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試生酮飲食  9-5-2017

大部分人的家裡都有胖子,胖到不自覺就了不起了。我不想胖到後悔,我只想中悔,現在中悔應該不算太晚吧 ?

1.年近半百,我的新陳代謝只會更慢,不會更快,換句話說,未來的我只會越來越胖,越來越無可奈何,我不想胖到老。

2.我每年回台灣,感受自己和家人的不同。相近的基因,相近的飲食,導致一家人生的病都差不多,既然我都看到未來了,難道還不願意覺醒嗎 ?

3.我的父母都有糖尿病,爸爸每天中午12點和晚上6點一定要準時吃飯,不然血糖降低,脾氣會不穩----這曾經是吃澱粉食物的我。

4.我的媽媽很聽醫生的話,每餐先吃一顆降血糖的藥,然後再吃一碗大白飯。我的媽媽在更年期後,所有的慢性病都纏上身,一大堆的藥物吃了三十年。

5.我決心要擺脫家族命運,在更年期前先調好體質,好好度過更年期,持續運動,控制好飲食,爭取40%改變宿命的枷鎖。

6.我們家族女性都有脖子小肉疣,十年前我的家庭醫生告誡我,這是糖尿病的前兆,就算我能雷射掉小肉疣,也雷射不掉身體的基因密碼。

7.如果傳統飲食是對的,為什麼我會吃出一身的胖,人一胖,病就多,慢性病總是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連美麗衣服都嫌棄我。

8.生酮飲食不用買特定產品,不用開刀做手術,不用挨餓,不用拼命運動,只是改變飲食的觀念 : 斷糖、低碳、吃好油。

9.只要有危機意識,只要下定決心,不吃糖不吃澱粉,其實不難,比起吃藥,這些都算小事。那些說斷不掉澱粉和糖的人,都是藉口,只能後悔,不願意中悔。

10.早上一杯防彈咖啡可以讓我飽到下午一點,中午的沙拉可以讓我飽到晚餐,重點是可以自己採買健康有機新鮮食材,尤其是老小不在家,我一個人的午餐還更容易準備,一但習慣的生酮飲食就不想外食或是上館子了。

11.我讀了【防彈飲食】,好處是瞭解防彈飲食設計的原理。但是作者太危言聳聽了,根據書中所言,幾乎所有食物都有毒素和黴菌。我還是要保持平常心,只要平常心,健康吃,睡得好,保持運動,身體會自動排毒的。

12.吾道不孤也。我有小徽當生酮飲食導師,我有臉書社團【酮好】可以討論,我有酮學家教班一起同甘共苦,我有酮友作伴,連我老公都願意陪我一起當酮學。

13.在美國超市買有機食材或是各種好油,不難也不貴,一個月下來比一般買菜還便宜,吃得貴不如吃得巧。都是原形原味的天然食物,不加工,不添加、不人工,不加味,等身體習慣了,何難之有 ?

14.我不要等到健檢出現紅字才覺醒,目前是我身體最健康的狀態,無病無痛,十年健檢都及格。媒體上說有人因為吃了生酮飲食,所以喪命----我要說的是 : 有病的人連吃藥都會要命的。

15.認識生酮飲食,我讀相關書籍,也上網蒐集資訊,學習營養學,對我來說更有新動力,生活得更有意義,我打算把生酮飲食當成是今年年底的大計畫,至少瘦20磅,讓人刮目相看。

16.因為生酮飲食,我每天一吃完飯就刷牙,因為少吃糖和澱粉,又沒飢餓感,減少蛀牙和牙周病的機會,所以牙齒更乾淨、更健康。

17.生酮飲食兩星期,我瘦了10磅,好處是臉變小了,腰圍瘦了,皮膚變好了,一旦我嘗到甜頭,我更願意試下去。

18.彷彿全世界的胖子都試過許多減肥方,屢敗屢戰,屢戰屢敗,一旦變瘦,都想宣告全世界,不管是公諸於世或是出書演講,講述自己的減肥經驗,有志者事竟成,希望有朝一日我也是成功的瘦子。

19.讀生酮書和防彈飲食都是為了給自己洗腦,了解自己在做什麼,加強信念,相信自己做得到,做得對 !

20.不要理【小雞心態】的人,那些小雞在未瞭解新事物時,就開始排斥, 一如倒扣的杯子無法裝進任何東西。任何新事物盡可能都要 open mind ,自己去嘗試體驗,才能有自己的感受和見解,一如旅行,別只是聽別人說,人云亦云未必是你的人生。

Just DO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