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夫小鎮  6-13-2018

我們的旅館 Juniper Hotel 在班夫小鎮外緣,位於諾奎山 ( Mount Norquay ) 山腳下,在一號高速公路出口。

住客可以向旅館租借單車,順著Mt Norquay Scenic Dr. 騎下坡是 Fenland Trail,有個森林散步小徑,這是當地人的秘境。走一圈認識當地的植物和野生動物,繞湖一圈約30分鐘,傍晚時分有小鹿出來覓食,入夜後許多夜行性動物出沒。

路的右側是BANFF 的字樣,許多遊客會臨時路邊停車拍照。

左邊有個The Fenland Banff Recreation Centre,我拿到一份當地的社區簡介和在地資訊,一個當地社區活動中心和冰上曲棍球練習場;我對這棟建築物感到好奇,還特地進去一探究竟,看看當地青少年孩子在室內練球。

再往前走兩百公尺,會經過火車站,如果遇到火車過平交道,長長的火車車廂數都數不完似的,我們常在無聊的旅途中以數火車車廂自娛,加拿大的火車是會讓火車迷尖叫的特產之一。

往前一個左轉彎,就是班夫小鎮了,我們在此住了四天三夜,一閉上眼所有街景歷歷在目,超市、加油站、餐廳、小店等,構成全世界的觀光客來此地的共同記憶。

*

我們的陽台有270度景觀,面對完美的U型冰蝕谷,右側有湖泊,湖後有森林,森林更遠處是兩座大山,谷底正中央就是城堡似的溫泉旅館。這旅館附近有很多景點,方圓五哩路有諾奎山滑雪場、上溫泉、隧道山、班夫纜車、洞穴和盆底國家歷史遺址等,不失為一個住宿班夫的好地點。

這個旅館有小酒吧,有當地藝術家的作品,保持最自然的綠建築風格。有個半露天溫泉池,可以一邊看風景,一邊泡溫泉,看著夕陽餘暉,消除一日的疲勞。

我們從夕陽看到晚霞,看到落日低垂,黑幕掩至,星斗懸天,打開在Quail's Gate Winery 買的冰酒,慶祝結婚21周年慶。

冰酒酒瓶的造型細細長長,看起來清清悠悠,喝起來甜甜蜜蜜,厚厚,200ml ,9.5%,像是喝甜酒似的,不知不覺已杯底。

*

我們第一天到班夫時,餓得飢腸轆轆,沒想到加拿大國家公園內沒有任何餐廳,一進入班夫小鎮有種回到人間的興奮,一家四口在小鎮上覓食。

班夫的街道用動物來命名,我們逛完一大圈後,選擇最初的咖哩香--一家印度餐廳Masala,竟然要等到晚上九點才有位子,好在夏天十點半才天黑。

現在我們出門都是小宅決定餐廳,大宅負責點菜,老宅負責刷卡,女王只要動嘴巴即可。大宅點了三種不同的印度咖哩醬 ( Butter Chicken,Basmati 、 Malabari Fish Curry )Lamb/Beef bhuna gosht端出來只有飯碗般大小,一碗是$17-20加幣,我們一臉不可置信,不知是我們點錯菜單了,還是服務生送錯桌了。

可是那味道之純之正,一如我在印度旅行時吃的一樣,光是沾淋上白飯或是用印度大蒜烤餅 ( Garlic Naan )沾醬吃,就好吃得不得了,好吃到我們請服務生加送兩次烤餅及兩大盤白飯,把碗底吃得乾乾淨淨。

不得不誇獎的是這家印度餐廳很高級,做得很道地,前菜是Paneer Pakoras ,很像是包裹印度起士的炸豆腐,炸得金黃酥脆,沾上薄荷香菜醬及很多不知名的印度香料,一口咬下起士爆漿溢出滿口芳香,Lamb/Beef bhuna gosht 真是好吃,服務態度很好,就是飢餓難耐時覺得上菜速度太慢了。

果然,極度飢餓時,什麼都好吃。

*

第二天傍晚,太陽還沒下山,我們便從國家公園到小鎮覓食了。

小宅欽定雅典娜披薩 ( Athena Pizza and Spaghetti ),在公用停車場附近,上了二樓之後右邊是酒吧,左邊就是雅典娜披薩和義大利麵。由於尚未到用餐時間,餐廳顯得寬敞而明亮,服務生極為親切友善,開放式的廚房讓人看得清楚作業程序,也吃得放心。我們點了家庭號的大披薩,直徑有25公分,一份炸魷魚圈,和一份義大利麵,據說有獨家秘方的番茄醬料。

這家披薩店的牆上陳列班夫地區的藝術作品,最棒的是陽台正好看小鎮街景,和遠處山巒的好地方。以我們這般把美金換算成加幣來吃飯,都覺得合理,只要大小宅奮力吃飽,老宅買單都心甘情願。

*

第三天預計是要吃日本拉麵Chaya,很多朋友大力推薦這一家日式餐廳,我們在國家公園看一天的山水,只有熱騰騰的拉麵最能撫慰亞洲胃。怎知夏日漫長,我們常玩得忘了時間,店家晚上九點就關門了。

無奈何,就是去當地超市 IGA買菜。這家超市裡應有盡有,有很多亞洲食物,超市裡的觀光客比當地人還多,因為大家都知道進入班夫國家公園後吃飯得靠自己,野餐類或是即食性的食物最容易搶購一空。我們當晚入住Douglas Fir Resort ,房間內有廚房,廚房用品一應俱全。一家四口一天要吃掉一條長吐司,還有花生醬、葡萄、香蕉、蘋果、趁機買了酪梨、奶油和青花菜等,旅行在外隨遇而安,飲食很難均衡的。

*

旅行中我很少買紀念品,除了買明信片和幾個冰箱磁鐵作紀念。前者是因為我們這種蜻蜓點水玩法很難看到如明信片般經典的畫面和季節,花點錢聊表到此一遊的誠意。至於冰箱磁鐵最適宜旅行中攜帶,每次開冰箱前回味一下旅行中的諸多美好,生活才有動力向前行。

 

想想我們在班夫小鎮四天三夜,好像沒做什麼事,卻是每天早出晚歸玩得很累很累。

像某種動物家族自行覓食且遊走,餓了就出門去,累了就回去睡,出沒路線隨心所欲,也沒按照觀光客的行程走,事後想想,我們記得的都是自己的氣味,沿途留下的記號。

 

*相關連

1.旅館 : Juniper Hotel & Bistro

2.印度餐廳 : Masala

3.雅典娜披薩餐廳  Athena Pizza & Spaghetti House

4.日本拉麵店 Chaya

5.度假小木屋 : Douglas Fir Resort and Chal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