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手工飾品  9-29-2010


第二胎又生兒子,讓我死了心,努力到此為止。


以前聽人家說:「若是穿耳洞,下輩子還要當女人。」我是女兒身,男兒心,總覺得這輩子壯志未酬。


我問一下老公,他說下輩子還要當男人。既然如此,我只好繼續當女人陪他,反正這輩子像我這麼幸福的女人也不多了,索性去穿了耳洞。


穿了耳洞,耳槍「搭」一聲,今後美麗的耳飾就屬於我的了。


我的朋友蜜雪兒說:「過了四十歲,出門還是要穿戴一些叮叮噹鐺、閃閃亮亮的飾品,不然就像個黃臉婆出門去買菜,黯淡得很。」我引以為誡。


一開始迷上j.jill 的飾品,簡潔新穎有設計感,很是討喜。就是貴了點,難得遇上打折,打折的物件都是我不喜歡的,我喜歡的都不打折,可見我的眼光是好的。


有一陣子在國立美術館買飾品,但是嫌製作粗糙,很容易壞。


後來回台灣,我妹推薦我去貓頭鷹手工飾品,就在大里夜市裡。


這老闆妙得很,每年我回去他都有新髮型,今年是一頭金毛細卷,像隻鬆獅狗。他開貓頭鷹手工飾品網站、他開初級飾品教學課程,他申請青年創業貸款、他參加藝術家聯展、他的飾品手工限量、他的飾品獨一無二......,但是他走平價路線,高貴不貴,還很「夜市瘋」,他像是整個鄉下夜市的一抹風景,獨自搞笑卻又親民風趣,很得女人緣。


我所謂的「女人緣」是很多三姑六婆跟她買飾品,久了都很熟,連路過小孩都直呼其名。貓頭鷹老闆連我家女生的名字都叫得出來,知道我從美國回來了,知道我剛先去書局,等一下會來逛攤....,還給我「華僑特價」。


他知道女人家喜歡玩討價還價的遊戲,耐心陪著玩,一來一往殺價間都笑臉相迎,賓主盡歡。我每次都採購一年份「美麗飾品」,尤其是穿戴樸素衣物時,更顯神采飛揚,若是穿上黑衣,點綴飾品,有一種高貴華麗的感覺,彷彿要去參加晚宴似的光采。


有個女客人實在太喜歡貓頭鷹老闆的手工飾品,乾脆請老闆寄去澳洲,讓她轉賣三倍貴,生意仍好得嚇嚇叫。讓貓頭鷹老闆直呼:「她賣得太快,讓我來不及做。」「怎地,我日夜忙做,卻沒她轉手賺得多。」


每年回大里夜市,逛貓頭鷹飾品,幾乎是我必敗的返鄉紀念品。


 


*相關網站:


1.j.jillwww.j.jill.com


2.貓頭鷹手工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