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滿月餐  9-18-2017

我八月十七日從台灣回來,按照慣例,至少都是帶五磅土產在肚子裡。這一次我回台遇見貴人,一下飛機就決定要試試生酮飲食。

反正不打針、不吃藥、不開刀,不花錢,不買產品、不用拼命運動、不用算卡路里,只是改變飲食習慣,戒掉澱粉和糖,重新教育自己選擇對的食物而已,以身試法,又無大礙。

一個月,就一個月裡,我輕輕鬆鬆瘦了12磅。

我覺得不飢餓不疲累,晚上十點就想睡,一覺到天亮,精神飽滿,神清氣爽,見到我的人都說 : 【 你變了 ! 】

看得到的是臉上皮膚變好了,不長痘子,脖子肉緊縮了,臉變小了,眼睛變大了,兩頰肉不見了,身材小一號;看不到的是腰圍小一圈,大腿肥肉不見了,前凸後翹跑出來了。

少了12磅,感覺像是從身體裡生出一對雙胞胎的重量,突然有回春的感覺。

*

為了慶祝自己一個月少12磅,我今天特別想吃客家鹹豬肉和金,人在番邦想吃生酮,拒絕多餘的調味醬和糖,那就自己動手做。

客家鹹豬肉材料如下 :

五花肉兩大條、一條小黃瓜、兩顆櫻桃蘿蔔、蒜頭兩大顆、兩大匙海鹽、兩大匙花椒粒、咖啡渣半碗

*

1.在大華超市買五花肉一大塊,請肉販切成四條長條。只用兩條五花肉,加蔥薑去腥,先用水煮熟。

2.準備兩大顆蒜頭擠壓成蒜泥,加上兩大匙海鹽,還有兩大匙花椒粒。

3.將水煮過的五花肉肉條沖水洗淨,用叉子刺許多小洞,以吸收鹽分和調味。

4.用胖福鍋的鍋底放咖啡渣,以咖啡煙燻烤的方式上色去肉腥油泡味,將五花肉切成四大塊放在烤架上,分成兩面各烤20分鐘,烤到表面呈金黃色滴油即可。

5.將五花肉切半公分薄片,夾上小黃瓜片和櫻桃蘿蔔片做裝飾,用牙籤串起,重複兩次即可。

生酮飲食  : 用紅色櫻桃蘿蔔切片和綠色小黃瓜片串起金黃五花肉,清爽不油膩,當成前菜很有飽足感。

*

金沙苦瓜材料 :

一條白玉苦瓜( 切薄片泡冰水)、三顆鹹鴨蛋 ( 剝殼,放入小塑膠袋,揉碎成泥 ) 、一根紅辣椒 ( 去子切丁)、兩根綠蔥 ( 切丁 )、一小匙白胡椒

做法 :

1.將苦瓜薄片濾水擦乾,放進胖福鍋裡,加一大匙有機葵瓜子油和一大匙椰子油,炸20分鐘成脆片。

2.用一大匙椰子油 ( 香味獨特 )和一大匙葵瓜子油起油鍋,將鹹蛋泥炒到有泡沫和香味,加上辣椒 ( 上色和辣味) 和綠蔥,最後加入炸好的苦瓜薄片攪拌均勻,加一小匙白胡椒粉即可。

生酮飲食 : 完全沒加糖,四大匙油和三顆鹹鴨蛋,味道剛剛好,鹹苦辣油香 ,自己動手做不求人。

*

自從我開始吃生酮飲食後,對自己想吃什麼,可以吃什麼,吃對什麼食物,變得很在乎。

尤其是在爾灣的各大超市找食材,成為一種狩獵行為,一個月後很知道哪裡買得到好油的食材。

相對的,我對於上館子顯得興趣缺缺。還是吃應酬餐,但學會管管自己的嘴巴。

我心裡很明白 : 一旦放縱,隔天磅秤馬上顯現報應。

革命尚未成功,酮志仍須努力,我還有十磅脂肪要消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