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068 

iPhone5s 12-19-2013

某朋友在韓國現代汽車公司工作,公司提供一支免費的iPhone5s 手機,朋友開心地po在臉書上。

有臉友問:「Why not Samsung Galaxy?」

手機主人立刻回嗆:「Why Samsung Galaxy?」

我也拿到金主贊助的iPhone5s,為了達謝金主的盛情,特地寫一篇開箱文。

*

當初是金主擅作主張,挑了一支T-Moble 的免費4G智慧手機,綁兩年契約,還選了一件很醜的黑雨衣,自鳴得意貼了一張有金魚冒泡泡的保護膜,作為愛妻表現。因為愛,我不能抱怨,如此心中有愚愛地感激了四年。

如果按照摩爾定律(Moore's Law):新產品以十八個月為一個淘汰週期,我的古董機應該已經可以繁衍好幾代了,這期間蘋果手機已經進化到iPhone4、iPhone4s、iPhone5、iPhone5c和iPhone5s。去年回台灣,和同學去渡假,同學看見我隨身有iPad2、智慧手機和單眼相機,還嘲笑我是科技迷。

過了兩年綁約,我逐漸被新科技拋棄,一度墮落只選擇預付卡,一百大洋可以講八個月電話。

以前我使用無限制打手機計畫,一個月裡都打不到一百分鐘,好似在捐錢做功德。

像我這樣在家寫稿時間多,難得出門,大事不會找我,找我的都不是好事,信守開車不接電話,不打簡訊,常忘記帶耳機,出門前才發現手機忘了充電,不留手機號碼給不熟的人,熟的人都會打電話到家找我.....,如此想來,都是一個手機智障低度使用者。

我覺得還好,沒手機,日子好清靜。

*

最後兩個星期,我還故意不使用手機,日子還可以過得下去,可是周圍朋友開始怪起我沒公德心。

有人氣呼呼打電話找金主問:「你老婆在哪裡?我要問她哪家快遞空運寄台灣比較好?」

金主細聲說:「我現在在開會,我白天都不知道我老婆去哪裡。」

有人興致匆匆打電話給金主說:「你老婆不帶手機喔,我要告訴她A&F打折的好康貨。」

金主說:「我老婆如果不是在A&F的店裡,就是在往A&F的路上。」

金主心想:「我如此之忙,還要幫老婆當接線生,這樣下去還得了。」因此苦勸我換手機,畢竟我已經用了四年,直到手機電池耗死。

我有個朋友某日晚上找不到手機,老公一口咬定手機不見了,立馬衝出去帶回一支蘋果。平日慵懶被動的人,為了蘋果可以勇猛果決,當「機」立斷。

第二天,有人歸還手機,說在泳池畔撿到的。無所謂,反正老公「吃蘋果」的計謀得逞了!

*

好像很多五年級朋友如我一般,跟不上每年3C的進化。

我有朋友現在還拿著古董型的手機,被人嘲笑後,反敗為勝說:「重要的不是我右手的老手機,重要的是我左手的一串鑰匙。」

那十幾支鑰匙,每一支都是台北內湖的透天厝啊!

五年級,差不多到視力老花的年紀了。再潮的手機,戴上老花眼鏡看螢幕,都成了一場歲月的諷刺。

我只想一個大螢幕的手機。當我說出我心中真正的想法時,遭到家中三隻蘋果迷的砲轟,說:「當然是iPhone5S!」那眼神像是抓到叛國者。

可是蘋果的螢幕對我來說實在是小,有時點鍵盤時還會點錯字,不時得把手機離我遠一點才看得到那小字。哪像許多年輕人,趁紅綠燈停下來時,手指飛快跳舞打簡訊,超厲害!

起先我羨慕有人拿Samsung Note3。 看螢幕時不覺得,但是接電話時,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拿平板電腦接電話的怪。

*

某日我的媽媽朋友聚會時,我發現八個媽裡有六個媽都拿iPhone,一個比一個新潮。有人說:「你的line是什麼?我加你,我們就可以lin來line去,好方便喔!」

有人說:「我每隔幾分鐘都跟我的台灣親友line,什麼都可以line,不用錢!」

我傻傻問:「什麼是line?」眾人皆昏倒,故作翻白眼吐血狀。

熱心人士開始說:「等你有iPhone時,你可以加iMessage,蘋果家族互通不用錢喔!」

眾人七嘴八舌說:「如果你會用iPad,自然而然就會用iPhone5s,玩一玩就上手了。」

「你可以把所有蘋果產品串連,將資料放在雲端上。」

「當今世上防毒軟體最佳的產品當然是蘋果!設計最美的產品當然是蘋果!」

當場有代言人說:「我的蘋果機只差兩天就滿一年保固期,我到蘋果店去抱怨說螢幕有刮痕,他們立刻送我一支新機,請我兩天後來,把所有舊資料都輸入好。」

 大家都是蘋果前輩,只有我是後知後覺的晚輩。一群好朋友像是介紹貼身寶物似的,開始推薦最好用的app,如數家珍,我好似劉姥姥走入科技大觀園,一身的土氣。

*

金主不忍我被集體霸凌,立刻上網訂了蘋果機,連顏色都是父子決定的。最興奮的人不是我,父子三人如中樂透,開心地討論如何使用iPhone5s,眼前一星空燦爛。

根據金主的研究,直接買斷手機,再去電話公司申請月費,經過十八個月就回本了。如果綁約兩年,等同送了六個月月費給電話公司。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等等等。一等十一天,我不得不對金主的人格懷疑起來。

為了自清,金主上網追蹤貨物。一看不得了,我的iPhone5s 在12/13/13從中國鄭州出生,到韓國仁川看韓劇,又回到中國上海,在兼程趕路到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安哥拉治,繞道肯德基州的Louisville,回到加州長灘,環遊世界一圈,故意蒐集飛行哩程數似的飛來繞去,最終在一個難得的雨天飛到我家,整整經過十一天的「快遞」。

Long Beach, CA, United States

12/18/2013

4:21 P.M.

Arrival Scan

Louisville, KY, United States

12/18/2013

2:52 P.M.

Departure Scan

 

12/18/2013

10:50 A.M.

Import Scan

 

12/18/2013

1:26 A.M.

Arrival Scan

Anchorage, AK, United States

12/17/2013

3:43 P.M.

Departure Scan

 

12/17/2013

12:44 P.M.

Arrival Scan

Shanghai, China

12/17/2013

10:00 P.M.

Departure Scan

Shanghai, China

12/16/2013

11:45 P.M.

Arrival Scan

Incheon, Korea, Republic of

12/16/2013

11:20 P.M.

Departure Scan

 

12/16/2013

7:15 P.M.

Arrival Scan

ZhengZhou, China

12/16/2013

4:30 P.M.

Departure Scan

ZhengZhou, China

12/13/2013

7:03 P.M.

Arrival Scan

 

12/13/2013

5:10 P.M.

Departure Scan

 

12/13/2013

10:20 A.M.

Origin Scan

China

12/13/2013

2:40 A.M.

Order Processed: Ready for UPS

 *

我們坐在客廳舉行「開機大典」。倆兄弟像猴子一樣又叫又跳又笑,像所有冒險電影最終結局得到稀世珍寶。

尷尬的是,小敬對產品瞭若指掌,融爸天天拿著iPhone4s,還不如小敬熟知所有細節。

小鬼最期待的是可以在手機上下載遊戲,為了孩子的視力好,我當眾宣布絕不下載遊戲,孩子瞬間從天堂跌下來。

第一天晚上,倆兄弟要求新蘋果同室陪睡。第二天,融爸帶了三支手機去上班。

我通知密友:「今天不要call我。」

融爸下班後,說:「好多人line你,我不敢接電話。」

小敬對蘋果產品的博學多聞,還自願陪美妮阿姨去電話公司換手機,我才發現他可以用全中文來解說產品和各項功能,有蘋果店店員的專業水準。

*

如此拉雜寫下來,根本不像是介紹新產品功能的開箱文,倒是像一個中古世代的女人終於趕上流行的尾巴了。

算一算,我家有五、六項蘋果產品,我家蘋果迷說:「如果再買iMac 和蘋果筆電,我家的蘋果味會越來越香。」

想得真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