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死人快走團  3-24-2017

孩子大了,媽媽閒了,孩子獨立了,媽媽也要自立自強,自己活出一片天。

即使足不出戶的家庭主婦,透過神通廣大的網路,我們也可以糾團,呼朋引伴出來健走。

*

臥虎藏龍的爾灣媽媽交流團裡,又分支出幾個小社團,除了美食團,又創出一個美魔團,

美魔團的基本條件要四十歲以上的熟女,大家可以一起聊高中生申請大學、一起做手工香皂、一起討論更年期等,

美魔團一起健走時,年紀相仿,體力相近,話題相同,愛好相似,經驗相通,可以衍生出許多有趣的話題,

走累了,聊渴了,還可以一起相約上館子吃一頓,再喝杯咖啡,回家再睡個午覺,

把早上好不容易消耗的卡路里再補回來,若無閒事掛心頭,這便是人間貴婦的好時節。

每逢母親節、過新年、或是不定時好日子,美魔團會舉辦大眾的聚會,挑個好餐廳,美麗的媽媽都盛裝出席宴會,

或是遇到橘郡餐廳週,幾個小眾相約去好餐廳,帶著味蕾去探險,只是人對了,時間對了,美食任務就成功了。

所謂熟女,大家都很放得開了,笑得暢快,聊得知心,吃得開心,罵得痛快。

*

後來,有人找我去參加累死人阿信快走團,每周兩次,早上七點半在某停車場集合。

所謂【阿信】團,這幾個人不休息、不帶水、不帶包、乾脆俐落,勇猛有勁,就是快走 ! 快走 ! 快快走 !

我們的隊長是一隻精力充沛的狗,難得出門,總是興奮地帶隊疾疾快走。

路線由狗隊長決定,狗隊長害怕挖土機的聲音。每到某個定點時,總讓狗隊長想到前主人虐待的回憶,狗隊長就死命抵抗,不再前進,而我們只能聽狗隊長的話走回頭路,

狗隊長有時心情大好,和狗朋友打招呼,帶著我們繞好幾個社區,我們只能無奈地跟著狗隊長走。

狗隊長會偷聽我們講話,一旦他聽到關鍵字【星巴克】,不依不饒一定要到星巴克店去吃一片餅乾,為此我們只好改稱密語叫【 S店】。

以狗隊長的帶隊目標,我們必須要完成一小時走五哩路 (約一萬步)的目標,有時還走兩小時之久,

其他人已經操練五、六年了,基本上他們不喘不累不唉叫,繼續快走快說還大笑,只有我和狗隊長會喘得吐舌頭。

快走兩小時,我得在下午躺兩個小時,休息兩天才能恢復。

*

我的隊友年紀都比我大一點點,他們的孩子都讀大學了,正是我的前輩媽媽,

好個【前輩就是你的未來】 ! 我緊巴著前輩媽媽們前進,就不會被身邊危言聳聽的唬媽給嚇死。

前輩媽媽們剛走過我現在正在走的路,很知道那狀況、那心情、那情境,總是能給我適時的建議,

不卑不亢,不驚不懼,日子本來就如此安步當車,把吃飯、睡覺、走路當都做生活中的一部分認真去做,

該吃時不吃,該睡時不睡,該運動時不運動,總有一天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為此,我前晚早睡,努力爬起床,心裡百般不願意如此打拼快走,何苦勉強自己如此奮勇前進呢 ?

尤其是我最近飽受花粉過敏的困擾,擋也擋不住的鼻涕水,一氣呵成的打噴嚏,實在不適宜社交活動。

前三個月我推託說有裝修工作在忙,後來又找藉口說寒天早起受風寒會頭痛,然後又是春天花粉過敏難受,

如果我再得逞偷懶,恐怕無法享受這一季的春光明媚?

*

我們說好了話題不帶走,就讓各家秘密留在風中、留在樹葉間,如此身心更輕盈。

我因為曾和野鳥協會的人去賞鳥,總是特別注意路邊景致,

我不時會打斷大家的話題,說 : 【 你們聽,那棵樹有一隻啄木鳥。】

【那棵尤加利樹上有三隻綠鸚鵡 ! 】我還補充我遇到的鳥人傳奇,像說故事一樣和大家分享。

我們每天走過一棵玉蘭樹,都故意放慢速度,故意深呼吸,竟然在這樣的小徑聞到故鄉味。

我尤其喜歡觀察小徑上的植物,發現陽光的流洩、注意四季的變化,打量來往的行人,察覺地上的昆蟲,花朵的開展,

我的感官在健走時非常忙碌,聽鳥叫、聞花香、觀光影、察氣流、親微風,

當全身沁汗時,最有成就感。

*

生活上的游刃有餘,能在清晨七點半,不用趕著上班上學,不用擔心塞車打卡。

心情上的游刃有餘,能探訪春日裡空氣中流動的氣流帶點涼意,而陽光灑滿全身時卻是溫暖歡暢。

家庭上的游刃有餘,可以輕裝自在,說走就走,毫無掛心罣礙,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全家人的福氣。

友情上的游刃有餘,如果時間剛剛好,如果心情剛剛好,如果人緣剛剛好,那就一起同行。

原來,游刃有餘是我每日例行的生活美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