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星人筆電 Alienware  11-28-2015

依照往年慣例,戶長用心良苦的帶我們遠離塵囂,到深山峻嶺吸收天地靈氣。

其實,我更想在人間喧囂中,享受購物狂潮的俗氣。

雖然飯店標榜Free Wi-Fi,但是網路速度慢得令人扼腕,無法如願以償。

我這採購之王已經退位,讓小敬成為本年度感恩節黑色星期五(簡稱黑五)的敗家之王。

*

你一定很好奇,這年紀的青少年喜歡什麼潮物?

在黑五最後倒數時間裡,我陪小敬去South Coast Plaza看Microsoft 電腦。

他一點都看不上Microsoft的陳列電腦,即使是減價$300都無法吸引他。他只是要確定實體電腦的尺寸大小和實際重量而已。

他的夢想之物是Alienware。關於這個打怪聖手,他花了兩年時間存錢,從做家事洗碗、折衣服、倒垃圾,每項20分錢的攢下來。他去參加比賽得獎金,去教師研習營擔任電腦老師教iMovie課程,或是申請獎學金等,如此日積月累,聚沙成塔,在在考驗他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毅力。

*

實現夢想的路上總是充滿誘惑。每次出遊看見新鮮新奇的紀念品,弟弟毫不猶豫花小錢買快樂,小敬總是提醒自己:「我的錢要存下來買Alienware!要忍住!要忍住!」

為了花最少的錢,買到最好的品質,他做最多的市場調查,對夢想之物瞭若指掌,知之甚詳。像股民盯著股價,他盯著網路觀察價錢,可以持續兩年不間斷。

為了Alienware,他的wish list先後順序改變了,認為筆電比手機還重要。當身邊的青少年都人手一機時,他不為所動。為了這夢想之物,從去年冬天等到夏天,從夏天忍到冬天的感恩節,滿心期待黑五時能收到意外降價的驚喜。

每年感恩節,小敬精選一樣3C潮物,從樂高星際戰艦、樂高機器人、到DSi電動,Nurf gun、iPad,Beat 耳機等。如果一年只能買一樣禮物送給自己,小敬對自己的物欲控制能力既深且強。

小敬不時會與我們討論他的夢想之物,詢問我們的意見或是看法。我哪能理解一部客製化的電腦可以進化到外星人的境界?小敬解釋給我聽,說:「就像你去Ethan Allen買客製化沙發一樣,商家可以完全訂製出你想要的電腦功能,最重要的是可以拆開組裝,逐年升級部件,不必像iPhone手機一樣每年買新的手機。」

小敬如推銷員,指著電腦螢幕對我說:「你看看,這鍵盤可以自選七彩的亮光。你看看,這外星人的logo多麼新潮多麼酷!你看看,這電腦背後的風扇,像是藍寶基尼的引擎。你看看這造型,不極簡卻充滿星際感。」

生養孩子讓我跟著進化,知道年輕人在流行什麼。

*

好不容易,等了三天,小敬訂下夢寐以求的外星人筆電。

下單時,沒有太多的猶豫,小敬早已胸有成竹,只等待我們代為刷卡。

刷卡後,才知道,還要等到2016年一月才會收到貨。

這個由兩個愛打電動的年輕人,因為不滿市面上的電腦功能,在1995年搜羅世界各地的電腦零件,以最便宜的部件組裝成最強的打怪功能。雖然利潤只有10%,卻因為開創客製個人電腦的商機與市場,被Dell 公司買下,成為旗下的另一高檔商品,最頂級的Alienware竟要$2000多元。

小敬當然買不下最頂級的筆電,我眼睜睜看著他天人交戰,不得不和現實妥協的過程,從17吋變成15吋筆電,試圖找到夢想與現實的平衡點。

我知道這孩子,不敗則已,一敗驚人。他不會屈就便宜賤物,一旦深思熟慮買成夢想之物,便會珍惜好多年。

如果是Alienware筆電,怎麼能屈就普通滑鼠,這未免太遜了!小敬又選了長相怪異的星際滑鼠,身上有11個按鍵可同時操控,讓打怪實力增加百倍。

*

如果時光能倒回,我好懷念小敬小時候,只要一組樂高玩具就能打發他。

甭提了!我已經預測到他的下一句抱怨了:「媽,我們家的上網速度太慢了,配不上我的高速筆電!」

嘿嘿嘿,去找你爸吧!不關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