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和我們的天長地久  10-12-2019
 
一場動人魂魄的演講是與生命故事產生連結,昨天龍老師的演講正是如此。
 
散文人人會寫,寫得好的人不多,龍老師是箇中翹楚。龍老師亦儒亦俠亦柔情,她的聲音極其甜美,心胸極其坦蕩,氣勢極其恢弘,處事極其謙卑,為人極其親切,現場千人聽眾一親芳澤,終生難忘本尊的氣場,震人心魂。
如果不來現場聽演講,無法感受讀者聽眾, 粉絲鐵粉的凝聚力。她寫的書我們都看得懂, 我們說的話她都聽得懂,那麼知名的一位華文的作家,堅持到最後,為每個讀者簽名和合影, 誠懇的態度始終如一,在平凡之中見堅貞。
 
恭逢其盛 : 感謝穿梭會場的IBC藍天使,你們是最美的形象大使,我們像是辦大拜拜似的親身參與。我因為邀請了十餘位朋友來現場, 親自招待,這次無法與大家同甘共苦, 只能表達對爾灣讀書會30位義工的大敬意大感謝。
千載難逢 : 龍老師2019年的唯一一場世界演講,就在爾灣,大大感謝鍾校長的【 三顧茅廬】,用誠意感動重量級人物。SCCCA 第一次用籃球場辦的千人演講,大成功大圓滿。
同聲相契 : 龍老師帶著現場聽眾朗讀了【 生死學】、【男朋友女朋友】,【 陪伴】三篇文章,和現場聽眾互動。不同年紀的人念起來別有不同溫度,不論是輕輕朗朗的童聲,飽經人世的滄桑,越過山丘的了悟,都令人動容動心。
 
我的終身遺憾是 : 【唉,當時幹嘛這麼低調,不敢搶麥克風,當場對這位影響我深遠的作家說出我的感激之心和敬佩之意 。】
我想說的是 : 龍老師的遺憾是【愛,太遲了】,她年輕時太專注自己的人生階段,來不及當美君的女朋友,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
我想說的是 : 感謝龍老師寫這本【 天長地久】,讓我來得及陪【 男朋友】 完成他最終的99件人生清單,兩無罣礙。
我想說的是 : 感謝龍老師昨天以父之名簽書送我爸爸,這是他87歲過世前讀的最後一本書。
 
蔚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