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小組之輔導組  9-18-2016

我的高中老師廖達珊曾經在我的週記上抄下一首詩鼓勵我 ,這是謝爾.希佛斯坦的〈總得有人去把星星擦亮〉,翻譯如下:
【總得有人去把星星擦亮,星星看起來黯淡無光,總得有人去把星星擦亮,

因為老鷹、海鷗和燕八哥都在抱怨星星破舊沒亮光,

他們想要換新的星星,我們可付不起,

所以請拿起你的抹布和你的打蠟罐,總得有人去把星星擦亮。】

廖老師退休後成立台灣原聲教育協會,是第一屆理事長,她帶著原住民的孩子去世界各地循環演唱,她的義工情懷擦亮了許多原住民小朋友的生命。

*

我至今感謝廖達珊老師點亮我終生【擦亮星星】的豪氣與傻氣。

今年我參加六個義工團裡去做義工,都是無名無利,貢獻自己的時間與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當大家都在抱怨僑校不好時,那我便利用自身專長去擦亮星星。感謝李沁 ( Charles Lee) 擔任關懷小組五年的主席,籌辦並推動各項活動,感佩許多師兄挺身而出,義不容辭。副主席陳惠瑤 ( Yoyo Chen) 說 : 【 出來做義工,才會遇到同甘共苦的好朋友。】於我心有戚戚焉,於是我加入爾灣慈濟家長關懷小組,想和爾灣地區最優秀的人一起共事。

關懷小組成立五年,除了原先的活動組、資訊組、行政組和財務組組織外,每年舉辦新春活動,浴佛節、和結業典禮。看起來是四個活動,做起來是幾百個人的同心協力。

*

今年關懷小組體念家長的需求,新成立一個輔導組,下分三個工作要項 :

1.小助教義工組 : 有請在學校上完九年級以上課程的優秀學生,考過中文SAT或中文AP的高中學生回校當義工,完成所有輔導訓練,可以在教室內當小助教,協助非華語家庭的小朋友,或是個別指導等,學校將頒發高中義工時數,鼓勵學生學有所長,回饋學校。

2.【一元圓滿】二手書回春 : 我們想為辛苦的老師群做點快樂的事,請大家踴躍支持。請將家裡不要的中文書 ( 大人書或小孩繪本都歡迎 ) ,免費捐贈到關懷小組H13教室,我們讓舊書活在別人家,以一本一元義賣籌款。如果你看完書不想堆積在家裡,可以再捐回關懷小組義賣,所得款項將用於給老師買感恩禮物及課堂學用品。中文教師的鐘點費微薄,老師都是發願發佛心來做善事的,課堂上有快樂的老師,就有快樂的學生,才能營造快樂的校園環境。

3.資訊小組 : 如果你的孩子對南加州春季和秋季學術比賽有興趣,如演講、朗讀、寫作、繪畫等,或是想申請每年五月的南加州獎學金,不得其門而入,關懷小組裡有大學中文教授、南加州演講比賽第一名指導老師前輩媽媽等諸多幕後高手,可以提供個別指導,純粹熱心幫忙,愛你的孩子如同自己的孩子。

身為家長,我們一路上跌跌撞撞陪孩子在美國闖天下,很需要共同取暖求生存。在關懷小組裡的成員臥虎藏龍,有各界菁英和專業人士,如會計師、企業家、大學中文教授、醫生和律師等,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踏進 H13教室共同商討對策,我們可以請教更聰明、更專業、更熱心的高手 ; 如果沒有問題,也歡迎進來喝免費的星巴克咖啡,一起做伙當好朋友。

*

星星太多了,需要更多人才加入,歡迎大家一起拿愛心和熱心,我們來擦亮星星 ! 當你下次看到夜空更明亮時,那是大家努力擦亮中文教育的成果。

 

 

*相關資料 :

1.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