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多倫多--阿爾巴尼--波士頓

對沒地圖概念的人來說,台灣在台北以下的中南部城市連成一氣;對我們這種加州土包子來說,美東的城市也是連成一氣。

如果不是這一趟親自走一回,為了研究路線背地圖,為了開車看地圖,為了迷路找地圖,終於困而知學,對行程胸有成竹。

*

午飯過後,我們離開多倫多市,繼續在修路塞車中前進,靠近美加邊境時,看到有趣的地標--進入美國國境前一站出口,終於要從加拿大回到美國了。

這一端是加拿大楓葉國旗,那一端是美國星條旗。

我們坐在車裡等候海關問話,面無表情的海關看我們是美國公民,不想刁難,還是得照規矩 : 問車上幾個人? 去加拿大做什麼 ? 待了多久 ?

Google 地圖說 : 從西恩塔到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 ( Albany ) 要616哩路,將近六小時 ! 我們一路追趕,從天亮亮開到天黑黑,見識美國之大,

所拍的照片天空好藍好大好亮,路邊是單調的綠樹,天邊飄著幾朵虛假的浮雲,景觀無變化,看起來好不真實。

我們另一隊人馬,這一天從美國邊境的尼加拉瓜瀑布,早上搭完觀瀑船,便一路飛奔到麻州的波士頓,途中參觀一家武器公司。

我們故意留宿在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因為這裡住一位我和融霸的初中同學范真,既來之,當然要相見歡。

*

范真起先不太高興,問我 : 【為何獨挑個周四晚上匆匆相見,為什麼不是周末見面可聊久一點,讓四個男孩可以玩久一點呢 ?】

我也想啊 ! 只是范真夫妻倆都在上班,只有我們這群瘋子繞著美東玩,暑假裡大部分人是要上班的,孩子也上學的,不便多打擾。

為此我們在市中心訂旅館,就在哈德遜河旁邊。本來范真要訂餐廳,奈何等我們到旅館時,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原本孩子的爹訂下家規是八點要睡覺,在我求情特赦之下,終於可以來旅館一見,

四個從10~14歲的男孩初次相見,彼此都可以用中文和英文聊天,但是他們的共通語言還是自動轉換到手機裡的Pokemon,

男孩們先從Pokemon開始暖身,讓四個大人可以聊天,等話題進入佳境,孩子的爹說 : 【 該回家睡覺了 ! 】

才十一點而已 ! 啊 ,已經十一點了 ! 怎麼已經十一點了 ? 眾人皆嘆 !

*

都怪這一段長路沒規劃好,都怪時間安排得不好,都怪相見時間太晚了,明天一早我們要趕路去波士頓,他們要上班上學。

范真說起,她在紐約州住了十年,除了家人來過一兩次,從沒人來這荒郊野外看他們。

他們在此住了十年,喜歡上這樣四季分明的鄉間景致,喜歡這種優閒的步調,喜歡這種人與自然的密切關係,回不去大都市的激烈競爭,

其實范真曾經是大都市中競爭的佼佼者,從北一女、清華物理系,一路到劍橋物理博士,贏過世界上所有聰明人,

范真輕喟一聲 : 【 反正這兩個兒,這輩子很難追過我了 ! 】兩個物理博士的兒子。

我聞聲大叫 : 【 你你你, 你這是要逼死誰啊 ? 】

還好我沒這麼優秀,我的孩子很輕易就可以追過我的成就了。

*

我和范真是初中三年同班同學,融霸是隔壁班同學;雖然是同學,可是我實在無法像他們兩個人一樣,小時候聽父母的話用功讀書,長大後努力賺錢養家。

這個世界太好玩了,讀閒書好玩,交朋友好玩,旅行也好玩,當義工好玩,聽演講好玩,寫作也好玩,認真生活更是好玩極了,

為了這好玩,我總是閒不下來,不管是一個人或是一群人,都讓我玩得有滋有味,淋漓盡致。

我很早就體認到無經濟後顧之憂才好玩,所以我很早就創業,早早安排好財務規劃,當生活上了軌道之後,就好好玩吧 !

享受當下,愛在當下,不再眷戀過去,也不憧憬未來,玩在當下,樂在當下,

不管我生活在哪裡,我都要點石成金,把它變成天堂 !

*

第二天,車子又繼續在 I-90號公路無止盡地往東前進,一路無驚奇。

我在車上發無聊,便問孩子 : 【 我們搬到鄉下去吧 ! 不用學習這麼多才藝,沒有這麼多競爭,生活會更容易,人生會更寫意,好不好 ? 】

我因為小時候住過鄉下,對大自然有種親密感,很容易在自然界找到樂趣,而且樂此不疲,得到極大的快樂。

融霸第一個反對 ,他說 : 【 我根本不擅農事,五穀不分,蔥蒜不分,你要我在鄉下餓死嗎 ?】

小敬抗議說 : 【你不要耽誤我的人生 ! 如果要到鄉下住,什麼年紀都可以,可是我錯過了黃金學習階段,我要花多少努力才能求得生存 ?】

小融直接說 : 【 度假可以 ! 體驗可以 ! 如果要我住在鄉下,我不要種田 ! 我不要養豬 ! 我也不要玩泥土 。】

我一直遊說他們,鄉下很好玩,鄉下真的很好玩,鄉下有很多事很好玩.....但是沒人理我 。

*

鬼扯中,終於見到路的盡頭,出現大量人類的建築物----波士頓我來了 !

小敬迫不及待想跳下車,和他在中文班的死黨同學佳明一起逛大學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