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親節忙樂  5-13-2018

晚餐後,幾天忙著大考的兒子經過長眠的午覺,

硬是擠出時間,把三桶的乾淨衣服都摺得如豆干般整齊。

昨晚八點,大兒子說要溜著滑板去星巴克和同學做功課。

我說 : 【天黑了,讓爸爸開車載你去吧 ! 】

他說 : 【 只是過個馬路而已。】

今早我起床,發現桌上的一盆花,粉紅鳳梨花,一枝獨秀,那樣特立又這般獨行,像極我的個性。

*

小兒子週五提早放學回來,手中一枝紅黃粉色的紙花,比牡丹還大得嚇人,

上面寫著西班牙文,就算我看不懂西班牙文,也猜得出寫什麼。

青春期的他像刺蝟,躲在洞穴裡,意外地肯讓我抱一下,骨頭僵硬,裝酷的一身青春傲骨,我且耐心等他蛻變成柔軟的彩翼。

他雙手一攤說 : 【 沒辦法,我沒有車,無法親自去幫你買禮物。】

孩子小時候的禮物,幾乎都是從學校帶回來的,不值錢卻被媽媽永遠收藏著。

*

母親節前,Line 上面的祝福貼圖滿天飛,你傳我傳大家傳,聊表心意。

我的母親節貼圖獨一無二,由小兒子親自製作。

這張【 媽親節忙樂 】是五年前他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第一次上中文課的作品。

五個字全錯的手寫真跡,千金換不回;這樣的純真心靈經過矯正和教化後,一如混沌開竅, 將不復存。

多麼的天才,多偉大的創意,只有媽媽的慧眼能欣賞他的絕世心思,

哪位媽媽每天不忙呢 ? 如何在忙中自得其樂才是智慧,要忙裡偷閒,更要忙裡偷笑,

苦中作樂最樂,樂中作苦最苦,有幾位媽媽懂得時時刻刻寵愛自己,

越忙越要快樂,一年一天的母親節快樂,不如365天想通了更快樂。

*

我在飛機上看了張艾嘉的電影【 相親相愛】,

張艾嘉飾演的媽媽是位中學國文老師,那般正正經經又頭頭是道,一身儒家傲骨又一言堂號令全家的姿態,我太瞭解了。

我最記得一句話 ,女兒形容母親 : 【 其實我媽媽是個好人,她最喜歡聽甜言蜜語,可是她最不會說甜言蜜語。】

一語驚醒夢中人,高空降落後,我變身為最會和青春期的兒子說甜言蜜語的媽媽,

我要孩子離家展翅前,只記得會說甜言蜜語的媽媽。

*

我要用放大鏡看孩子的優點,不要用顯微鏡看孩子的缺點。

為了這樣善解人意的兒子們,辛苦一年都值得。

為了這樣的親子緣分,再多的甜言蜜語,千金都難買。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勿犯唬媽六大罪狀  :

1.標準簡單,只看成績

2.攀比心特強,

3.不擇手段的訓練

4.極少稱讚,極少表揚

5.自尊心傷殘

6.悲慘童年,勿老是提 : 【 我小時候....】

*孩子的童年一定要快樂,以鼓勵為主,發揮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