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活區的可頌甜甜圈Dominique Ansel Bakery 8-14-2016

我們在911地鐵站看見Lady M店,專賣精緻千層蛋糕,一想到它即將在爾灣開店,我們便省下時間繼續逛。

後來表妹推薦我們去蘇活區逛逛時,不要忘了去吃Dominique Ansel Bakery,一種新式的可頌甜甜圈。

一則我老了,對甜點沒那麼大興趣,二則家中男人也不太喜歡甜點,我們去尋找這一家店,純粹為了湊熱鬧,長見聞。

*

從現代藝術館出來,我們搭地鐵去蘇活區,隨意走了幾條街,發現很多連鎖店都和加州差不多,只是加州地大店大,在蘇活區就是一家深長的店面,

逛街的人一派休閒的蘇活氣質,牽狗散步,隨意晃蕩,如果此時天氣不是97度高溫,遊走之間更有閒情逸致。

還沒到Dominique Ansel Bakery前,小敬看見一台波霸餐車,他鄉遇故知,當然要捧場 ! $3.75/杯。

平常我雖不太給小孩喝冷飲,但是旅行期間諸多不便,會選擇在CVS這種藥房便利店買綜合果汁補充營養,

遇到天氣實在太熱,也的確要買冷飲給孩子解饞,補充水分,才有力氣繼續走下去,否則真要中暑了。

*

Google Maps 有個功能,只要輸入兩地地址,選擇搭乘方式是公共交通工具、走路或是開車,路線圖立刻顯現,只要拿著手機跟著走就對了。

我們走到Dominique Ansel Bakery,看見醒目的豔黃招牌,店外無人排隊,進了門才望見隊伍,找到隊伍的尾巴時,前面已有三十餘人了。

這家狹長的店面,店面黑白分明的裝飾風格,所以工作人員都保持潔白上衣和黑長褲,最鮮豔多彩的顏色就是櫥窗內的各式甜點,

與其說是甜點它們更像是甜點藝術品,用心裝飾,巧心設計,讓人捨不得吃。

店內座位狹小,和排隊的人比起來,一位難求。店後有室內餐飲區,戶外花園區也開放,隨時都是高朋滿座。

*

店裡第一名甜點招牌可頌甜甜圈

把可頌做成甜甜圈的樣子,Croissant + donut = cronut,據說還申請烘培專利,取其酥脆的層次感,淋上不同口味的醬汁,應研發出每個月的特殊口味,讓粉絲常常來光顧。

可惜店家已標示今天賣完350個,我們只能怨嘆今日無緣。

( 摘自網路照片 )

第二名甜點是cookie shot,

將濃郁的巧克力杯子餅乾溫熱後,再倒進香草風味的冰牛奶,喝一口牛奶、配一口餅乾,是本店招牌甜點

還有六個裝的禮盒外帶包。

「Dominique Ansel」的圖片搜尋結果

( 摘自網路照片 )

第三名是烤棉花糖

我的天哪 ! 小孩在露營烤了棉花糖在大廚Dominique Ansel 巧手之下,彷彿從灰姑娘變成公主御用甜點。

( 摘自網路照片 )

我們點了DKA ( Dominique Kouign Amann ),外裹酥脆的焦糖,保留內裡層層的軟嫩,聽起來就是高糖高油的酥脆麵包,配上黑咖啡剛剛好。

這位主廚可以把肥胖剋星的甜點做成這般美艷動人,分明是拿著毒蘋果請胖子吃 。

這位帥主廚Dominique Ansel 在法國學廚藝,在紐約開店,造成排隊風潮,讓電視台來採訪,

一夜成名之後,更多人來排隊購買,排隊成了最好的宣傳,成為紐約的一道奇景。

我們四個背包客,和這裡顯得格格不入,這裡是年輕男女談戀愛的好地方,是女性友人一起聊八卦的好所在,

我的尷尬,讓我都不太好意思把相機拿出來,唯恐成了臥底的怪大嬸。

*

有人評Dominique Ansel Bakery為【一生必吃一次的甜點】,我倒是希望Dominique Ansel Bakery 既然到東京開分店,

希望不久的將來,Dominique Ansel Bakery能隨著Lady M的腳步來爾灣開分店,如此一來,我就沒有一生吃一次的限制了。

 

 
 
 *官網 : Dominique Ansel Bakery
 189 Spring Street (between Sullivan and Thompson),New York, NY 10012

Tel:(212)219 2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