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世教材--趴吐    10-22-2012




她說起自己的大兒子從小就個性鮮明而倔強,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剛滿一歲時,有天晚上她要哄兒子睡覺,兒子硬是不肯睡在嬰兒床裡,死巴住嬰兒床的邊緣哀號哭叫,就是不肯躺下。




媽媽心想:「或許他哭累了,自然會躺下睡。」按照老美育嬰手冊說的:把門關上,讓孩子自己睡。




兒子不知哭了幾個小時,終於睡著了。媽媽半夜不放心,起床看孩子,原來這孩子巴住嬰兒床緣站著睡了好幾個小時!




這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一直讓媽媽很頭痛。四年級的某日,媽媽送孩子上學後,校長在門口迎接,還親自問媽媽:「你今天會來接孩子嗎?」




媽媽說:「當然啊!我每天都親自來接孩子上下學。」




等下午媽媽來接孩子時,校長已經安排好警察和社工人員一起到家視訪;因為兒子去跟校長說:「媽媽把我關在衣櫥裡,不給我吃飯。」




社工人員觀察了這個家庭狀況,觀察父母的言行舉止,發現父母是很有修養、很有愛心的人,怎麼看都不像是會虐待孩子的人?後來才知道是兒子說謊,故意陷害媽媽。




媽媽的驚嚇程度何止欲哭無淚?




兒子讀大學時堅持理一個大光頭。不但如此,還把讀高中的弟弟帶到後院,幫弟弟也理一個光頭。




媽媽已經說了二十幾年的道理了,也向神禱告一輩子了,能做的都做了,兒子還沒覺悟。




*




女兒初上學有學習障礙,不是因為課業學習,而是因為和同學相處的問題,再加上老師的成見在先,一個星期拿個幾張紅單子回家是常有的事,不過是小朋友的打打鬧鬧,都被老師嚴加教訓。




這看在從小品學兼優的爸爸眼裡,覺得忍無可忍。女兒回家後,對女兒曉以大義,說:「有事用嘴巴說道理,不要用和同學有身體接觸。」才六歲的女兒就一臉叛逆,連看都不看爸爸一眼,怎麼願意聽道理?




爸爸對孩子不受教的態度很生氣,為了讓孩子懂得,故意去推女兒一下,藉以讓她明瞭,在學校不可這樣推擠其他小朋友。




沒想到女兒跟心理治療師說:「爸爸把我推倒在地。」




心理治療師說:「既然你跟我說了,在二十四小時內我一定要呈報相關單位,不然我會失去我的工作。」於是心理治療師通報警察和社工人員做家訪。




當警察來按電鈴時,爸爸嚇了一大跳,以為是前妻故意陷害他,讓原本在辦離婚的過程更加棘手。




*




那個青春期的孩子現在是聽不下任何人的話,也不在乎任何事了。




學校屢次通知說:「該生多次不繳作業,請家長嚴加管教。」父母也是束手無策,希望學校嚴加管教啊!




既然學校把燙手山芋又丟回家,爸爸只好好言相勸兒子該完成回家作業,免得畢不了業。兒子不但態度不佳,還口出惡言,最後氣得搥衣櫥,把衣櫥搥出一個大洞。




爸爸被激怒,動手打兒子,兒子去報警。一個黑人警察和社工人員來按電鈴,問起事情的來龍去脈,家長越說越氣,忍不住把所有事情都說清楚,連阿嬤都加入把孩子平日的狀況都說了。




家長當下沒意識到,說得越多,惹越多麻煩,社工人員把所有的事情都記下當成筆錄。一旁的黑人警察比較明事理,知道事態嚴重,當場勸和,希望社工人員一筆勾銷,不要給這家人再惹麻煩了。




*




如果我說,這也是真人真事,你怎麼想?你如何管教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