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山脈之旅 ----前言篇   6/11-6/21-2018

隨著全球氣候的變化,我們的親子旅行也北漂了。

孩子今年提早到六月初放暑假,一放假,臉書的親友團已經綻放出很多親子出遊的訊息,在世界各地玩啊玩。

我們的旅行計畫是在三月初就開始規劃,即便是三個月前訂旅館,洛磯山脈很多旅館都已經售罄,一屋難求。所以奉勸要前往洛磯山脈的朋友,要提早計畫,訂旅館前請盡量找免費取消的旅館,因為世事多變,請為自己多保留一個機會,也多預留一條後路。

比較著名的露意絲湖城堡酒店或是賈伯斯國公園住宿,價錢昂貴,又多被旅行團包辦住房,所以我們另尋方案。沒想到因此找出很多有特色的旅館,像是溫泉旅館,度假小木屋,馬場小木屋,滑水道渡假村,飛機工廠旁旅館,機場旁旅館,極光旅館,賭場酒店,酒莊酒店.....,為這次旅行留下美好的回憶。事後想想,不失為最有特色的安排。

當我在網路爬文時,發現很多旅遊資訊多偏重在行程安排,像是看圖說話的流水帳,缺少旅遊者的個人特色,因此我想寫的遊記是有個人溫度和特色,未必是能給後進者切實的建議或是幫助,至少給我日後回憶之用。

以我十年來寫了400多篇親子旅遊文章,發覺親子旅遊的意義,真的是隨孩子的成長全家人一起成長蛻變,走過春夏秋冬,走過喜怒哀樂,越來越珍惜一家人一同出遊的緣分。

*

和青少年旅行,換成是爸爸配合孩子的假期,一旦孩子放假,機票旅館就是全世界貴得離譜。單薪和雙薪家庭的最大差別之一就是旅行,不得不用最少的錢花出最大的旅遊公約數,但是比起平常日和打戰一樣,生活裡兵荒馬亂,逃不掉高壓力過日子,我更注重生活品質。

我們選擇晚出早歸的飛機,好處是融霸可以下班後上飛機,又可以在回程下機後進公司工作。好處是孩子現在年紀大了,體力和配合度都是一流的讚,不管是忍飢耐餓或是早出晚歸, 無論是累到極致,或是懶到放鬆,都能享受其中的過程。

不管旅行過程中,發生甚麼事,我相信都是上天最好最棒的安排,一路上要秉持正面向前行的正能量,才能化險為夷。

*

以下是我們的行前規劃 :

第一天 :  長堤機場 LGB Airport--西雅圖機場 SEA Airport--租車SIXT--旅館 Hilton Hotel。

旅館 : Hilton Garden Inn

第二天 : 西雅圖 Seattle--美加邊境 US/CA Border Sumas--Kelowna --看湖Okannagan Lake-- 酒莊 Quails'  Gate Winery--晚餐 Wasabi Ramen--逛 Kelowna City Park

旅館 : Kelowna inn and Suite

第三天 : Kelowna--優鶴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Yoho NP Info--翡翠湖 Emerald Lake--天然橋Natural Bridge--躍馬瀑布 Kicking Horse River--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班夫市中心 Banff DownTown--印度餐廳 Masala --旅館 Juniper 

夜宿 : Juniper Hotel & Bistro

第四天 : 班夫小鎮--弓湖--waterfowt Lake--沛托湖 Peyto--Johnston Falls--Juniper

夜宿 : Juniper Hotel & Bristro

第五天 : Banff小鎮--露意絲湖--夢蓮湖--哥倫比亞冰原--玻璃橋--Sunwapta Falls--旅館Douglas Fir resort 

夜宿 : Douglas Fir Resort & Chalets

*

第六天 : Banff Downtown--Banff NP--哥倫比亞冰原--Athabasca Falls--賈士伯國家公園 Jasper NP--賈士伯市中心 ( 下午四點吃午晚餐  )--瀑布--金字塔湖看鹿鹿--看見五隻大角羊家族--泡露天溫泉--旅館Hinton

夜宿 : Ramada by Wyndham Hinton

第七天 : Hinton--瑪林峽谷--藥湖看白頭鷹--瑪林湖--看見三隻大角山羊--看兩隻黑熊母子過馬路--路邊看見兩隻大麋鹿--Valemount --晚餐韓國餐廳味家--旅館 Willow Ranch

夜宿 : Willow Ranch

第八天 : Valemount--Kamloops--賭場吃包肥餐--旅館 Holiday Express Inn

夜宿 : Holiday Express Inn

第九天 : Kamloops--美加邊境Sumas--旅館 Hilton --西雅圖市中心--派克市場逛逛--午晚餐Lowell's--Top Pot Donunts--星巴克咖啡--亞馬遜書店--特斯拉車店--華盛頓大學圖書館--凱瑞公園看夜景--旅館

宿 : Hilton Garden Inn Everett

第十天 : 參觀波音飛機工廠--派克市場--流行音樂體驗館--旅館

夜宿 : Hilton Garden Inn 

第十一天 : 早上三點起床,六點飛機JetBlue,九點半回到家,一切旅行平安順利。

*

原先我們的旅遊計畫是第十天到加拿大的維多利亞港參觀寶翠花園,後來計算搭渡輪來回浪費時間,而且我家宅男對花園有看沒有興趣。

只好在出發前三天,取消維多利亞港面對海港景的Double Tree Hotel ,將行程改為去西雅圖住兩晚,參觀波音飛機工廠和音樂體驗營,這一項英明果決的急轉彎,獲得宅男們一致好評。

我如此用心規劃,回家前做了問卷調查,旅行最喜歡的前三名排行榜 :

老宅 : 露意絲湖、哥倫比亞冰川、波音飛機工廠

大宅 : 西雅圖音樂體驗營、波音飛機工廠、Hotels WiFi

小宅 : 波音飛機工廠、冰原雪車、音樂體驗營

女王 : 翡翠湖的靜、弓湖的鵝毛雪、賈伯斯國家公園的野生動物

旅館的前三名 : Hilto@Boeing、Juniper@ Banff、Willow Ranch@Valemount、

附註 : 雖然網路上可以抓到最完美的圖片,但是我還是最愛我親手拍的照片,雖然不完美卻是最好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