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地鐵去哈佛大學  8-18-2016

我們下午逛完麻省理工學院,搭波士頓地鐵前往哈佛大學。

看倌有所不知,我們這一家人火車迷有追火車的怪癖,如果可以,每到一個城市都要追火車,這是我們認識全世界大城市的方式之一。

去倫敦、去台北、去紐約、去聖地牙哥、去舊金山、去溫哥華...,都要追火車,到波士頓當然也要追火車。

   

這個表格可以看清楚巴士和地鐵的票價,分成一日票$12、七日票$21.5和月票$84.5。

11歲以下的小孩免費,但是要有一位大人隨行。

對我們這種兩天一夜的波士頓觀光客而言,自行駕車+地鐵+Uber,綽綽有餘。

如果你去旅行,不認識新城市,又不好意思問路人,那就問谷歌大神,

只要在Google Maps 上輸入啟程地和目的地,輸入你的交通工具,走路或搭地鐵,搭巴士或自行駕車,

谷哥大神便告訴你所需時間和途徑,不用帶地圖,不用擔心會迷路。

 

我們住在Kendall,搭紅線地鐵到哈佛大學只要兩站。

比起紐約地鐵,波士頓地鐵真是太乾淨、太整齊、太有教養、太有文化了,

我觀察地鐵上的人,不是在看書,就是拿Whole Foods的環保袋,一派文人樣,還有年輕的莘莘學子,果然是全世界首善學府的氣質。

所謂地鐵也有冒探出頭的時候,我正好看見金色夕陽照在查理士河畔,白色點點的帆船悠閒遊蕩,呈現光影變化的美麗景色。

等我們一路晃到哈佛大學時,已經是下午六點了,剛結束校園導覽 ( tour group 8am~5pm ),這意味著 : 我們得自己走馬看花遊蕩。

大敬對於這種紅磚屋、綠爬藤的三百多年建築物沒啥興趣,完全沒有膜拜之情,孺慕之心。

我們在全美國最美的圖書館前拍照,明知哈佛書館內藏寶藏,沒有學生卡,觀光客就是無法入內參觀。

1639年3月13日改名為「哈佛學院」,這是為了感謝及紀念時為英國劍橋大學校友及牧師約翰·哈佛,對有關學院的慷慨捐助(這同時也是麻省劍橋市的命名由來),這些捐贈品包括了四百多本書籍及779英鎊,這些差不多是他一半的家產。

大敬很不情願地在創辦人的銅像前拍照留念,還碎碎念說 : 【 為什麼來哈佛的觀光客,都要拍這種到此一遊的照片 ? 】

我說 : 【 傳說中,摸了創辦人的銅像鞋底會變聰明,可見你還沒開竅。】枉費我們一番用心來測智商,看來傳說是假的。

小融注意到手中的Pokemon地圖,哈佛大學的校園隱藏著一顆星星,除非是鳥瞰地圖,誰會注意到呢 ?

小融逛哈佛大學注意的是微乎其微,看見兩隻松鼠叼著蘋果,在好奇路人的注視下爬上樹幹,卻又頻頻掉果,這景象像一幕卡通動畫,引得小融大笑。

融霸注意到鐵欄杆內有一群人在辦趴,穿著正式,在大樹下,舉著酒杯,優雅的聚會。


我發現在校園外有一家二手書店,很是好奇,我們跨過馬路去看看,

意外發現這裡真是一個大寶窟,這裡好多好多書,還有地下室,還有拿上層書必爬的滑輪樓梯,

夢想中四面是牆,高達天花板的書店 ,一栽進去就會被活埋的寶窟 !

​ㄒ

感覺上,我這一篇哈佛大學校園導覽好像沒寫到重點。

我要說的是 : 【別人的夢想未必是你的夢想。】

旅行中,別人看到的景點未必是你的景點,你會看到屬於自己的旅行驚奇,和屬於自己獨特的觀點和景點,不必追尋別人的腳步,

所謂的到此一遊,不虛此行,和不需此行都無所謂,享受當下的人生風景,就是最美的記憶。

哈佛最美的記憶就是金黃色的夕陽,撒上金粉的紅磚屋,古老的校門前爬藤依舊,人來人往,哈佛依然矗立。

  
 *維基百科 : 關於哈佛大學 

1. 本部位於麻薩諸塞州劍橋市私立研究型大學。其因歷史、學術影響力、財富等因素而獲評為世上最享負盛名的學府之一。

2.哈佛於1636年由當地的殖民地立法機關立案成立,迄今為全美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並擁有北美最古老的校董委員會

3.哈佛擁有全美最古老的圖書館系統,這同時也是全球最具規模的私立及大學圖書館系統,館藏量逾1600萬冊。

4.哈佛校友涵蓋8名美國總統及多國領袖與政治要員;其亦培養了62名富豪企業家及335位羅德學者,人數均為全美最多;另也有150多名諾貝爾獎得主現在或曾經在哈佛學習或工作。

5.哈佛的收生以「高篩選、低轉入」見稱。大學本科部哈佛學院2017學年課程的錄取率僅為5.8%,為全美最難入讀的大學之一。

據統計,有95%獲錄取的本科新生為高中成績及課外活動參與率十強的記錄保持者。哈佛在2009年賦予了266名學生美國國家精英獎學金,人數為全美高校之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