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酒燉梨  8/28/2018

我去薇姐家, 大把透亮的加州陽光穿透三面的落地窗, 窗外庭院簡單俐落, 屋裡擺設優雅清爽。

薇姐是釀酒專家, 曾經是台灣第一位釀酒老師, 可是她不喝酒只喝茶, 為了親愛的朋友, 她辦了一個品酒會,

不只是品酒,我們常為薇姐精心準備的滿桌餐點, 讚嘆不已。 很多手工菜需要忙上一兩天,更是感動她的慷慨大方和愛朋友的心意。

*

這一道紅酒燉梨是在大家都酒足飯飽之餘, 端出來給第二個甜點胃吃的,在場客人嘴裡說吃不下了,還是撐飽著吃著。

我當下問了食譜, 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的簡單。

材料如下 :

1.一袋西洋梨約八個$2.99/袋, 挑硬梨為佳,紅皮或是綠皮皆可, 反正都要削皮。

2.半包冰糖, 約8 OZ。

3.一瓶烹飪用紅酒, Trader Joe's 最便宜的 $2.99/瓶

4.一些薄荷葉, 小葉為佳做裝飾

5.一桶香草冰淇淋$3.99

除了冰糖在華人超市買, 其他都在TJ買得到, 成本約$10

*

作法如下 :

1.把西洋梨削好皮,倒一瓶紅酒, 加半包冰糖, 放在鍋裡中小火煮20分鐘, 不時翻滾一下, 使梨均勻上色。

2.等鍋涼之後,放進冰箱隔夜浸色。

3.上菜前, 舀出一大碗紅酒液, 小鍋煮熱成濃稠狀, 或是直接加一點太白粉勾芡。

剩下的紅酒液不要丟掉,拿來果醬, 像是藍莓醬、草莓醬、 黑莓醬都好。

擺盤 :

把紅酒梨切半, 露出有紅酒色的層次美, 旁邊加一球香草冰淇淋, 淋上紅酒醬汁, 用薄荷葉裝飾, 或是放上半根巧克力棒。

*

江湖一點靈, 說破都不靈,米其林餐廳超級貴的招牌甜點,也可以在家自己做。

妙在三種不同層次的口感 : 冰淇淋的冰, 紅酒梨的涼, 紅酒醬汁的熱。

妙在三種不同色差的視覺 : 紅酒的紅, 香草冰淇淋的白, 薄荷葉的綠。

薇姐版的紅酒燉梨既簡單又實惠, 讓客人驚艷, 飯後甜點保證甜入客人的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