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屆文化營新聞稿 5-11-2016

由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主辦,僑委會協辦的 2016 中華文化青少年夏令營,今年 將在七月二日到七月九日在大熊湖YMCA營地舉行。

這個文化營提供給南加州的小華僑上中文學校後,一個學以致用的 好機會。文化營綜合中華文化的民族體育(功夫)、民俗舞蹈(、民俗技藝 (扯鈴)、創意中國結、手做香包等,有野外課程的訓練射擊, 攀岩、射箭、 繩索、划船、野外求生、星象天文,山地跨越, 訓練毅力膽識,人格教育的課程, 如忠孝仁義、孫子兵法、領導統御、社交禮儀、中國節慶介紹等。

在八天七 夜的夏令營中,所有學員用中文學習和交朋友,訓練學員團隊和合作精神,獨立自主能力。 這個夏令營開辦5年,承蒙許多家長的肯定及學員的喜愛,省了家 長帶孩子回台灣參加中文營的機票費,省了家長的荷包卻得到豐富 的收穫,省了家長暑假要上班卻不方便陪伴孩子的不便。

這個文化營帶來學員意想不到的體驗,可以和來自南加州各地中文 學校的學員,一起沉浸在中華文化的薰陶中。從台灣特聘最優的師資,陪學 員一起練中國功夫、一起學扯鈴、一起練民俗舞蹈、 一起朝夕相處,大家從陌生到親如手足,一起為團隊增光榮。

去年參加夏令 營的兄弟檔學員張敬和張融,回憶說這八天七夜,很感謝和他們朝夕相處的 輔導員,彼此成為生活共同體,也因為這種信任和依賴的關係,讓學員充滿 安全感,讓父母放心。

對第一次參加過夜夏令營的張融來說,一切都是一場 大冒險,好玩又難忘。

張敬則說:「八天七夜的文化營裡,讓我懂得每週上中文學校的 意義,懂得會說中文的驕傲,懂得感激有一群好人在背後支持這 樣的營隊,才能讓我們一生難忘。」

期待2016 年國慶日的那一個星期,在行事曆上標記,和文化營 的同伴山上有約!

報名從速,請上南加州中文學校網站,www.scccs.net

或是請洽     營主任姜凱莉626-379-9127           協辦 孫相治714-873-6024,電郵 sunshanchi@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