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必拜的紐約旗艦店--M&M店--蘋果店--樂高店--Uniqlo  8-14-2016

初到紐約貴寶地,粉絲豈有不拜旗艦店的道理,以虔誠之心,膜拜之心,見識一下店王。

只拜不敗,到此一遊,拍照為誌。

*

我們到紐約的第一天晚上,逛到時代廣場旁的M&M巧克力專賣店,這是每年孩子去拉斯維加斯必膜拜的店,

不是為了吃巧克力,或是買紀念品,只是想看看眩人耳目的色彩,和店裡濃濃的巧克力香味。

相關文章 : M&M World at Las Vegas


感覺上在時代廣場的M&M專賣店的觀光人潮比拉斯維加斯多,多到讓我們覺得擁擠,擁擠到不想看遍全店,匆匆沿著電梯上樓又匆匆下樓。

兩家店相似的產品差不多,價錢也差不多,像是刻有個人姓名的M&M巧克力豆( 小杯$20~大杯$50 ),衣服、原子筆、馬克杯、紀念品等,

倆兄弟禁不起誘惑,用自己的零用錢,合買了秤重的特殊顏色巧克力,

只是輕輕地將拉把往下拉,沒想到鮮豔的巧克力豆就重重地滑下,一秤重,果然高貴 !

這些彩色巧克力豆給倆兄弟在無聊的長途旅行中,增加許多點樂趣。

*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下了地鐵,到了第五大道和57街口的透明玻璃立方體建築物,這家店不需要寫店名,只在玻璃框裡裝一片白色的蘋果,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它,它就是到中央公園旁的蘋果旗艦店。

每年蘋果新產品的出生店,許多粉絲徹夜排隊處,引來許多記者和攝影師發出粉絲引頸期盼的新聞稿,石破驚天地敲響世界的流行,也打開財源滾滾的聚寶盆。

2003年地產巨頭以14億美金買下通用大樓的閒置廣場,這個位於紐約精華地段,卻40年無人使用的問題廣場,在賈伯斯的靈機一動下,變成一個聚寶盆,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零售空間。2006年5月19日開幕時,世人見證這個32英呎的透明立方體,第一年的每一天都有一百萬美金的進帳,據說租金還很低呢 !

紐約的建築比高再比高,永遠有更高的大樓在興建中,倒不如向911遺址和蘋果旗艦店一樣,向下延伸,反而標新立異成為紐約新地標。

我們也像蘋果粉絲一樣,從盛夏熱浪中一鑽進入透明立方體,感覺一股清涼襲來,穿透心脾,隨著人群走下旋轉樓梯,平面式的展場幾乎是密密麻麻的人,像我們這種隨意玩新產品者有之,拍照的觀光客有之,推著嬰兒車來吹冷氣者有之,正在上教育課程者有之,大家都忙得很,為了這透心涼的冷氣,我們幾乎不肯離開蘋果店,以為這裡就是天堂。

我們逛過許多蘋果店,連耶魯大學的蘋果店都逛了,但是紐約蘋果旗艦店的特別就是這透明立方體的概念,像是法國的羅浮宮,借用天光,自然、明亮、簡潔、現代,成為中央公園附近講究古典與富豪的新典範 !

*相關文章 : 紐約蘋果旗艦店的由來

*

紐約的第三天第一站,給孩子安排行程上的驚喜就是逛洛克斐勒中心前的樂高店。

當我們從洛克菲勒中心的地鐵鑽穿出來時,孩子對NBC電台、地下商場、洛克菲勒的由來、每年聖誕樹的放置點----完全不感興趣。

眼前只看到用幾百個 LEGO小人兒拼出來的樂高商標,那種熟悉和醒目,是倆兄弟們去過100次樂高的童年回憶。

他們很快地在店裡鑽進鑽出,尋找熟悉的新產品,以我們逛過的加州樂高樂園、迪士尼樂高店、和Costa Mesa 來說,這家樂高旗艦店總覺得不是太大,或許是遊客太多又分成兩層樓,造成空間上的擁擠,動線曲折難行,幾個大型的樂高作品有呈現紐約的特色,勉強算是旗艦店的氣度。

我找到用樂高小人兒拼出自由女神像的冰箱磁鐵,僅此一家,算是特產。小融找了很多專屬自由女神像的銅綠色小零件,裝成一小盒,宣稱本店專有,回去可以組合出很多自由女神像。

我還買了一組樂高今年出的海盜旗,百里迢迢從紐約市親自送到紐約州的Albany,給初中同學的小孩,以示誠心。雖然每天換旅館,打包行李,帶一個不能壓壞的禮物很麻煩。可是看和自己兒子一樣年紀的兩個男孩,乍見禮物時,眼睛都亮了,心裡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

*相關連結 : 紐約樂高旗艦店

620 Fifth Avenue @ 5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0
*

逛完樂高店,大敬抱怨說,他的A&F 短褲太鬆了,走路很彆扭,需要買一條皮帶,就在此時,神奇地出現Uniqlo旗艦店。

那就進去逛逛吧 ! 一進門,面對手扶梯扶搖直上三樓,既寬敞又明亮,挑高的氣勢更是嚇人,無論是二樓或是三樓賣場,都像博物館一樣,越是分類陳列,越顯寬敞無邊,連找一條皮帶,都問了兩個店員,才在迷宮格中找到。

我以為Uniqlo 是平價商品,怎會開在高級地段 ? 我以為Uniqlo 只賣羽絨衣,平常在SCP所見商品不多,今日一上旗艦店,果然有被嚇到 !

只是,明明就是97度的熱浪,Uniqlo 已經秋裝上市,各式羽絨衣都招搖地穿在假模特兒身上。看樣子紐約是一葉知秋,當第一片樹葉變紅時,一夜之間轉眼就是楓紅遍地。

*

在親子旅行時,大人有自己想敗家的店,小孩也有仰慕的店王需要敬拜,未必是非買不可缺ˋ是非逛不可的回憶。

好在這次的紐約行中,都把粉絲必拜的店王都加入行程,親子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