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青少年出遊守則


1,放棄原則放輕鬆,閉嘴刷卡就對了,
父母要常說"請,謝謝,對不起",確保旅途愉快,天下無災難,
2,不要計較食衣住行育樂,不要計較吃喝玩樂拉撒
3,不要在意他們的言語態度行為,任性耍酷,頹廢擺爛
4,要眼睜睜雪淋淋地看著他們吃苦受罪,挨餓受凍,然後得到教訓
5,必須時出口威脅他們下車拍照微笑,步行看世界級的風景,


6,配合青少年上車睡覺下車拍照,回旅館用3C聯絡朋友,晚上寫功課。
山不在高,水不在深,旅館不在大,有3C則靈!
7,好歹每天拍一張全家福照片做紀念吧,背影照也可,臭臉也無所謂
8,只要他們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保持旅行吃飽睡飽的最低生物原則
9,親子旅行是中年夫妻砸錢,找人同吃同行同車同睡的概念,以後更有錢時,孩子已經飛走了
10,回旅館要放風一小時,隨他們去親近3C,視而不見為上策

 

建議:帶隻LuLu拍照,有移情作用

結論:父母要懂得感恩知足

*****************************************************************

原文最先發表在臉書上,引起親友熱烈的回響,便將精采回應保留如下 :

1.太貼心了啦!看完有種謝天謝地的感覺....原來青少年真的都這麼機車,還以為我是孤單一人呢!

2.真的寫得太好笑了!!! 你二位皇子都這麼乖有這麼誇張嗎. 你的忠實讀者也真不少 ...

 答 : 暑假到了,父母的壓力都很大,我很榮幸扮小丑,博君一笑

答 : 你,笑中帶涙,涙中帶笑

4.心有戚戚焉

答 : 還好以前有寫部落格,才能常常去回味它們的年幼無知和天真可愛

5.您已經是輕舟已過萬重山了

我是耍廢的跟班,只付錢,其他一切所有的所有 都讓她們去規劃,包含合照和要把我拍成“瘦瘦的”的相片

答 : 我要向你學習,再過幾年,我們一起組常青團去玩

6.果然兒子比較難搞,媽媽認命就知足,天下就太平

答 : 我們是無法拍三朵花系列的家庭照

7.都是背影....多跟lulu合照吧

答 : 不久的將來你就懂了

8.兄弟都長大了,單一背影已經分不出是爸爸還是兒子。

答 : 比較帥的是爸爸

答 : 唉,吃人的,嘴甜,你懂得⋯⋯

9.能同行的機會,隨著他們長大已經不多了!一切順其自然!沒有期望就有surprise ! 啦!現在只是過渡期,最好的方法就是相同年紀(小孩)一起岀遊!就好玩了

我們曾三家人一起,小孩玩在一起,大人嘛,喝酒一起!

 答 : 請問我可以用兩隻青少年換你一個小公主嗎

你以後會有許多小公主的!沒有此過程,就不會珍惜未來的果實!

10.怎麼全部都是背影?好歹一張正面的吧。就算是厭世look 也可以啊!

答 : 我付不起肖像權啊

11.看你的註解超好笑的! 你們在加拿大嗎?

That’s what I thought as well ! Enjoy!

12.那我趕快準備隻Lulu, 現在起培養感情。

答 : LuLu不吃不喝不吵不鬧,拍照配合度超高,怎麼拍都上相

答 : 你們家公主貼心懂事又聰明漂亮,借我玩玩吧

13.有為的青少年們出門旅行最會“完整“打包的,就是他們的3C產品....一條線,一個接頭都不會漏掉,真的很佩服!

答 : 我懂我懂我非常懂!我常在背後祝福他們忘東忘西又丟三落四

14.至少風景能彌補少年人感受不到的空缺~

答 : 孩子看不懂千山萬水,山窮水盡的

15.畢業典禮要張近照,我完全找不到!😢這一兩年全是背影照或偷照。

16.多麼痛的領悟啊!你們是我的全部!🤣😂, 過來人深表同情(這比我還慘啊😂😆

答 : 你已經過境千"煩"皆不是

17.希望這一天晚點來...也去準備一隻 Lulu 比較實在....

答 : 我們現在的好朋友是拐拐和LuLu

你家那兩隻是寵物,要珍惜保護啊

目前這兩隻是每天吵架的寵物.....(媽媽都神經衰弱了)

你是小兒科醫師,把教科書拿出來對付她們

18.這年紀的孩子都這樣,我家的也是狗都嫌。哥哥的背影跟老爸也太像了

你家有四隻壯丁,我這點苦算什麼

19.台灣有 Lulu 嗎?可以先預約一隻嗎?

我打算賣LuLu團購,有商機

20.奉為規臬!

奉為前車之鑑吧,勿犯同錯

21.父母也要成長

我正在努力放手,放心,放飛,然後放生⋯

22.我們今年的策略是讓孩子和他的好朋友去夏令營,大人走深度居遊路線,道不同就不相為謀吧⋯

請問何處可丟包?求之不得

23.第一點和結論現在身同感受

我們同病相憐13年,互相抱抱,継續走下去

24.我是屢戰屢敗的常敗將軍

別客氣了,妳的兩個小孩都教的很優秀,妳是常勝將軍

25.筆記(不管是兒子或女兒)

你慢慢玩寵物吧?十幾年後,你的功力一定比我強

26

27.女兒也不見得有多容易,其實比兒子更難搞,更多搞怪花招,完全不省心!

你是兩種苦都受,我是一種苦受兩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