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  8-18-2016

你能想像嗎 ? 我們在加拿大兩天一夜裡,一共吃了四餐Tim Hortons 的速食。

對我們來說,Tim Hortons等同是 In-N-Out burger + Chipotle+ Krispy Kreme+ Dunkin Donuts+ Starbucks+ Panera Bread,所有美國速食店的總和,走進一家店可以解決一家四口不同的飲食需求,

對趕時間搶著玩的我們來說,Tim Hortons 是最省時、最省錢、最好吃、最提神的餐廳。

過了紐約州到麻州,就不復見Tim Hortons 的蹤影。回加州後,孩子最想念多倫多的Tim Hortons 。

*

Tim Hortons 是加拿大的在地連鎖店,早期以黑咖啡和甜甜圈發跡,一如西雅圖的Starbucks之於美國一樣。

想像一下,在北風呼呼吹的冬季加拿大,你可以進店裡,買一杯熱騰騰的黑咖啡,既暖心又暖胃,點一個甜甜圈聊慰空虛的心靈,這是何等幸福的事 !

重點是價錢很平民,選擇性多,不像In-N-Out burger 的菜單單調,也不像Five Guys Burger 常吃傷荷包。

我們早餐吃貝果夾蛋和黑咖啡,中午吃漢堡或是起士牛排堡加芒果冰沙,下午點心吃甜甜圈加黑咖啡,晚上吃墨西哥捲或是義大利熱三明治加一碗熱湯,皆大歡喜 !

這裡有各式各樣造型的新鮮甜甜圈,讓怕肥的人都受不了甜甜圈的誘惑。

每天下午之後,含有Timbits,才 $.99加幣,這種用甜甜圈壓剩下的小圓甜球,經過油炸後,一口一個剛剛好。

我們路過時便買一盒在車上吃,開車無聊時,飢餓無餐廳時,這個可愛的小甜球就派上場了。

如果把Krispy Kreme、Dunkin Donuts和Tim Hortons的甜甜圈做一比較,KK甜甜圈外脆內軟,DD甜膩鬆軟,TH則是好看好吃。

*

如果Tim Hortons算是特產,去加拿大的遊客絕對不會錯過,Tim Hortons看起來不稀奇,卻在旅行中很經濟實惠。

 

*請連結官網 :  Tim Hortons

*以下來自網路資料 :

Tim Hortons的創辦人為Miles Gilbert Horton,但朋友們都叫他Tim。他是冰上曲棍球(Ice Hockey)的球員,National Hockey League的成員。

那個年代,球員有打球才有錢賺,所以非球季的期間,球員都要找工作賺錢,因此Tim Horton陸陸續續做了一些生意。1964年,他在Ontario的Hamilton開了一間專賣咖啡和甜甜圈餐廳,想當然爾就是現在的Tim Hortons,當時咖啡一杯25¢,甜甜圈一打69¢。

到了1967年,Tim Hortons共有三間店,Tim找了個生意的夥伴Ron Joyce。Tim Horton認真的比賽時,Joyce努力的擴張的這個咖啡店的版圖,1974年時,已經共有40家分店了。

1974年時,Tim Horton在一場車禍中喪命,享年34歲。在Tim Horton過世後,Joyce用了一百萬買下了Tim Horton所有的股份,變成這40家餐廳的唯一擁有者。

很有生意頭腦的Joyce於1991年開了第500家Tim Hortons,並增加了許多餐點,如熱湯、三明治、Timbits(一口的甜甜圈)。

最後,Joyce將Tim Hortons發展為比麥當勞更大的速食連鎖店。2013年止,加拿大總共有超過4,500家餐廳,而美國也有超過800家。據Wikipedia的資料,Tim Hortons在加拿大咖啡市場市占率約為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