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土著的私房景點   10-11-2018

從部落格中冒出一個未曾謀面卻相談甚歡的初中學長,大我七歲,彼時無緣相見相談,此時卻以送茶葉之名結緣。

學長的孩子小光已經長大成人了,帶著女朋友莎莉來南加州找兒時玩伴凱文;兩人曾經是小學同班最好的麻吉同學,一起調皮搗蛋有患難之情。凱文十歲從台灣移民到南加州,經過十年後,兩人在網路上重逢;每年小光來美國找凱文玩,凱文回台灣找小光玩,兩家家長都全力支持孩子的友誼,如此來來去去,轉眼又八年。

我和這群小朋友相差二十餘歲,叫阿姨太老氣,還是叫姐比較親切,我這位爾灣土著帶著三個小朋友,來個私房景點之旅。

*第一站:橘郡大氣球

十月萬聖節前,橘郡大氣球裝飾成南瓜鬼臉,高高升空,在藍天映襯下, 醒目地對著高速公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打招呼。

三位小朋友一聽見要搭熱氣球升空,很興奮地說:【我第一次搭熱氣球升空耶!】

搭熱氣球升空】非常安全,和你想的不一樣。中間有一根粗鋼纜拉住熱氣球,圍著熱氣球的四周還有很多鋼纜,如果遇到起風或是天候不佳就停飛。

大氣球是橙縣大公園的地標,是美國第一個拉鋼索的氦氣球 一次可搭載30名乘客,在30秒內安靜無聲地直線升空400呎,乘客只需把手抓住欄杆即可。升空後可以360度看見40哩遠的爾灣地區全景。

高高在上時,我們把爾灣市看得一清二楚:看見北邊的木橋區的老樹比房子高,看見石門社區的新屋頂櫛比鱗次,看見西邊的山脈如屏風擋住後方的太平洋,看見東邊的山頭寸草不生卻開始長房子,看見腳底下的大公園有嶄新的各式球場排列整齊,看見工作人員正在忙著把一車車的南瓜排列整齊,籌備這個周末的萬聖節活動。

像是好野人的包場,我們四個人包下了整顆大氣球。我問機長:【有乘客拍照時,手機掉下去嗎?】莎莉一直喊著有懼高症。 

他忍住笑意,用手指比個【2】的手勢,意思是有兩個人掉過手機~都是懼高症害的啦!

*第二站:B公司午餐

這概念像是人到矽谷, 必有友人帶去Google 參觀一樣, 或是觀光客故意到臉書總部,或蘋果總部前去拍【到此一遊】照片。爾灣的玩法也是如此,凱文久聞B公司大名,卻無緣見識一番,一聽到我更改行程去B公司午餐,很是興奮。託友人的福,先在大廳前辦妥訪客證件。

新建的B公司兩棟大樓展現新科技的氣象。這只是B公司遍佈全世界的分公司之一,2017年從爾灣大學校址新遷到此。B公司是一家多元化半導體晶片製造商, 爾灣分部以電子晶片設計為主。

當然我們不是要看工程師設計晶片( 那有什麼好看 ),我們是來吃午餐的。友人常誇耀B公司午餐以半價供應出餐廳級的水準,不但國際化、 健康化,而且多樣化, 百聞不如一吃。

因應公司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員工, 每個人都想在工作之餘吃家鄉味,只要你想得到菜色通通都有, 你沒想到的異國風味菜也有,各式甜點、沙拉、三明治、輕食、湯品都是今日現做, 既有商家特色,又有自助餐的簡便。友人說寧可吃公司餐廳, 再也不帶隔夜便當了。

公司的餐廳座位是隨心所欲的,不同的桌椅組合也讓不同工作群組的人重新排列組合,室內外的長桌區,一大群人圍圈圈坐圓桌,還有許多電視牆可以看新聞看球賽,可以趁午休曬曬陽光、在中庭散步,感覺大家在工作之餘,利用午餐放空一下。

放眼望去都是工程師,看不出職稱,看得出年紀有老有少,不管是哪國人, 最容易識別的是各種不同顏色的格子襯衫。

託客人的福, 我也是第一次進B公司吃午餐。我們簡單快速吃過午餐, 速速退去,以免影響友人工作時間。

*第三站 : 逛鸚鵡店

當我提議去逛鸚鵡店時,三位小朋友都愣了一下 : 【 看籠子的鸚鵡好玩嗎 ? 】

這家鸚鵡店是拐拐的出生地, 我們每個月帶拐拐來剪毛時就會一起來玩鸚鵡, 鸚鵡店的人都是動作輕柔, 心思溫暖的人,這些愛鳥人士都可以和鸚鵡心靈溝通,在撫摸中, 在言談中,在接觸中,感情油然而生。

三位小朋友一看這不起眼的店家, 一進門之後驚訝極了,琉璃金鋼鸚鵡就這樣和客人玩起來了 ! 鸚鵡如此珍貴,店家如此大方,客人如此善待,這個飛羽世界如此美好 !

小朋友看著我好像公冶長懂鳥語, 對著鳥說說話, 就可以輕易把鸚鵡騙到手上把玩一番, 很有經驗地幫鸚鵡按摩, 鸚鵡舒服地閉眼低頭,享受被寵愛的感覺。

接著我把鸚鵡放在小光、 莎莉和凱文手臂上玩, 他們又驚又喜,鸚鵡初體驗的表情全被拍下來作紀念。我們把店裡的鸚鵡都介紹一番, 還有鸚鵡旅館, 幼雛區和鳥食包肥餐區,這家鸚鵡店真的很不同。

三人同時說 : 【 這是我第一次和大鸚鵡玩呢 !】

*第四站 : 豪宅樣品屋

當我提議要去逛豪宅樣品屋時,三人露出不可以置信的表情。也的確是, 我們才相識三個小時, 我已經讓他們嚇了三次,還好喜多過驚。

唉呀,就是買不起豪宅,更要一探究竟, 出國就是要增廣見聞, 見識什麼叫豪宅 ?有為這亦若是,將來有機會當好野人, 才會感恩我的啟蒙教育。

我們沿著東邊的酪梨果園山丘,一路開小丘頂, 在一片工地中看見三棟樣品屋,因為還在施工, 招待人員還是笑容滿面, 高喊歡迎光臨。除了小光腳下的一雙潮鞋, 我們四個身上沒啥值錢的名牌, 卻也這樣大搖大擺走進豪宅。

一打開門,其他三人連連發出【 哇 ! 哇 ! 哇 !】的讚嘆聲,驚訝得下巴簡直掉下來了, 前所未有的看房經驗,沒有閒雜人干擾, 客人很盡情的欣賞屋內的設計與擺設。彷彿我們是客人,此時受邀參加ㄧ場豪華派對;彷彿我們是這家主人的至親好友,很榮幸參加家宴;又好像我們才是主人, 這一切都是我努力得來的, 就算是我中樂透買來的, 就算你說我是土豪也無所謂,這豪宅就是我享受人生的證明 !

屋內擺設極具現代感, 三棟豪宅各具特色,設計風格大不相同,在明媚燦爛的加州陽光照耀下,一切如夢幻泡影,美夢閃閃發光。

這三個小朋友大大方方地坐在主人房陽台沙發椅上發懶,午後的微風吹人昏昏欲睡,陽台外的幾隻老鷹在眼前優雅地滑翔,山腳下是新建的公園綠地,遠眺落日方向是太平洋海邊,莎莉說 : 【 就讓我當幾分鐘主人都好 ! 】

*第五站 : Balboa Island Pier

未曾謀面的三個年輕人,就這樣任憑我這土著地陪東南西北載來載去,還敢放心在車上睡個午覺, 以補時差的睏盹。到目前為此, 我所安排的景點都出乎他們的意外之外,比想像中的好玩有趣,而且是前所未有的初體驗。

小光看著一路西行,開過滿是白帆船的石橋, 穿過1950年代的小街風情,在海邊小屋間穿梭,很有美國復古電影老味道。

然後車子停在小巷之間,再往前開車, 車子就直接上了渡輪,渡輪僅容三部車,一人/一車以一元計費,在短短的五分鐘內,人在車上,車在船上,好整以暇靜看藍天下的白帆,海岸兩旁有一棟棟的海邊別墅,門前就是私人碼頭直通私人帆船,非得這樣和海晨昏朝夕相處不可的愛海人。

過了渡輪, 往前行穿過兩條小街口,眼前就是太平洋開展在眼前,海的另一邊就是家鄉,家鄉的朋友和我一起從這一端看海。

我們走向碼頭,兩旁有不少垂釣者,只是輕輕拋繩, 卻重重拉桿,兩隻銀梭般的小魚就輕易上鉤,我們不禁好奇,望碼頭下張望,我才剛說完 : 【前一陣子有人在網路上傳影片,就在我們腳踩的這個碼頭的腳下有鯨, 鯨每年迴流時會經過南加州....。】

我尚未說完, 莎莉便問 : 【 那是鯨, 還是海豹 ? 】 我們定睛一看, 真的是海豹, 而且有三四隻海豹, 正在覓食。碼頭下白浪層層、鱗光閃閃的不是錯覺, 真的是數不清密密麻麻的魚身翻滾,成千上萬的魚群湧出一陣陣的魚浪,吸引海豹來覓食,還激發出一波又一波的飛魚群跳躍海面。

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天然奇景,驚呼連連。那幾隻海豹在海面上上下下,瞻之在前, 忽焉在後,在碼頭下玩捉迷藏逗我們開心,不但如此還表演一場海洋世界看不到的實境抓魚秀, 光是一隻大魚吃半小時,與一群海鷗爭食的場景,就很像一部動物星球的紀錄片在眼前上演。

三個年輕朋友羨慕的說 : 【住在南加州真幸福,陽光、海洋、沙灘、都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第六站 : Irvine Spectrum Center

我們在Balboa Island 的老街停下來, 買了當地有名的冷凍香蕉。我每次開車匆匆經過,總是沒機會嘗嘗這家老店,創立於1947年,至今仍成為當地特產。

旋即在塞車陣中,我們由西向南,轉往 Irvine Spectrum Center。 正值天幕變色,寬廣的天際像是一張畫布隨意揮灑,我們從暮色中走進色彩絢麗的戶外購物中心。

我們的目標是新建的蘋果店,以兩面透明牆之態望向5號和405號公路的交接會點,白天裡映照天空的容顏,夜裡像是科技的明燈般吸引人。

上個星期我才在網上預約課程,由蘋果店帥哥一對一教我新手機的功能,我對於店內的設計諸多新奇感,一併分享給三位新朋友。三位小朋友看我這樣一個阿姨,比年輕人更迷新科技,新玩意比他們的更先進,還會玩他們不會的把戲,不敢小覷我。小光當場選了一支 iWatch 送給83歲的爺爺,自己買了一組無線耳機。

我們在Spectrum逛逛, 逛了幾家潮店和體育用品店,凱文問我 : 【 你會覺得很無聊嗎 ? 】意思是....世代代溝嗎 ?

養兒防老 ( 養兒子防止變老 ),因為有大兒子的教導,我還挺跟得上年輕人的流行,至少知道他們的喜好,常常逛街和多多年輕人也是防老的好方法。

晚餐挑了一家古巴餐廳,不提也罷 ! 的確是一家黑店, 除了燈光昏暗,菜單看不清楚,服務生英文說得不標準,菜色整盤黑,吃得悶悶的,結帳時還巧令名目,被添加kitchen gift fee, 四個人被收了團體小費。我當下不計較, 簽單付帳, 心裡想下次絕不再光臨了。

*

*最甜蜜的結局

三天後,小光在迪士尼向莎莉求婚了,影片如下 , 真是讓我感動極了 ! 感覺我是在現場喊最大聲 : 【 YES ! 】的人, 好榮幸分享戀人們的愛情終於開花結果的最重要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