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 日本航空公司  5-3-2017

以下是我發表在臉書的片段文字。

不是我不愛花花綠綠,而是花花綠綠不愛我,
他們好像打聽到我們學校放假的日子,不然為何每年每季每次學校一放假,機票就超級貴X4人,
難道花花綠綠不希望我們親子返鄉,快樂遊世界嗎
於是我不但精神出軌,還肉體出軌⋯⋯
不但出軌,還與紅鳥機比翼雙飛到九霄雲外
紅鳥機食物好精緻,飲料種類多,座位超寬敞,空姐好溫柔,服務好貼心,設備好先進,飛行好平穩,乘客好教餐,機艙好潔淨,起降好準時
在大阪轉機1:20,正好下機買伴手禮,用美金買日貨1:114,感覺好富有
用CSR信用卡進出貴賓室,恍神以為自己是飛黃騰達的商週成功人
至於價錢呢?來回 $512 USD 含稅

* 

以前孩子還小時,我根本不敢想轉機回台灣,上下飛機加上轉機,必搞得全家雞飛狗跳,難以調時差,

不但浪費時間又浪費錢,還有大包小包,以備不時之需的行李裝備,還有各式各樣見面禮,永遠嫌不夠送,

我寧可孩子一上飛機,安安穩穩地睡一覺,吃兩頓,看三部電影就到家了,越簡單越省麻煩。

就在母親節前一星期,我突然在網路上發現日本航空JAL有機票特價,來回$512含稅,重點是起飛時間避開LAX的塞車時段,

天時,地利、人和,感覺是天上掉下來送我的禮物。

 

彷彿是提早空巢期,每天早上老公負責做早餐,送孩子上學,然後設定小孩有自動回家的程式,

大兒子回家負責倒垃圾和摺衣服,小兒子是洗碗和拿信,我只剩下煮晚餐的功能。

這也不難,我教了父子三人如何用小烤箱和胖福鍋煮晚餐和點心,他們好歹能生存下來。

一如菲傭要返鄉,台傭也要返鄉,我的老闆批准我兩星期的探親假。

* 

一個人單飛的快樂是無法形容的,那種輕鬆就是不必擔心家人的繁瑣,那種自在就是只管好自己就好了。

所有的身輕自在和隨遇而安,都憑人喜好,當下歡喜,於是見山是山也好,見山不是山也好。

我第一次試用CSR信用卡,據說全球900家貴賓室都可以用,我不再流連免稅商店,直接上樓享受貴賓室,

輕食自助餐隨你吃,咖啡飲料憑君享用,內有浴廁服務,環境高雅,旅客優雅,還有免費上網,讓我追劇【通靈少女】。

後來從台灣回程時,我在劃位時,遇到一位爾灣朋友,我用貴賓卡帶著她吃香喝辣,享樂一番。

~原來等機也是一種享受。

*

波音飛機的經濟艙原先設計是一排九人座,很多航空公司為了多增加座位以獲利,改裝成十人座,即3-4-3座位型式,

這讓稍微肥胖的旅客長時間侷促在擁擠的小空間裡,很非常不舒服,遂有經濟艙症候群等症狀,

但是日航的787飛機,拿掉一個座位,變成一排八人座,即2-4-2座位型式,相對寬敞舒適,一趟旅行下來也不累。

 

日航新機有最新穎的設備,最貼心的設計、最周到的服務,

光是飲料的選擇就很多樣性,有季節性的奇異果調味果汁,有一瓶梅酒,有冷綠茶和熱抹茶的選擇,還有一大杯有機抹茶冰淇淋當點心,

當其他越洋航線在節省成本,縮減服務時,日航逆向操作,飛出一道長紅。

我在機上看了【La La Land 】和 日劇【 Close Knit 】,心情剛剛好,一切都美好如意,充滿驚喜與感恩。

* 

在大阪轉機,班次選擇多,旅客可以選擇在桃園降落,或是在高雄降落,

可以選擇1:20的轉機時間,或是五小時,甚至是出境去日本順道遊。

 

1:20轉機,就是讓旅客下來活動四肢,隨旅客魚貫出場,搭上輕軌接駁車,拿著護照,再通過一次海關X光檢查,

看看乾淨的日本關西機場,晃晃五花八門的免稅店,順便吃碗拉麵,買個伴手禮,上個廁所,上個網哈拉一下,

又要登機了。再打個盹,再吃頓輕食,一部電影還沒看完,已經到台灣了。

只要心情好,怎麼轉機都不累。

*

我在回程的機上遇到另一個爾灣朋友,她一個人去日本自助玩了七天,讓我好生羨慕。

我的旁座是一個越南女人,一個人到台灣玩了兩個星期,對台灣種種讚不絕口,

她寧可語言不通到台灣吃喝玩樂,也不願回故鄉越南,太沉重的記憶讓她不願回首。

於我,早已歸心似箭,迫不及待想回家,在母親節前回台灣嚇媽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