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東旅行中的點點滴滴  8-16-2016

我們號稱十四人的旅行團,兵分大小團,在11天中僅僅相遇三次,

一路上用手機聯絡,晨昏定省,隨時追蹤,旅行中有伴,互通有無,增添許多樂趣。

*

大團的出師不利接二連三,一開始是差點趕不上飛機,後來付$25託運行李後,Delta 航空說來不及託運,

逼得Chris 當場丟掉大行李箱,把所有物件都裝在隨身包裡背上飛機。

飛機上遇到冷氣開關壞掉,所有機上的人都冷得直發抖,那一件薄如蟬翼的毛毯根本起不了作用,

像我這般有先見之明的人,把連帽外套和羽絨衣都帶在隨身包,仍覺得腳底冰寒,幾次請求空服員調整冷氣,空服員雙手一攤,面露無奈狀。

大團經過一番折騰,好不容易到了民宿,發現民宿漏水在裝修,房東堅持說有電郵通知,但是Chris卻沒收到通知,

住了兩晚漏水民宿後,由於重複訂房,害得大團人馬得在第三天夜奔費城,搞得行程大亂,大家都累翻了。

在紐約遇到三天熱浪,讓大團裡的五個小朋友,有人發燒,有人嘔吐,有人咳嗽,有人拉肚子,狀況連連,

不得不在第四天時,讓小朋友在旅館裡休息,戲水消暑。

*

第五天一早,互道早安,等我們吃完早餐時,還不見大團人馬蹤跡,

我對著手機喊著 : 【 我們已經吃過早餐,完成退房了,怎不見你們呢 ?】

後來Chris 才發覺,我們雖然都訂La Quita Inn and Suite,但是我們訂到德拉瓦河的對岸,遙遙相對,

難怪一路上融霸堅持費城是在新澤西州,因為旅館的郵遞區號是NJ,

小融卻堅持費城在賓州,因為社會課本剛學過,

這個笑話,大概會被嘲笑許久。

*

離開賓州後,大團十人前往蓋茲堡古戰場和參加導覽,然後去好時巧克力工廠 ( Hershey's Factory );我們則往阿米許村 ( Amish Village )前進,然後Harrisbury 和好時故事館 ( Hershey's Story )。看似大同小異的行程,相距兩小時的車程,玩法和感受卻不同。

我們參觀完阿米許村後,在前往Harrisbury的途中,大團已經先警告我們前方有大雷雨,雨勢大到要路邊停車,行車要小心,

果然如預期地下起夏季午後雷陣雨,瞬間遮天蔽日,大雨如豆,雨刷疾行,仍無法目視前方。

一陣狂風暴雨,倏忽退去,眼前是雨洗過的清新,飽滿盈溢的綠色天地,難怪賓州林木蔥鬱,水滿四澤。

我們覺得Harrisbury 古戰場和博物館很無聊,大團覺得蓋茲堡古戰場很有趣,因為大團裡有個小歷史迷和軍事迷。

我們覺得好時故事館很難玩,以前去過類似的巧克力工廠,也參觀過二十幾個不同性質的觀光工廠和故事館,感覺差不多,一點都不想買票去進去參觀,把票錢省去吃德州牛排;大團的小朋友卻覺得在好時巧克力工廠親手做巧克力很難忘。

我問起大團說 : 【 夏季的賓州一片綠,綠到有趣變無趣,綠到不見其他生機。】

大團回覆說 : 【 哪有 ? 我們還看到一隻被撞死的大鹿呢 ! 】

久聞東部人說,常在開車時撞到鹿,或是被鹿撞到,這等奇觀,讓我們在開車時格外小心 【前方有鹿 】的標誌。

 

只是在東部開車非常守規矩,時速65,無論大小車,大家都保持65/hr,內線超車,外線行進,一點都不含糊,

不像洛杉磯人開車,六線道上說限速55,每輛車都衝到70/hr,再快一點就要開罰單,再慢一點也惹人嫌。

只是如此連開幾小時,視覺被藍天、浮雲、綠樹給牽引,我常開一個多小時就得換人開車,不然會睡著。

*

從賓州到紐約州,還是一片綠,讓我懷疑夏季一片綠,秋季一片紅,冬季一片白,住在紐約州的人靠什麼謀生 ?

從水牛城過了Lake Erie,到了加拿大邊境,再開一小時就是加拿大邊的尼加拉瓜瀑布,

大團裡有因為護照有問題,全團一起在美國境內看瀑布,如此又成為我們互相現場實況轉播的遊戲。

我們考慮到只在加拿大一天一夜,索性連加幣都不想換,直接刷卡就是了,反正現在美金升值,兄弟國的費用都差不多,該花的省不掉。

雖然T-Moble號稱美加墨都可以收訊,我們一進入加拿大境內,收訊便斷斷續續,

更慘的是新買的GPS沒有內建加拿大地圖,Google Map又不通,加拿大的地廣人稀讓我們見識到行不便也。

旅行的第六天,我們向更北方的多倫多前進,心想不過130哩路,此行不去看一眼,更待何時 ?

失算的是僅此一條401公路,夏季裡不是修路、就是塞車,還有不定時的幾場車禍,讓擁擠的兩線道更是無從逃躲。

*

大團的人很勇猛,三位司機換手開,從尼加拉瓜瀑布開到波士頓共418哩路,中途參觀一家武器公司。

我們從尼加拉瓜瀑布出發到多倫多,中午後開往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 ( Albany ),這一天竟然連續換手開了十個小時,

還好我們去年夏天在阿拉斯加三天開了1000哩路,感恩節開了羚羊谷和大峽谷又1200哩,聖誕節開去新墨西哥州2500哩路,

這都讓我們對長途公路旅行有好體力和好默契,孩子就是下車拼命玩,上車就休息看風景、小睡片刻,閒來無事就一起聊天,從有話題聊到沒話題。

公路旅行永遠是長路漫漫,讓我們見識美國之大,往往幾個小時內的車外景觀都差不多。車後的小孩無論醒時或是昏睡,車外總是一片綠,各種不同層次的綠意盎然,綠到行到水窮處,終於到目的地。

即使阿爾巴尼是紐約州首府,對我們來說,還是很【鄉下】,我還故意訂哈德遜河旁邊的Holiday Inn,讓孩子對這個城市有印象,奈何舟楫勞頓,只記得綠和累。

*

 從波士頓到紐約,行經麻薩諸塞州、羅德島、康乃狄克州,唯一不同的綠是行車有丘陵起伏,有蜿蜒曲折之趣。

這一趟路開下來,讓小融把社會課學的五十相應證,也讓我把記不起來的十三州搞清楚,那些曾聽過的地名都復活成眼前的景致。

大團的十個人在最後一天一大早上飛機回加州時,我們一早起來趕場去耶魯大學、洋基球場和哥倫比亞大學,非得玩到天黑才甘願回加州。

如此說來,發生在這十一天旅行裡的點點滴滴,應該可以說上三天三夜,甚至是一輩子都忘不掉,

2016年親子同遊美東,有照片為證,有遊記為憑,還有一路上蒐集的冰箱磁鐵,天天提醒我們這些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