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row Gauge Inn  窄軌小客棧  3-27-2018 

我們決定要到國家公園看春天的瀑布,來回700哩路,當然不可能一天來回,找家好旅館就是大事。

我對好旅館的定義就是 : 有白床單,有熱水洗澡,可充電,有WiFi,一覺好眠。我的要求如此低,很能適應環境。

因為大宅要趕功課,我們天黑進房,天亮就離開,實在捨不得訂太貴的旅館。

我在expedia.com 找到非假日的最後一個房間,特價只要半價,而且是免取消費,附贈早餐,我立刻下訂。

*

在我堅持一定要看完冰河點落日後,才肯心甘情願地離開,一回頭,天色漸暗,車子在41號公路的山區,以時速35蜿蜒下山,漸行漸遠漸黑,直到被山裡的夜色淹沒,連路標都看不到,只剩下兩盞明亮的車前燈,在黑暗中直射光芒。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黃昏亦是無限好,只是更近黑夜。總是看盡美景才後悔,早知道就不要等到看完落日,這下痛苦的是在黑山裡找旅館,偏偏沒有網路,GPS也不通,就算要問路,也沒路人可問。

孩子很有耐心,在黑夜中靜靜的,讓大人想辦法,他們也在觀察大人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情緒。

老宅找了一家大型渡假村,下車問了警衛,我們來來回回兩次,只差前方五百公尺就到了,一直錯過。這期間,雖然累,雖然餓,大家都心平氣和,同舟共濟。

*

這家位於Fish Camp 很近的 Narrow Gauge Inn ( 翻譯成 窄軌小客棧 ),因為在附近的Suger Pine 有森林火車, 我們曾經在2013年春假,無意中聽見迷笛聲,在森林中追火車,現在想來如此巧,我們就住在這附近。

窄軌小客棧是一間老鄉村風格的森林小木屋,共有26間小木屋,每個房間都不一樣的設計,離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南門入口只有4哩路,入口就在41號公路旁,遠離塵囂,卻也安然自在。曾經獲得寂寞星球雜誌報導 ,被評為 : 【 一間漂亮、友善、極為舒適的客棧。】被Expedia 評為4.1/5顆星。

冬季尚未遠離,路上猶有殘雪,網路照片上所謂的草木扶疏,芳草鮮美,一概見不著,連小游泳池也在整修中,木盆裡的花種尚未發芽,可想見夏天才會萬紫千紅,百花齊放 !

我們的小木屋只有161坪,所謂的兩張床都是Full Size, 如小更衣間般大小的空間,規劃了茶水間,置物間、淋浴間、馬桶、洗手台等等,以我們這種身材適中的家庭成員剛剛好,只能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設備都有了,不能和五星級飯店相比。

燈飾、家具、床組、電話、掛畫等,都要將時光倒回1952年,砍木鐵道的年代,重新裝潢後把地毯換成木板,有乾淨清爽的效果。我注意到這間房的裝潢主題是不知名野茶花,連新窗簾、新壁紙、舊掛畫、舊桌燈,都是同一色的野茶花。

房間的落地窗外是陽台,夜裡望去是一大片濃成不同層次的黑,我故意拉開落地窗簾,聽夜裡傳來的松濤聲,山林聲、溪水聲。我走出屋外看夜景,小木屋被一群高聳的大樹圍繞成圈如大碗狀,行過天際的是晶晶閃閃的銀河,我用Skyview app觀看星座,小熊星座的大杓子特別清晰可辨,大勺子舀起一顆圓圓滾滾的大湯圓,裝盤在大黑絨布的桌子上----我的山中冥想。

*

大宅一路喊著出遊太浪費時間,索性一路昏睡;我以為他在昏睡,他說他在腦中算數學,他把題目背下來,每一題都要在腦袋中演算一個多小時。果然一進客棧,就和老宅一起討論數學,如此一心二用玩。

小宅抱怨著這客棧雖然有WiFi,上網很慢,和大宅約去大廳用網路。網路很慢,這是他們對這家客棧第一印象。

第二天起床,老宅一眼惺忪,抱怨床太軟,只要旁人一翻身,舊式彈簧就發出各種怪聲。

我倒是很享受躺著看日出,透過大片落地窗,看遠方漸亮,輪廓清晰。太陽出來了,我才看出那遠山,根本不是青山,去年優勝美地發生森林大火,受災區就在這附近,我的陽台看見的正是燒毀的林地,黑樹木對比白雪地,更是怵目驚心。難怪我昨晚在陽台吹冷風,有聞到燒焦味,都過了大半年,那焦味還是隱隱約約,揮之不去。

*

我們去吃早餐,全部原木裝潢的餐廳,昏黃的燈光,鎢絲的電燈泡,那年代很流行牆上掛上大角麋鹿或美洲野牛等許多動物頭標本,大大小小的鹿成了牆上和桌上的當地裝飾特色。

窄軌小客棧的早餐因為環境的復古優雅,讓這一頓早餐變得很不一樣。美式早餐菜色不多,卻很用心,光是咖啡、果汁和奶油品質就吃得出等級。

客人都極其安靜有禮貌,取餐時我注意到兩位女孩的口音不同,問她們從哪裡來的 ? 她們說是從西班牙特地來看世界奇景。

當我說起我們是開車六小時,看六小時風景,睡一覺吃一頓早餐,馬上回頭開六小時車回家。

她們說 : 【 這樣的玩法太奢侈了 。】

我說 : 【 我們來過五次,不同季節和不同月份來看不同自然奇景。】

我把優勝美地當成住家附近的公園似的,說得一派輕鬆,讓他們羨慕得當場流口水這就是住在加州的好處。

*

早餐後四處逛逛,山中不見人,但聞溪流聲,反影入深林,復照青苔上。原來窄軌小客棧有自己的小溪流,環繞屋後一圈,日日夜夜唱著山歌蜿蜒而下,若是夏天必是戲水消暑的好去處。

*

下山了,原路折回,一路無趣。

大宅一路昏睡,中午在小鎮吃飯。大宅發現自己睡到下巴脫臼,張口會痛,還會發出喀喀聲。

我急得用簡訊問醫生約看診。大宅很鎮定地Google 病情。到家時,大宅的脫臼就恢復正常了。

睡到下巴脫臼,成了窄軌小客棧的喜劇結局,也算是難忘的一篇遊記。

 

 

請連結官網 : Narrow Gauge Inn 

48571 Highway 41, Fish Camp, CA 93623-9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