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著月光守著我們  8-10-2017

送別的時間到了,大家一起在客廳拍了大合照,又在玄關前拍了每一組家庭照,我向一部車又一部車用力揮手說再見。

我轉身回屋子,原本喧鬧的大房子突然變得冷冷清清空蕩蕩,此時環繞音響從空中傳來一首歌 : 【 守著陽光守著你】,我們那個年代的歌~

人潮散了,歌聲還在迴盪,我的心情為之激動,好想把這群人再叫回來繼續玩,玩到返老還童。

*

第一次看見這山莊,我信口開河說 : 【改天把我的老同學都約到這山莊,大家一起喝酒到天亮,一定很好玩 ! 】

聽者以為我在說傻話,我老公知道我一定會突破萬難,心想事成。

前一天是我的家族聚會,家人離去後,緊接著是同學們陸續來報到。我故意要辦一場轟趴,讓同學帶著妻小一起來認識彼此,因為瞭解,會更信任。

因為是非假日,來參加的人都非常有心;因為非假日,可以維持整個度假品質;因為是非假日,忙裡偷閒的感覺,讓大家更放輕鬆。

*

主秘先生建議要開一個Line 群組討論810尋幽計畫。

在主秘先生的策畫下,一切井然有序,烤肉採購組、啤酒運送組,早餐供應組,晚餐烹飪組等,大家討論得很熱烈,彷彿是一場大廟會似的。

一共七個家庭27個人,11個小孩,11個同學。五個幼稚園的小孩把這裡當成大遊戲場,興奮得東奔西跑,不時發出碰撞玻璃的巨響,緊接著是嚎啕大哭,引起一陣騷動。

小丹、小融和球球自成一組,三天兩夜裏泳衣從沒乾過,不管早晚都跳下水玩,上岸就狂吃,玩得不亦樂乎。

尷尬的青少女不屑和小小孩玩,只顧低頭玩手機。反正屋子夠大,大家都自得其樂,自找樂子玩。

*

按照小珍的說法 : 原本偷窺是一種樂趣,從來沒有一種偷窺是如此痛苦。

早早就報名參加813尋幽的小珍,臨時因事無法赴宴,不敢退組,以免自身安全遭遇不測,成了群組裡的隱藏人,明明看見大家的歡樂卻無法參與。

小珍看見大家分工合作討論尋幽計畫,眼巴巴看我們張貼活動照片和影片,看大家傳出來的笑梗,精神同在,偏偏肉體無法結合,甚是痛苦。

每一個對話似乎都在吸引她,不看可惜,看了心癢,心在思念,人在百里之外,殘念啊 !

*

每一組家庭的到來,都像鞭炮狂炸的熱情,激起一陣歡呼。

那一年我們才15歲,這一年我們已經快50歲,各自在茫茫人海中尋尋覓覓找到另一半,用十幾年來成家、立業、結婚、生子,這箇中滋味說不完啊 !

初中時,我沒和小泉說過話。我們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肺腑之言,小泉說 : 【你辦了一場我夢寐以求的聚會。】

像這樣,男人和男人喝酒,女人和女人在廚房說心裡話,放任一窩小孩在屋裡追逐亂跑,任憑嬉笑聲充斥整個屋子,各自隨興自在。

 *

像是煮一鍋石頭湯,大家都貢獻出最大的誠意。在五指山前見證,佐以夕陽,趁著黃昏,晚風來伴。

小柏帶來陳媽媽的招牌馬鈴薯沙拉,我最懷念的年少味。小樺帶來自己研發的烤肉,那是她店家的招牌烤肉,一吃就知與眾不同。

小徽帶來南瓜子油佐健康沙拉,教我們如何吃生酮烤肉。小泉的絕招是小黃瓜沾芥末醬,配18天生啤酒恰恰好,一絕 !

最後烤肉爐實在太慢了,無法應付食指浩繁,只好改為爐火快炒,於是蒜蓉蝦、炒素什錦、三杯杏鮑菇、清炒蘆筍,水波爐烤雞腿,全以大餐盤上桌。

*

小美起個興頭,合力去苗栗啤酒廠載來三箱18天台啤,最適合我們現在的友誼

沒有酒醉駕歸的擔憂,啤酒一瓶又一瓶的開,乾杯只是想趁機說當年沒說的話,藉酒壯膽,借膽裝愁,說這三十年的老故事。

有人拿出畢業紀念冊,記得當時年紀小,指指點點這個人,說說笑笑那個人,只是當時已惘然,不復記憶的青春,說到痛時喝一杯,說到開心時敬一杯,

敬友誼 ! 敬青春 ! 敬我們同在 ! 敬感情如昔 !

*

同學還是老的好,說好喝到凌晨四點,醉了睡了就算了。

凌晨只剩下四個人,裹著被子越聊越往心底去,繁星散去了,明月來相照,遠處的野薑花飄來香味,心事掀開了又埋起來。

老同學創出新友誼,好個天時、地利和人和 ! 下一次這樣的月色哪裡找 ?

我們都看到流星了 ,你許下的願望和我一樣嗎 ?

*

第二天,燦爛陽光灑滿一屋子, 睡眼惺忪素顏吃著別人家老公用心做的早餐也不以為意,當真以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早餐是起士火腿鮪魚三明治,五星級的歐姆蛋,還有生酮專家特調防彈咖啡,還有咖啡評鑑第一名的巴哈咖啡,好個幸福得不可言喻。

昨夜我和輝子、小美故意擠一張床,本以為會像當年一樣有說不完的話,卻是疲得倦得夢得一覺到天亮。

不管什麼時候相聚,我們的感情從來沒有改變過,我們情同姊妹,從對方的成長看見自己的影子,互相交疊,互相輝映。

*

什麼樣的記憶可以永不遺忘,什麼樣的友誼可以溫故知新,

在經歷多少事後,更懂得珍惜這樣的久別重逢,

在看過多少人後,更懂得感謝這樣的知遇之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