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同學會的十大學習  8-19-2017

當我跳出來說,我想辦一場【三十回復,五班孵旦】的聯合同學會時,有人持觀望或是質疑態度。

初中三年,我不是成績最好的學生;我不是最出風頭的學生;我不是最多才多藝,最漂亮吸引人的女孩。

年近五十,當我想完成一個夢想時,我已經不在乎別人如何看待我,重點不是【我是誰】,而是【這個人做了什麼事對大家有益】。

*

茲將我的三個月【孵旦】學習過程紀錄如下 :

1.人脈之必要 : 初中同學人才濟濟,現今從事各行各業皆是菁英,大家同心協力,更見人才多元化,來自醫療界,教育界、商業,宗教界、科技界、出版界、研究界等不乏重要人士。

2.舞台之必要 : 813當天,我把舞台留給每一個人,讓每個人發光發亮,發揮自己的專長,我只當一個串場的人,隨時可以上場救急。

3.分工之必要 : 中年的同學們每個人都身居要職,能力超強,我只需拜託他人分擔工作,用人不疑,大家因為分工合作更有團結心。

4.同心之必要 : 我們說好第一屆同學會不邀請老師,不攜伴參加,以聯絡同學為第一要務。另外設立813家庭聚會派對,讓家屬認識這一群同學,因瞭解而信任。

5.交心之重要 : 我花了一百多個小時的 Line Call ,和每個久別重逢的同學交心。我嚴守秘密,保護每個人的隱私權,,保持最高誠意的尊重。

6.求救之必要 : 我深知個人之才疏學淺,能力有限,不時示弱,必有強人拔刀相助,如此用心良苦,激發出更多人貢獻自己的才能,每個同學都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7.原則之必要 : 我在賴群組裡設立組規,不宗教,不政治,不轉貼,不傳銷,希望維持一個單純聊友誼的園地,並適時溫情喊話,餵以心靈雞湯,凝結大家的共識。

8.貴人之必要 : 我想完成某個夢想時,自有貴人來相助。同學會後設立捐善款的帳號,捐給原聲合唱團及張啟華社工基金會,行有餘力,則以行善,在人間激起更多漣漪。

9.亮點之必要 : 同學會共設計十個活動,除了自我介紹,用餐敬酒之外,還有魔術表演,交換禮物,醫生教跳舞,逛校園重溫當年、愛心捐款,及事前家庭轟趴、事後有竹居軒檢討會,交接事宜。

10.辦趴之必要 : 我在美國多年,學會辦趴的一技之長,很願意為自己喜歡的人服務,讓賓至如歸,讓大家開心快樂,事過多年,大家仍能回味這一場同學會的點點滴滴。

*

整體而言,813的成功是天時、地利、人和。

根據某占星師同學的說法 : 813正是水星逆行區間,最適宜老友相聚,此乃天時。又逢暑假,大家比較好配合時間,可以從中午聚會到深夜。

某同學是聚會場所百桂南陽的股東,在場地安排上盡心盡力。又因地利之便,方便遠道同學回家探望父母,所以出席率很高。

人和是把三十年不見的隔閡,轉換成一種思念和期待,更增加久別重逢的驚喜感。

我個人則從這場同學會中,看見別人開心,更喜悅的是看見自己,為自己解開年少的心結。

總是感恩得多、感謝得多、感動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