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萬豪劍橋酒店 Boston Marriott Cambridge8-18-2016

既然難得來波士頓,既然難得來麻省理工學院,不小心找到萬豪酒店,不小心一刷卡,刷到面對查理士河畔的高層旅館。

融霸知道我是故意的,睜隻眼閉隻眼,姑且享受我的旅程安排。

*

我當然是故意的 ! 你知道這家波士頓萬豪劍橋酒店的地點有多優嗎 ?

旅館的正下方是肯德爾廣場(Kendall Square),幾乎在麻省理工學院(MIT)校園內,波士頓的市中心,走路可到餐廳、酒吧、

進進出出都恍神,以為自己是MIT的一份子。

旅館下方是麻省理工的禮品店和書店,買紀念品多方便啊 ! 還有星巴克咖啡,如果你有蒐集星巴克城市紀念杯的習慣,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禮品店的下方是肯德爾(Kendall ) 地鐵站,出入方便,彷彿是自家樓下的7-11便利商店,搭紅線地鐵去中國城、哈佛大學和自由之路的幾個知名景點都方便。

從18樓的落地窗望出去,查理士河像是一條銀色的緞帶,隨著月光日照反射出不同的光彩,又像是一面鏡子,映照天光雲影的容顏,

沿著查理士河的兩旁,黃昏清晨的運動人士,活力四射,充滿朝氣,

我站在落地窗前,一一觀察來來往往的行人,像是看待螞蟻爬行一樣,靜觀自得。

*  

我端杯熱茶,坐在落地窗前,看著月暈、看著夜景、看著日出,感覺像一張明信片的真實剪影立在眼前,

查理士河的水流啊流,我的旅行時間流啊流,我想像這窗前的春夏秋冬會是怎樣的景色,

一個以前住在波士頓朋友,愛上波士頓的色彩分明,季節總是用濃烈的色彩在裝扮這個城市,

春天的緋紅,夏天的濃綠,秋天的豔紅,冬天的雪白,有生之年應該這般,把一年的四季當成人生的階段來體會一番,

可惜我一來美國,便在加州生根茁壯,離不開香格里拉似的天龍國,偶爾出遊看看世界,都覺得萬般美好而驚奇。

*

住在萬豪酒店,感受波士頓的治安良好,我們從中國城吃完雙龍套餐後,還在MIT校園夜遊,

MIT最迷人之處,就是處處有創意,時時有驚喜,我們愛極這種不傳統出牌的怪招。

我們在停車場前逛見有LED燈的天花板,會隨時變換迷幻色彩,這裡正好是Poke Stop,一天路過幾次還可以蒐集Poke ball 。

我們又回頭看一次怪怪屋的夜景,不過沒啥特色,黑暗中透漏幾扇光,大概是暑假沒啥學生做研究吧 !

倒是在附近大樓的櫥窗看到彩色的圓球圖片,原以為是某外星球,或是某藝術品,

看了說明才知道是癌細胞。天哪,怎麼可以把天下英雄好漢,折騰到死去活來的癌細胞,美化成某種神奇生物 ?

打烊的谷歌公司,總是有新點子,在此吸收最聰明的學生,研發最聰明的實驗,把人類帶向更聰明的境地。

地鐵站前的紅磚樓,風華依舊,像是這樣維持百年的姿態,看盡人來人往。

*

每天晚上回到旅館,小融累得睡了,融霸看書,我在整理照片,

可憐的大敬一路上背著一本磚塊書,回到旅館還要寫兩小時的世界歷史AP線上作業,

窗外的燈光迷離,月光穿透層層烏雲,河水唱著歌,夜裡有許多故事正上演著,

莘莘學子急著奔赴目標,沒有時間看望一眼,波士頓的美麗夜景,枉費媽媽為你準備這一場浪漫與奢華,

青春,要留點時間流覽人世諸風光。

*

 他人口中的波士頓,總得親自經歷一番,感受這般人文氣息,日後回憶起才能想像那畫面,才有自己的故事可以說。

這便是我捨得花錢住好旅館,享受旅館周遭的便利與風采,我住的是記憶,我買的是風景。

 

*官網 : Boston Marriott Cambri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