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Italia 3-7-2017

我的姊妹淘們選了這家義大利餐廳 North Italy 來慶祝38婦女節,只准女人來38。

適逢一年一度的橘郡餐廳週 ( OC Restaurants Week),3月5~11日,僅此七天,

爾灣地區有26家參與,還包含附近城市New Port , Tustin, Santa Ana等百餘家餐廳共同促銷,

食客可以選午餐或是晚餐套餐,價位可以從$10、$20套餐做選擇,

可以約一群朋友去試吃,人多好點菜,從試吃各種不同菜色中,認識這一家餐廳的特色,

也可以夫妻來個小約會,姊妹淘約來說真心話,反正吃飯就是最好聯絡感情的方式。

托M的福,和D的推薦,我第一次到這家義大利餐廳,從2002年開店至今15年了,生意興隆,其來有自,

挑高大廳,簡潔新穎的設計,黑白原木的色調,還區分出酒吧區、小聚區、大聚區,

一整個寬敞明亮,一整個身心舒暢,一整個吸睛雅致。

透明開放的廚房設計,清清楚楚得像實驗室,乾乾淨淨得像無菌室,讓客人看得到一切的作業程序,

為了11點開店前的準備工作,所有人都忙碌不已,近20個廚師各司其職,分工精細,

有人只包義大利餃,仍是每個餃都秤重,即使是一個麵餃、一根麵條都不馬虎,

保證手工製作,保證每日新鮮現做,保證不一樣的口感 !

我趁機問服務生可以拍廚房照嗎 ?

義大利裔的超級大帥哥點頭,還微笑說,

那個切肉的廚師是我們特地從義大利請來的專家,

他切出來的義大利燻火腿片呈現粉紅色,而不是血紅色,

因為特製的切肉機可以切得很薄很薄,廚師必須技巧純熟,才可以把肉片快速地切成半透明,如一朵玫瑰花般,讓人一放進嘴裡便融化了。

大帥哥特別強調 : 【 不是所有燻火腿肉片都可以在口中融化喔 ! 】

這個點餐暗示,提醒我們故意點了Prosciutto Bruschetta當前菜。

聽說這家餐廳的墨魚麵和肋排很好吃,但我們想留待下一次再來光臨。

我們六個女人,點了兩份前菜,每個人再點一份套餐$20,包含一份配菜和一份主菜。

兩份主菜是油炸節瓜片 ( Zucca Chips )和主廚拼盤 ( Chef's Board ),

炸節瓜片看起來很像炸薯片,把清爽的黃瓜片裹粉油炸,整碗端出來像一朵綠色牡丹花,花瓣重重疊疊,

當成前菜吃,鹽的鹹味會帶出味蕾的甦醒,肚子餓得好想大吃一頓的慾望。

這道主廚前菜拼盤$18,但是好值得 !

以視覺來看,可以從紅 ( 烤紅椒 )、粉(燻火腿 )、橙 (杏桃果醬 )、白 ( 特製起士 )、黃 ( 杏仁 )、淺綠 ( 醃綠橄欖 )、深綠 ( 炭烤蘆筍 )、紫 ( 醃製茄子)、褐 ( 炭烤麵包 ),逐一來欣賞主廚在色彩上的搭配,

這道前菜Arancini ,用義大利燉飯加蘑菇和起士,加以油炸成表皮金黃脆球,再淋上番茄醬,撒上起士花絮。

不知怎地,這道菜讓我想起以前在台灣吃的炸芋頭球。

白花椰菜,綠花椰菜、初春新鮮嫩蘆筍段,炭火烤蔬菜,亮上一個半熟太陽蛋。

有人喜歡流淌的蛋黃汁液,拌以烤時蔬;有人則喜歡全熟蛋才吃得安心。

吃完這些前菜,我們已經八分飽了。

一群女人邊吃邊讚美食物,邊品嘗食物,實在很容易撐飽肚子。

等我點的招牌肉球麵頭送上桌時,忙著分送大家試吃,老實說,義大利真不如中國獅子頭來得有滋有味,有層次分明的口感,

但大家一致被嚇到的是----這空心的麵條怎麼做的 ? 比天使髮麵粗一點,卻比一般的義大利麵條Q很多,有彈性有韌性,手工麵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這道雞肉青醬義大麵,特別的是手工現做的gigli pasta,美麗的手工麵條,特別做出誘人的波浪邊,拌在青醬裡,像隻捲曲的春蟲,

點綴烤過的松子,炸過的酸豆 (caper )。

酸豆又叫續隨子,它的獨特風味來自果實和花蕾,一般餐廳都是把酸豆拿來醃製,拌在沙拉或是醃鮭魚上。這廚師把酸豆拿來油炸,乍看像一顆顆黑胡椒,一口咬下去,香味充斥口中,像一顆顆小炸彈,辛辣酸的香味分層次奔放口中,實在太特別了。

我的姊妹淘們,看見這一大碗青醬麵,那橄欖油豪放地倒了半杯,表明吃不下了,紛紛請服務生打包。

這餐廳的服務生,不但都是帥哥美女,而且服務態度一流棒,親切、可愛、幽默,讓大家很願意付多一點小費來表達感謝。

*

當天睡前,我躺在床上一直向融霸叨叨絮絮說著,此餐廳服務生如何善解人意,此廚師如何別出心裁,此食材如何用盡巧思,此菜色如何令人垂涎三尺......,

但是融霸不能懂----我只好陪他再去吃一次,他才懂我味蕾的境界。

此餐廳一定要提前預約訂位,早上十一點開門,才過半小時就客滿了。

我的前一天,是K陪朋友來品嘗,我的後一天,是G陪全家來吃,難得好餐廳,值得一同分享。

我和融霸只點了主廚拼盤、義大利燻火腿薄片披薩當前菜,和義大利肉球麵而已,我們就撐到晚餐吃不下。

我一整個下午到睡前,都猛喝白開水,一直想不起來有什麼重鹹口味讓我口渴嗎? 義大利餐廳應該不會有味精吧 ?

融霸點醒我說 : 【 燻火腿、起士、番茄醬、醃橄欖等,都放很多鹽,當然鹹啦 ! 】

 

官網 : northitaliarestaurant.com

2957 Michelson Dr
Irvine, CA 92612

949) 629-7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