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可愛 11-5-2012




有傳說,孕婦媽媽懷孕時在房間貼寶寶照片,孩子出生會比較漂亮。


長大後,當然知道是遺傳決定一切了!




*




當我第一眼看到小敬出生時的長相,不免失望,黑髮濕潤捲曲,一見面就是兇神惡煞的哭法,肉肉的小臉將五官擠成一團,黑臉哭得漲紅。




小敬和我想像中的寶寶長相差很多,眉不清、目不秀、黑黑胖胖,怒髮衝冠,脾氣不好,看起來就是不太好惹的大哥。只有睡著時是天使,讓我真正體會到「魔鬼和天使只是一睡之間」而已。




偶爾我會寄小敬照片給台灣家人,用心加洗照片又放進精美相本,換來我小妹淡淡說:「雖然他是我侄子,我不方便說什麼。但是我覺得他將來一定是畜牧業或是屠宰業的明日之星。」




言下之意,小敬將來適合從事放牛或是殺豬的行業。




唉,我只能怪遺傳。每每親友看過小敬後,不知從何稱讚起。若有人敢說:「像媽媽」,我立刻畫清界線說:「我長得比較好看啦!」,若有人說「像爸爸」時,融爸一臉無奈,心裡OS:「為什麼好的都像另一半,壞的都像我。」




*




剛出生的小融,至少白白淨淨,安安靜靜,不是我期待中濃眉大眼的帥哥長相;詭異的是小融有淡黃色的眉毛,唉.......,這下子讓媽媽很解釋清白。




還好,胎毛褪了之後,越來越像融爸。四個月時,剛發出的頭髮是淡金色的,以一公分的長度直立在光頭上。我那鬼靈精怪的姪女糖糖左看右看後,忍不住說:「弟弟的頭長得好像一顆奇異果。」真是精準的比喻法!




第一次帶四個月大的小融回台灣時,他逢人就笑,誰抱都好,很得人緣。那怕是正在「逗咕」(打瞌睡)時,一聽到「笑瞇瞇」的指令,立刻從昏昏欲睡中轉為笑瞇瞇,很得親友喜愛,視之為寶。




四歲的小敬看得很嫉妒,趁大人不注意時,狠狠地往小融大腿或是手臂上咬一口。等大人聽見悽厲的狂哭時,才看見清晰的斑斑齒痕,小融小得無法指正兇手。




*




今年暑假參加初中同學會,有的同學的孩子已經讀高中,甚至讀大學了,像我這般孩子還在讀小學,有點遙遙落後,跟不上話題的感覺。




席間
有人拿出手機,說起某同學的小孩才八個月大,長得超級可愛,像是一個小童星。




剎時,大家的眼睛都亮了,頗有「阿嬤疼孫子」的慈愛光彩!是滴!哪個青春期的孩子比得上小寶寶的無敵可愛,宇宙天真!




小易結合爸爸和媽媽的全部優點,天生喜樂的個性,人見人愛,小易有一對深深的酒渦,笑起來非常有人緣。尤其是一雙明亮澄澈的童眸,黑眼珠裡有一個混沌未開的天真,閃著光芒說:「來玩吧!」




我以前帶小孩只記得每天都是頭痛和疲憊,看不出自己孩子的可愛。現在再看到每個小小孩,羨慕父母只要管小寶寶的吃喝拉撒睡就好了,不用擔心功課或成績,不用排才藝課和補習,不用擔心他交壞朋友,真是人生中值得享受的美好時光。




*




我的同學中年得子,自然是喜不自勝,不但開了寶寶專屬臉書,定期PO照片回饋親友,還幫馮小易報名童星選拔,比美國選總統還殷勤拉票,每天固定時間都有「馮小易催票」的急件,我一天投一票,到了最後兩天了,急需總動員來灌票。




我突然覺得熱血澎湃,這年紀還可以加入票選寶寶的活動!我看了馮小易十月去參加麗嬰房的爬行比賽,第一場穿了超人裝出場,第二場硬是把寶寶爬行比賽,當場搞成「扯後腿大賽」,當場弄哭一個女娃娃,還撂倒兩個選手,這等心機實在是
......。

馮小易的爸爸得意的說:「小易的英文名字叫Easy Phone,第二代新產品即將問世,取名叫馮昊,英文名字叫Sky
Phone
。」



有鑑於馮家產品優良,我們頻頻鼓勵馮董再接再厲,繼續研發第三代馮艾( I Phone),和第四代馮星(Star Phone),成為手機大廠!


*




以下是馮小易的投票網站,拜託各位蔚藍迷移樽到這網站為馮小易投票,給馮董一點當星爸的虛榮感!感激不盡!




http://pigeonbaby.initia.com.tw/2012event/activitys.aspx?id=20121018132217715


 


11/8 易爸的感謝詞


【謝票】 感謝各位支持者、樁腳、文青(中?)這段時間的相挺 ,


馮小易最終得以吊車尾進入人氣排行榜第4頁。


 以全數參賽者共279頁來算,"PR值"應該在98以上吧!


(猜測的算法,不對別太在意,等馮小易上學後我就會搞懂了)


雖然票數多寡和選拔結果沒有太大的關連性,不過總能增加一些虛榮感,呵呵...


上次選年曆明星的結果公布日是在馮小易生日那天,結果沒收到生日禮物


這次代言人選拔結果公布日是在易爸生日那天,看看有沒有驚喜囉! 謝謝大家!





11/9 易爸對名字的答覆:


I Phone已經被註冊了,所以應該沒有馮艾;


馮星曾被拿出來討論過,但被易媽否決。


綜上,Sky Phone將會是本公司最後推出的產品,不會一年改版一次,搞得大家很焦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