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豬腳店 Tip Top Meats

我們上山採果,邊採邊吃,渾然不知午時已過,待回神,已經下午兩點了。

有人建議去卡爾斯貝吃德國豬腳。我久聞此店,卻無緣拜訪,今日不再錯過。

*

可能是用餐時間過了,店裡沒太多客人,多了閒情逸致,多了優哉悠晃的心思。

可能是用餐時間過了,大家都飢腸轆轆,乍見食物,欣喜、興奮和新鮮感油然而生。

這家店位在Carlsbad Outlet 的十字路口對面,我卻從來沒注意過隱藏路邊有一家德國豬腳店,

我路過十幾年,只會從五號高速公路南下,繞半圈彎,左轉到outlet,逛完outlet,到高速公路對面吃In-N-Out 漢堡,然後回家。

錯過美食,和錯過折扣,一樣都令人惋惜。

從此之後,有了好藉口,血拚outlet,逛德國超市,吃德國豬腳,一舉三得。

*

在藍天白雲下,在街邊矗立一棟白牆藍窗的店,就是Tip Top Meats,

從店門口看見大廚正張開雙臂迎客,右邊是各種肉品部位名稱,左邊是推薦套餐,就算你看不懂德文,也看得懂圖片吧 !

進門得先穿過超市,超市裡德國商品貨物齊全,層層疊疊,像是迷宮,仍井然有序,很有小時候逛雜貨店的感覺,

這些商品對我來說都很陌生,我沒去過德國,不知德國超市應該長什麼樣子,

我有朋友曾留學德國,見此商品,如見故人,欣喜若狂,感動到眼淚差點掉下來。

 穿堂入室的是肉舖,賣肉賣到這般大器,既新鮮誘人又價格吸引人,就算你不懂肉品,都知道這是極品。 

各種起士和火腿都是現場秤重賣。價錢比Whole Foods 超市更便宜,比一般美國超市還選項多。

極品安格斯牛肉,切割完整,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豪邁民族果然不同。 

這樣賣豬肉,和台式豬肉攤的氣質大大不同。 

做皇冠肋排的上品,貨品多項,貨物流暢,想必買者眾多。

這英文和德文並列的菜單,配以門口前的照片,比起爾灣的餐廳,算是便宜。


 喜歡德國啤酒的人,可以趁機來一杯。


 德國風味的布置。

 我點的德國豬腳,第一道開胃菜是麥片蔬菜濃湯,好大一碗,還有很多大肉塊。


朋友點的燉牛肉,餐具很特別。

乍看乎糊糊一大盤,吃起來味道偏重,卻滷得很夠味,湯汁醇厚濃烈,沾上麵包吃剛剛好。

我點的德國豬腳套餐 $10.95,附濃湯、麵包、配菜 ( 德國酸菜和醃高麗菜絲 ) ,馬鈴薯泥,兩根醃黃瓜,

我一看如此大豬腳都傻眼了,如此物超所值,令人驚嘆;老實說,我光吃完配菜和濃湯就飽了。

這隻德國豬腳燉得極爛,用叉子輕輕一刺就骨肉分離了,

把整隻大豬腳打包回家,回鍋加上白蘿蔔再燉一次,成了最好的湯頭,白蘿蔔的清爽,和濃郁的豬腳兩相宜。

其他朋友則買了德國香腸,當成到此一遊的紀念品,據說很傳統的作法,很正宗的吃法。

*

發現這個好地方,不用飛奔去德國,只要開車一小時,便享有德國風情,正宗德國菜,逛完outlet 祭五臟廟的好處去。
 

 

* 官網 : http://www.tiptopmeats.com/

6118 Paseo Del Norte, Carlsbad, CA 92009
(760) 438-2620

Open 6am - 8pm Da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