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7 

偷情記  7-22-2014

我很羨慕老美夫妻,在孩子還小時常安排週末的夫妻約會,在不帶孩子的情況下,看場電影、吃頓好餐廳,這絕對是增進夫妻感情的好方法。

我也嫉妒小夫妻有長輩的人力支援,在長輩含飴弄孫之餘,夫妻倆可以出去喝個小酒,看場球賽,或是去按摩指壓以紓解壓力。

這城市的社區課有週五派對課,有專人照顧孩子吃披薩、看影片三小時,好讓工作一週的父母可以外出吃飯,或是請小保母來家裡照顧孩子,讓父母外出約會。

十幾年來,我一直有自知之明,知道我家小孩不是省油的燈,嚴以律己,不敢給人添麻煩。除非萬不得已才交付友人,即使我在外遊盪時,仍有罪惡感,食不下嚥,玩不盡興,唉,放不下心。

天可憐見,總算遇到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機會。

*IMG_2915

所謂天時是:終於熬到孩子長大,倆兄弟可以一起去參加過夜夏令營,八天七夜對我們來說,就是「天堂」的代名詞。

所謂地利是:正好看到聖地牙哥的W Hotels 有促銷價,離我家兩小時車程,有點遠又不會太遠,離海邊近又不會太近,一想到那海風,我的心都像風箏一樣飛上天了。

所謂地利是:孫先生以鐵的紀律、愛的教育調教小孩,讓我感激涕泣。如果在暑假的第一週沒有照表操課,訓練成功,接下來的兩個多月暑假,我也沒好日子活下去了。

二話不說,立馬刷卡。所謂「偷情記」,只能選擇唯一男主角,看倌就別奢望啥香豔火辣刺激的劇情了。

*IMG_2896

怎麼說這偷情的感覺呢?

沒有孩子在身邊的旅行,不像出差一樣有任務,需要向長官報告,有業績上的壓力,純粹是放逐48小時。

沒有孩子在身邊的旅行,身份一下子從張太太變身為楊小姐,一下子年輕三十歲,這真是最回春的投資。

終於不用再帶奶瓶、尿布和嬰兒座椅,不用再擔心孩子萬一弄髒要準備替換的配備,搞得自己像個活動衣架似的狼狽。

終於不用再準備零食點心和茶水,不用再擔心氣候變化,心中沙盤演練一百次的「萬一裝備」,孩子餓了、渴了、冷了、熱了、累了,這下子都與我無關。

此時此刻,他們正在山上上野外求生課,想辦法在團體中求生存。

*IMG_2986

我曾經幻想過無數次,盼望一個「海洋風」的浪漫假期。

這當然不是在夏威夷,需要在岸上為孩子準備防晒油,擔心孩子被鯊魚咬了,被水母螫傷了。為人父母總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惟恐他們溺水了、曬傷了----這樣的擔憂豈是渡假?

我的海洋風假期不在地點的遠近,不在假期的長短,不在價值的貴賤,重點是心境,心遠地自偏,天地都自在。

我打包行李時,故意和情夫都搭配成海洋風裝扮,深藍上衣和白色超短褲、或是藍白條紋的曳地長裙,墨鏡加大草帽,盡量輕裝便捷,連單眼相機都不帶,連背包都不要。偽裝我們是住在海邊的居民,正逢今日陽光燦爛,隨意出門踅步而已,只是為了海風和陽光般的不經心。

終於可以不用在乎孩子想玩什麼的旅行安排。只要隨意走,看到就吃,想到就走,沒啥驚喜就是最大的驚喜。

*IMG_3015

那一天,我們清晨六點開車把孩子送去北方集合,轉身收拾行李,開車南下去渡假,像是密謀做壞事的賊兒,臉上有忍不住得逞的笑容,藏也藏不住的偷笑。

正午到旅館時,倆人累得拉上窗簾倒頭就昏睡,沒小人兒在身邊吵鬧,這一頓午覺真是天長地久的幸福。

睡飽了,下午四點許才出門覓食,不知這一頓是午餐還是晚餐,兩人竟有這種默契,同時累也同時餓,同時探索這城市的新鮮感,彷彿我們從來沒來過這星球。

那以前是怎麼玩呢?小鬼吵著要看航空母艦,我們就陪逛一整天,他興趣盎然,我哈欠連連。小鬼要去給動物看,我們辦了好幾年的年票,每個週末都流連在海洋世界、動物園、野生動物園、搭海上巴士,樂高樂園等,那種滿足孩子的夢想,自己的夢想卻被隱藏的缺憾,總是少了屬於我的自由意願。

我一方面哀嘆孩子長得太快,親子遊進入倒數,一方面又哀怨倆人老得太快,我的人生夢想在哪裡?

*IMG_3077

到了這年紀還穿情人裝,牽手漫步海邊的中年人,很難說不是偷情者。我們這樣的偽偷情情侶,含情脈脈演著相看兩不厭,熱戀般互相餵食的戲碼,沒有被X週刊偷拍,也沒有小鬼監視,到哪裡都是人間仙境。

沒有大鬼在一旁掃興說:「好無聊喔!」沒有小鬼嘟著嘴說:「我走得好累!」這真是無處而不自在的天堂。

隨意逛到一家愛爾蘭酒吧,情夫說:「進去喝杯生啤酒吧!」翻譯成白話文的意思是:「我可以進去看世界盃足球賽嗎?」如果託帶著孩子,怎麼可以讓孩子看到父母「酗酒」的窘樣,還盯著一旁穿低胸爆乳裝,蘇格蘭短裙的金髮辣妹,噓!不能讓孩子看到為人父母不莊不重的樣子。

很意外的,我們在聖地牙哥市中心,以棋盤狀的街市,無目的地亂逛,竟然逛到警察局、法院、中華文化會館、老人公寓、印度餐廳、電軌車...,如此多的驚奇等著我們去發掘,像是在海邊撿貝殼的小女孩,一整袋的滿足。

終於把耳邊的噪音消磁了:「還要走多久?」「我們可以回家了嗎?」「這裡好無聊喔!」「我要吃In-N-Out漢堡!」......

*IMG_2946

晚上的W Hotels 真是簡潔有力,又艷光四射。

適逢週末夜晚年輕人在頂樓陽台開趴,很正式的穿著,很隨意的飲酒,很青春的談笑,離我好久的美好時光。W Hotels有開放式的露天陽台,中庭有橘紅鐵椅架構的裝置藝術,爐火旺旺燒,酒意微醺醉,遠處大樓的燈光迷離閃爍,連空氣中都有種海風的慵懶氣息,沒有夜晚的清冷,也沒有夏日的酷熱,輕拂睡意。

即使在都市叢林中,W Hotels 也設計出游泳池,清清淺淺的小池,有著悠閒清雅的情調 ,健身房不太,卻貼心至極,有個人耳機、個人小電視,還準備好青蘋果、點心和茶水,給運動後的客人享用。

W Hotels 的工作人員都是帥哥美女,彬彬有禮的服務態度,微笑誠懇的專業訓練,還有森嚴的保全系統,光是服務手冊就按照英文字母從A到Z寫了一整本,細微精緻而貼心。

房間是一派簡潔實用的海洋風,白色系點綴深藍海,看起來就是乾乾淨淨、舒舒服服,沒有過多的裝飾和裝潢,一整個讓人放輕鬆的睡覺所在。

(終於沒有小人兒上下跳床和裸體奔跑了,呼!氣質立即顯現。)

*IMG_2994

只是短短48小時的輕旅行,風和日麗、境隨心轉,竟有種充滿能量的感覺,前所未有的旅行新體驗,是少帶了什麼?還是以前旅行多帶了什麼?

或許我該思索另類旅行哲學,不是四個人綁在一起,而是兩個人的「偷得浮生半日閒」之旅。

偷情者,偷得浮生半日之閒情。

 IMG_3085

*相關網站:W Hot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