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光----巧遇黃奇光牧師   8-5-2018

我用信用卡開卡點數,換了兩張長榮來回機票,帶著小融回台灣過暑假。

我的好朋友辛西雅在旅行社工作,特地幫我選了三缺一的座位,萬一好運,遇到中間沒人,孩子就可以一路睡到台灣了。

*

如此美妙的如意算盤,就在我們母子坐定座位時,來了一位溫文儒雅的亞洲中年男子,坐在我和小融中間。

男子聽見我和小融的對話,意識到我們是母子關係,便主動用英文說 : 【我可以換位子,讓你們坐在一起比較方便。】

男子氣宇非凡,曖曖含光,言談之中盡是讀書人的禮貌備至,看樣子不像是壞人,我們便開始交談,起先用英文聊天,後來發現可以用中文聊天,不但如此,這男子會五種語言,不只是中文、英文、還會希臘文、義大利文、拉丁文等,我心想 : 【這是何許人也 ? 】

話題就從我住在加州爾灣市,他住在加州凡尼西亞市,人在聖塔克拉瑞塔市 ( Santa Clarita ) 教書聊起。原來他是美國 The Master's University 釋經學資深教授,曾經擔任過美國洛杉磯加略山華人基督教主任牧師,曾任美國加州中華歸主神學院院長,連續六年榮獲美國 Who's Who Among Americas Teachter ( 2002-2007 ) 優秀教師表揚。

對我這樣非基督教徒來說,要瞭解一些專有名詞,需要有人非常有耐心地回答我問題,比如我不懂真理教和其他教派有何不同。當黃教授解釋一件事情時,我同時會冒出三個問題需要解答,我的問題很無知,反正太平洋這麼大,現在又不是睡覺時間,有大把的時間在無聊的飛機上天南地北的聊天。

當我接過黃教授遞給我的名片時,一頭霧水,我問黃教授 : 【 你的中文姓氏是黃,可是拼音卻是Wong ( 王 ) ? 】丹尼爾笑著說 : 【我是中國潮州人。】

我又問 : 【 你是中國潮州人,又怎麼會信基督教 ? 那年代在中國信基督教的人不多。】

幾乎是有問必答,黃教授總是面帶微笑回答我一腦子的問題。他說 : 【 我家五代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從清朝的祖父的祖父那一代就是基督教徒,我們虔誠到可以為基督殉道。】這話非同小可,可不能隨便開玩笑。

*

黃教授問我 : 【 你讀過一本很有名的書 "夜裡如何 "嗎 ?  那是我媽媽寫的,我的媽媽是神學博士,這本書就是寫我家信教的故事。】

黃教授大概說了他家的故事 : 他八歲時,紅衛兵來抄家,為了找一本聖經,把一家五個人打得半死。

紅衛兵問當時十歲的哥哥奇特 : 【 你愛毛主席還是耶穌 ? 】

奇特回答 : 【 我愛耶穌。】奇特被打到內臟出血,傷重而亡,殉道時神情安詳,內心平和,榮歸天國。

那時奇光才八歲,爸爸被送去勞改,媽媽經歷多次鬥爭和三次坐牢,奇光還要照顧年幼的弟弟和妹妹;因為神蹟一再出現更堅定她的信仰,每次都化險為夷,讓他們更堅定信仰。

事過九個月,我動筆寫這篇文章,仍悲憫基督教徒在文化大革命時所受到的苦難;行文至此,我Google 一下黃奇光牧師,影片中他說起這段往事,眼眶含淚,情緒澎派,我相信這一生都無法忘記哥哥的殉道。

*

我又好奇問 : 【 那你怎麼會到美國當教授呢 ? 】

黃教授說 : 【感謝教友幫助我們到美國生活。你相信嗎 ? 我在18歲之前不曾上過一天學,到了美國之後拼命讀書,15年內從小學一路讀到博士班,而且我的成績都保持在GPA4.0的滿分。】我嚇得瞠目結舌----如果這不是神蹟,那什麼是神蹟 ?

黃教授年近六十,精神抖擻,雙眼炯炯有神,說話時慈祥溫厚,全無說教之態。

期間空服員來問黃教授 : 【 我先把您的西裝掛起來,下機後再交給您好嗎 ? 】黃教授眼帶笑意,一再道謝,一生修養盡在言行舉止間,剎時我覺得坐在我身邊的黃教授彷彿全身有著奇妙的光。

黃教授問我 : 【 如果你有什麼宗教上的問題,都可以問我,我願意為你解答。】我問了又問,黃教授答了又答。

黃教授問我 : 【 有什麼理由,讓你不信耶穌 ? 】

*Image result for 黃奇光牧師  Image result for 黃奇光牧師  

我除了在機上累得睡了,幾乎和黃教授無所不談。我觀察到黃教授就算是睡覺也是【 正襟危坐】,一種正人君子的天地正氣。黃教授每年寒暑假應邀在世界各地演講,去年去澳洲講學,今年暑假是到台北真理教和高雄演講,然後還要去香港講學,而且每年出一本書,著作等身。

我是化外之民,不知此人宗教修養之高,學術地位之高,此時在萬里高空無法Google印證此言真假。

下機前,黃教授留下我的地址電話和電郵,說要寄一本書給我,我心想 : 【一面之緣,說說罷了。】

等我回到台中時,書已經寄到娘家了,君子一言九鼎,說話算話。

我把【 夜裡如何】看完,認識黃教授的母親陳秀珍牧師。陳秀珍12歲重生,18歲傳道,78歲安息主的懷抱。她的一生為基督受苦卻不以為苦,從( 1950-1980年) 遭受最嚴峻殘酷的宗教迫害,到獲得南加州聖經神學院的榮譽神學博士。

陳秀珍牧師的一生帶領許多人認識主、愛主、歸主,成立【 加略山基督教會 】,傳福音的足跡遍及全中國及世界20餘個國家。因為信仰,讓陳牧師的一生變得超越時間與空間,讓信徒認識  神的真實和偉大,寶貴與可信。

*

彷彿黃教授坐在我身邊,用誠懇的眼神在問我 : 【 有什麼理由讓你不信主 ? 】

2017年下半年,我連續遇到四個姓黃的虔誠基督教徒不斷地給我訊息,讓我執筆記下這段因緣。

時機未到,我的靈魂還是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