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幸運草  5-14-2018

那天,我在山上剛辦完三天兩夜的過夜活動,累得癱在沙發上。

接到手機留言說 : 【 你現在在哪裡 ? 我去見你 。】剎時精神又全來了,我已經三十餘年沒見過阿秀了。

會和阿秀連上線,是因為她在軍醫院的同事去買三明治,和老闆閒扯出來的間接關係人,

這樣的機緣巧合,勝過阿秀透過所有關係,甚至在網路上搜尋我多年,仍音訊全無。

*

我在高二那年住宿,天知道我是全班離學校最近的人,只因為想體驗住宿的ㄕ才住宿,

別人住宿忙著爭取時間讀書,我則是忙著交朋友,上一屆的學姊,下一屆的學妹,旁支系的學弟妹都能過人不忘。

住宿生每天在飯廳吃飯,至少見面三次,不熟都難,有時候混桌吃飯時,就是結黨營私的好機會,

吃飯沒聊完的話,晚自修沒說完的話,回宿舍繼續聊,如果聊太晚了,便利用第二天的數學課補眠。

我和服裝科和幼保科的學妹也能聊,因為學妹暗戀我們班的帥哥,我有傳情書的利用價值,收藏許多青春情事,所以大家都對我特別好。

*

我們先在Line 上重逢,電話裡兩人激動異常,如何在一小時內把三十年的話說完,

阿秀把當年泛黃的照片傳給我看,睹物思情,憶起我們曾經出遊,當天的影像又歷歷在目。

阿秀就這樣一直保存照片,當成日後尋人的信物。

阿秀的先生阿黑夜中駕著紅色跑車上山來見我,好一對珠聯璧合的夫妻 ;他們是國中同學,早早結婚,現在三個孩子都長大成人了。

阿秀還是我印象中的阿秀,有著明亮的大眼睛,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笑起來一臉善良純潔,就算她穿上軍服,還是依樣帥氣甜美。

阿秀早已不是以前的阿秀,她現在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和孩子關係良好,公婆百般疼愛,她不那麼爭鋒芒,卻不掩她的好福氣,命運自會給好女孩一生好命。

阿文的人生也很有趣。他到了二十餘歲開始打高爾夫球,進步神速,成為國手,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另一方面,阿非常有研究精神,深入各行業,結交各路好漢,非常有創業精神,為人豪氣且義氣,年紀輕輕事業了得。

*

阿秀說 : 【 你高三畢業後,我無論如何都找不到你。】

阿秀說 : 【 你記得嗎 ? 那一年我想參加自強活動,沒錢繳費,是你幫我付的費用。之後三十餘年,我日日夜夜想還你錢,都找不到你,我一直惦記著這件事,總是打聽不到你的消息。】

我間接有聽過阿秀的消息,知道她幸福美滿,總也沒去搭這樣的關係。

至於借錢這件事,我只記得她很想參加自強活動,卻不記得費用多少。如果真有其事,我願曾經當過她人生命中的天使。

我回想高三時,確實得過一筆文學獎獎金,如果我當時有錢,應該是這麼一回事,很得意當時有用在正途上,助人圓夢。

沒想到的是,當時的不經意,卻讓受惠者永生難忘。

後來阿秀常在工作上幫助無數的人,她是更多人生命中的貴人,一直綿延真善美的傳遞。

*

我請阿秀在我的時空膠囊書上簽字,她寫下 : 

【 我的高中因為有您,所以變得有色彩、變得有一點點的...氣質,對您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對我來說,您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感謝我的生命中有您 ! 】

阿秀現在是何等身分,我忝為學姊真是沾光了,

但是我們的本質裡,那種重情重義的生命體,沒有因為時空而改變。

阿秀特意上山送我一件小禮物作紀念,說是小兒子仔細挑選的,一條幸運草的白金項鍊,閃耀著友誼之光。

我事後看到銀樓保證書,知道此物非俗物,卻也來不及回禮了。

*

我願時光能倒回,在少年十五二十時,我們沒有被師長的分數或是科別所分化,

我們一樣相親相愛,一樣親如姊妹,一樣閒話家常,一樣細說從前,

我願時光能倒回,在那年少我有顆善良的心,曾經伸出援手幫助一個美麗女孩敢去圓夢,

我當年的不經意,意外成為她人生命中的貴人,讓她半生惦記,

一念之善,一時之舉,無遠弗屆,超越時空。

這一朵幸運草,保佑阿秀生命中的諸多幸運,也回報我的一生連連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