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男子  5-8-2018

他幫我把背包放上高處置物櫃

禮貌的客氣的紳士的

我竟覺得理所當然

他應該為我服務

我驕傲得一如女王

收伏臣子

 

高高的瘦瘦的穿著粉色襯衫的男子很溫柔

眼角有月牙笑意

用日文用中文用英文才能細瑣拼湊出全意

他的工作是為旅遊而旅遊

我的工作是為生活而生活

 

飛機降落後我們就說再見

再見就是不再見面的意思

他又為我服務一次

我還是覺得理所當然

因為沒有下一次了

 

他回家,我回家

一個像是失樂園的中年日本男子

灰捲髮,黝黑膚,白淨牙

他套上西裝外套,淹沒入人群 。

****************************************************

在機上巧遇日本人中西真一相談甚歡,我請他為我寫字 :

他用漢字寫下了 : 【 一期一會 】 

一生一次的機會,當下的時光不會再來,須珍重之。

末了他又加了 【 自由 ! 】

真是正中我心事 ! 旅途的最終點,我感謝親愛的老公給我三個星期的單身假期,讓我自由地見想見的人,安排我人生該回溯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