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徵鳥友  2-14-2017

來,繼續鳥話連篇 !

我使出三寸不爛之舌,鼓動周遭朋友陪我一起養鳥。

我說 : 【 養鳥比養孩子容易,你不用擔心他青春期,交壞朋友、參加幫派、吸毒、就算早婚早戀也是喜事一樁。

養鳥不用上才藝課,省下補習費,不用擔心他的成績好不好,管他的申請勞什子啥大學。

寵壞一隻鳥,頂多就是一隻擺爛的鳥,再擺爛就是壞脾氣,再擺爛就是偷罵主人幾句,不鳥人而已,

本來就是米蟲了,至少不會成為社會敗類,不會作奸犯科,

如果你養了琉璃金剛鸚鵡,可以活上九十年,百年之後,為你掃墓的可能是鳥,而不是兒子了。】

我如此言之有理,可是都沒人理我。

*

這一如我的一貫傻氣。

每次親友在臉書po 炫耀文,誇女兒得獎連連,讚女兒聰明漂亮,炫女兒多才多藝,比女兒貼心懂事,

何止是【 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讓我羨慕得口水直流。

只好以無限諂媚之態留言說  : 【 恭喜夫人 ! 賀喜老爺 ! 狂賀媳婦 !~】

唯恐將來二犬子找不到媳婦可娶,凡人家女兒一律稱之為 【媳婦 】,並露夜登門等候拿號碼牌。

久了......就沒人理會我這瘋婆子了~

*

養鳥也是如此這般下場,我說了養鳥的十大優點,還是沒人理會我這鳥瘋子,

我遂到鳥店尋找志同道合者,期待遇到天下知音。

某日帶拐拐去鳥店做鳥美容,巧遇一位年輕媽媽帶六歲女兒去看鳥,女兒長得聰明伶俐,說起話來比鳥還清脆可愛,

我忍不住上前攀談一番,巧的是從台灣來的媽媽,養了一隻和拐拐同一品系的鳥。

鳥友說起 : 【我們在網路上花$100買了一隻鳥,才發現很多細節沒搞懂,才知道在美國養鳥規矩真多,才知道養鳥要學的事真多。】

處鳥座出生的拐拐,虛長天秤座的 Kiki 一個月,茫茫鳥海中也算是緣分一場,

於是我們相約來玩一場鳥的 play date。

*

猶記得兒子還小時,我還得常常用盡心思,拉攏人脈,幫他們找朋友一起玩,免得兒子孤陋寡聞,一副呆傻相,

此情此景,倒退十年,換成是幫拐拐辦鳥遊戲日。

為此,我還準備給 Kiki 見面禮,一片鳥音樂CD,一份鳥電鈴教材。

我們兩個鳥媽媽想的是 :

我們要結盟成鳥友,互助合作,若是誰家出門旅遊,可以互助鳥托嬰,

需知住鳥旅館一天要$20大洋,若是回台一個月,費用都可以買一張便宜機票了,

再者住鳥旅館,雖然有專人照顧飲食起居,但是容易交互感染生病,

而且鸚鵡類是敏感的鳥,若主人不在身邊,又沒人相陪相伴,鳥會得憂鬱症而自殘,

此事萬萬不可發生,要未雨綢繆誠徵鳥友,以防後患。

*

週日下午,陽光嫵媚,春風和煦,我們帶著拐拐出門溜鳥,拐拐一副春日郊遊好心情。

到了Kiki 家,一見 Kiki,果然系出名門,十隻尾羽整齊收攏,而且左右各三支黑羽,中間四支黃羽,對稱完美,

乍看之下,兩隻鳥長得很像,像雙胞胎一樣;可是自家人一看就知道 : 拐拐白黃混色多,Kiki 胸前黑毛多,

最大的是差異是 : 拐拐只有兩根尾翼,Kiki有 十根尾翼。

起初兩鳥像是相親似的保持距離風度,互相寒暄問好,

畢竟自從他們離開鳥店後,就沒遇過其他鳥類朋友了,可能連鳥之間的溝通語言都忘了。

*

當大人聊開了,小孩玩開了,兩鳥也看順眼了,

我們試著先拿鳥玩具給牠們玩,兩鳥心不在焉,裝腔作勢一番,敷衍人類,

一如兩個兩歲小孩娃一起玩,除了搶玩具,各自黏媽媽,根本沒互動。

一小時後,鳥玩得暖熟了,我們藉故讓牠們一起站在小融的肩頭,

沒想到拐拐怒目張牙,激怒Kiki,兩鳥劍拔弩張,一發不收拾的是拐拐惡人先發動,罵人、咬人、打人全來了~

這下子讓我不知如何緩頰 ? 猶如兩個啞巴吵架,不知誰是誰非,

天知道這兩鳥在吵什麼,誰是誰非,只有他們心裡有數。

好不容易把牠們勸架分離,第二次聚首又是第二回合的開打,唉~

*

到底是不打不相識 ? 還是不是冤家不聚首 ?

我們都沒花$30 驗血,不知牠們是異性相吸? 還是同性相斥?

不知拐拐和Kiki 要互稱兄弟 ? 還是將來有機會結成親家 ?

只是當我媽媽看到拐拐惡形惡狀去作客的影片,忍不住說 :

【拐拐這般壞脾氣,將來會沒朋友,怎麼連個鳥家教都沒有 ? 】

唉,看樣子拐拐要帶回家嚴加管教,好好修身養性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