,也不是任由他人叫罵了得。


當我那溫良恭儉的良好家教無法對付一個惡人、惡徒和惡友時,我選擇放下!只有放下才能讓我走得輕盈而自在,我的路還很長,犯不著為一個沈重無用的包袱駐足。


格友一場,好聚好散,格海裡總是好人多於壞人,只能無奈的說:「該格友素質太差,刪無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