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之投胎轉世  9-18-2014

經過漫長的努力,小融終於買到夢寐以求的iPad Air,美其名可以和哥哥一樣用iPad來做教育學習,還很幸運的選在Target送$100禮卡的促銷時期,用禮卡來買鍵盤和護套,大有天助我也的運勢。

*

為此,小融還自訂了一張iPad 使用原則書,貼在冰箱上,昭告家人,以徵誠信,簽名以明志,如下:

1.只可以用在功課和工作都做完時使用iPad。

2.必須經過家長同意才可以下載app,並由自己支付app費用。

3.每天每次使用不得超過30分鐘,只可以當做教育學習使用。

4.若有損壞,後果自行負責。

*

小融興高采烈沒兩個星期,悲劇就發生了!

某日早上發現iPad 竟然「死」在客廳茶几!----電池浸到水了。

奇也怪哉,電池為什麼會浸到水?浸到什麼液體?浸了多久,怎麼來不及救?平常茶几上都不放食物的,液體從何所來?不是用禮卡買了護套和鍵盤了嗎?難道保護無效?

小融只是一臉無辜,說:「我不知道啊!」

(心愛的iPad 死了,竟然沒有嚎啕大哭?)

這真是世紀懸案!

我和融爸在睡前仔細推敲,諸多疑點,無法求證。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能寫出來的偵探小說約莫是這小子躲在廁所玩iPad,不小心掉進馬桶裡了。但是iPad 主人一口否定說沒有。案情進入膠著,就由他吧!

*

花了$532大洋買了iPad 只用兩星期就報銷了,還死因不明,我和融爸都沒生氣罵人,大有等著瞧的意味在!

我帶著小融去Apple 店詢問,他自己開口問店員:「我新買的iPad 電池浸到水,無法使用,怎麼辦?」

店員說:「還在一年的保證期內,但是你當初沒買保險,加上這是物理性損壞,所以我們不負責賠償。」

「你可以加$299加稅(8%橘郡購物稅),我們換一台新iPad 給你。」店員補充一句。

$$$!

小融的畢生積蓄都花在買這台iPad上,豈有閒錢再換新的?這下子小融當場傻眼,沒錢真的沒夢想了。

既然人都在蘋果店裡了,最簡單、最直接、最快速的方法,當然是媽媽勇敢果決地掏出信用卡,刷一下,就全部解決問題了,皆大歡喜!

*

我卻用了最複雜、最麻煩、最沒效率的方法,牽著一臉呆的小融說:「沒關係!我們還有十一個月可以用$323換回一台新的。」

換不換?融身千萬難。不換,就前功盡棄,一台死的iPad 擺明就是電子屍體。若要換新,那又是$$$。

好漢做事好漢當,既然這iPad 是屬於小融的,那照顧不周歸屬主人負責。就算小融死都不肯說出事實的真相,我們也要給他留點面子。

為了給小融臺階下,我祭出游泳一趟賺一毛錢,游十趟賺一元,這已經比做五件家事賺一元快速多了。為此,小融不得不下水,為錢打拼,為了iPad 之投胎轉世而努力。

我差一點就心軟,想插手幫小融處理善後;既之一想,還是讓孩子自己體會「萬事萬物得之不易」的道理吧!

炎炎夏日裡,我把兩兄弟丟進游泳池裡,他們埋頭苦游,一口氣游一百圈,賺了十大洋,上岸後,累得大吃一頓,日日游,天天賺,終於在開學後賺到iPad 投胎基金,兩兄弟也意外長高長壯又曬黑了。

*

黃道吉日終於來了!小融先自己打電話給蘋果店預約時間,下課後我又帶著小融去蘋果店,我只是站在一旁不說話,讓他自己去交涉,趁機練膽子,為了自己心愛的夢想,一定要鼓起勇氣,天下無難事!

當投胎轉世的新iPad 又回到手上時,小融說:「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它。」

我問:「你要用iPad 做什麼?」

小融答:「開學後,我要用iPad錄鋼琴老師的示範影片,我要寫學校的jiji 數學線上練習題,我要做中文學校的線上作業,我還要上網查單字和google 不懂的問題,閱讀點數的積分,還有查維基百科啊!」

小融的小學已經教學科技化了,趨勢不可擋,唯有善用科技才能與時俱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