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的國慶煙火 7-4-2017

把孩子送上山,我們去海邊。

國慶日一大早,錯開車潮,我們一路南下,五號高速公路出奇的少車少人,一派優閒。

尤其是五號公路到了聖地牙哥郡北邊,天寬地闊的大海迎面而來,就算是習以為常,也能感受到望海的悸動,

我們忍不住停在路邊的觀景點,居高臨下眺望大海,太平洋的那一頭是故鄉,這片藍連結的是鄉愁。

這小懸崖明明個是禁止餵松鼠和海鷗,可是不怕生人又成群結隊的松鼠,不斷地從地洞裡,樹叢邊冒出來,裝萌似的討食,還是有遊客忍不住餵食

我們路過這小小的觀景點不知上百次,今日才知道這是海邊松鼠的家。

*

平常我喜歡遇到大假日時,利用週日早上九點,一般人上教堂時,車流量少,一個人開車南下,

等十點一開門,很有效率地逛兩小時後, 吃飯回家,再繼續睡午覺。我還為此行程自鳴得意不已。

既然融霸放假,家有客人來訪,難得是三個大人的戰鬥力,另有不同的逛街趣味。

我喜歡Carlsbad Outlet,因為它的小巧玲瓏,我喜歡的店都有,不用花時間找停車場,不用花太多時間排隊,剛剛好就是最好的當下,

尤其此處幾乎終年陽光明媚,海風涼爽,上午時分尤其怡人,很能促進購買慾。

我們只挑幾家逛逛,有時只是閒話家常般進進出出,探頭一望,未必是買,但是了解行情,等到遇到好貨,才能當機立斷,撿到便宜,打折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幸運兒。

融霸和盈宇挑了幾件牛仔褲,我和融霸挑了兩副墨鏡,我最近對 Tory Bunch有興趣,買了她家的皮包、墨鏡和耳環,

趁國慶日特價在網路上買了一只Staub 鑄鐵鍋,所以沒看上 Le Creuset 的鑄鐵鍋。

*

其實,我們是為了Tip Top Meats 的德國豬腳才向前衝的。融霸聽我說過多回德國豬腳店,無緣一親芳澤,今日特來現場見識一番。

盈宇在河濱大學做植物病蟲害的博士後研究,指導教授是德國人,她對德國啤酒非常有興趣,所以我們點了一大瓶現釀啤酒,

我是駕車者,只是淺嘗一下生啤酒滋味,清爽香醇,很適合炎熱的夏天,與親友痛快暢飲。

三個大人點兩份餐 : 豬腳套餐和三種不同口味的德國香腸,分量出來時,著實嚇了我們一大跳,也太紮實太豐盛了吧 !

那三種德國香腸依次是白腸、粉腸和辣腸,我尤其愛辣腸,辣得好 ! 有滋有味很痛快,尤其是加上特製德國芥末醬,有嗆味卻不辣,絕妙口感。

只是這樣的午餐,卻讓我們三人吃得痛快淋漓,鼓腹而回,回家前在德國超市店買了薑汁啤酒和黑啤酒,準備晚上帶去海邊繼續喝。

回家之後小睡片刻,一頓飽到晚餐,不同於美國國慶日大家在公園烤肉,既然小孩不在身邊,我的過節哲學是越簡單越快樂。

*

傍晚六點半,太陽偏西,我們才出發往西追逐烈日。Corona Del Mar State Park 是我兩年前發現的觀煙火好景點。

不需要在午後烈陽下去公園佔地點,不需要準備煩瑣的烤肉事宜,不需要為了十分鐘的煙火空等五小時,

此觀煙火點的五大特別之處有 :

1.海邊有一家好吃的Tackle Box小店,網路上大家盛讚好吃又特別,省去自備食物的麻煩。營業時間很特別,得事先計畫好用餐時間。

2.三小時內可以滿足戲潮玩水、海邊散步、觀夕陽、看煙火、觀星或是賞月等諸多樂趣。

3.夜空有朵朵燦爛煙火,腳下是陣陣海潮的伴奏,突然驚艷的煙花照亮海面,海面上激起煙花倒影,眾人齊聲讚歎。

4.近在眼前的是NewPort 市的煙火綻放20分鐘,遠在天邊的是南方的 Laguna Beach 市的煙火,一次享受兩個城市的煙火,連續40分鐘的盛況。

5.白日裡戲潮人群因不耐日落天冷,人潮漸散,留下來看煙火的人,得以享受另一種海邊風情,寬闊的、寂寥的、大自然的夜曲。

*

老馬識途的我選定一個好位置,放下兩張海灘椅,開啟兩瓶啤酒,把自己裝進套頭絨毛衣裡,

身邊一位黑粗壯的墨裔女孩,穿著低胸白色蕾絲洋裝來聊天,她問起我們在這裡等什麼 ?

原來她是前一天從亞利桑那州土桑市來,逃過120度F的高溫,特來享受令人忌妒的南加州沙灘,

白日的艷陽高照尚有冰涼的海水洗禮,清爽的海風吹拂著,沒料計這清涼的海水一入夜變得冷酷冰寒,沒有禦寒裝扮的墨裔女孩連外套都買不到,

一大家族的人只好趕緊打包,收拾家當回家,反而錯過令人期待的煙火秀。

這般不識狀況的人群散去,留下海邊更寬闊的視野,就算假日要付 $20的停車費,我也心甘情願,

至少可以隨時回車上拿海邊裝備,至少有廁所,至少有沖水設施,至少有救生員...至少這是一個州立公園,有一定的管理水準。

*

八點半,天色逐漸暗下來,我拿出手機的Skyview App ,開始看星座。

手機顯示眼前是一大片銀河橫過,珠光寶氣招搖過空,我見的卻是將圓未圓的晴空皓月,灑滿一海月光,月光隨波逐流像破碎琉璃,碎碎閃閃,

海潮的淨白,月光的銀亮,伴以固定節奏的浪來浪去,不捨晝夜,永恆的吟詠...。

九點一到,人群譁然尖叫,黑暗中升起巨大的銀球,如白晝大亮,照亮海灘的所有人,歡呼聲揭開國慶煙火的序幕,

現場沒有配樂,浪花打出最好的音效,月光是最美的燈光,主角是一朵朵如繡球、一球球如宇宙、一令箭如戰火、一點點如落雨,一閃閃如星光,

可以紫鑽如晶,可以紅豔如焰、可以銀絹似瀑、可以靛藍如海,可以碧翠如玉....

雖然觀賞煙火的感動是當下,美則美矣,絢爛多彩,留下的都在記憶裡。

*

當夜空又恢復平靜,遠處的營火炭木味逐漸消散,人潮和車潮都離去,

這年國慶煙火,是這一天最美的句號。

*觀賞地點 :

Corona Del Mar State Be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