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煙花  7-4-2016

我們把兩隻猴丟上山,倆夫妻早上去健走,中午約朋友吃飯,睡個長長的午覺,晚餐是輕食,

在斜陽時分,驅車往西邊天色,25分鐘後已經感受到海風的氣息,

在夏天酷熱之後,大地喘息似的散發出一股清涼,來自太平洋的自然風,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好不容易把自家孩子丟上山參加夏令營,又約了鄰居和帶了兩個小小孩來海邊,

感覺上少了孩子玩沙當前景,海灘就少了一道風景,索性把別人家的孩子都帶來當道具。

當自家孩子離手後,覺得別人家的孩子萬般可愛,連小兄弟打打鬧鬧,哭哭啼啼,我都能雲淡風輕地笑看一切,

難怪楊家奶奶遠從蘭州來,看見孫子,盡享天倫之樂,大讚一切都值得了。

楊凡的兒子被我帶到海邊,楊凡透過FaceTime,正在實況轉播他在雲岡石窟看佛像,

楊凡老弟曾在中央電視台工作,又國學基礎深厚,以360度實景直播,連旁白都是一堂佛學課,連現場的青山雲霧都飛進我的眼簾,讓我羨慕不已。

海邊的墨西哥家族以烤肉慶祝國慶日,大家族聚在一起,沒有什麼比在海邊烤肉玩水更清涼消暑、更熱情同歡、更經濟實惠、

連續兩年,我喜歡到在這個海邊看國慶煙火,

既不用事先花錢買票,也不用早早去烈日下搶位置,

帶點輕食啤酒去海邊野餐,穿上厚暖的外套,帶把海灘椅、海灘巾、手機,裝備越輕便,心情越自在,

只需付了停車費,便能享有勇猛救生員就近保護,可以如廁可以更衣,有沖水設備可以沖沙洗腳,有沙灘排球供團體活動,有烤肉區可團聚,

在州立公園裡享受五星級的風景。

天色暗了,九點準時,往左看是北方的新港市煙火初綻,接二連三,花樣百出,

以我們看過迪士尼樂園一百場煙火,很知道那種永生難忘的炫麗奪目,出人意外,

紅心的、笑臉的、香菇的、星球的,

流星亂竄的、百花齊放的、一柱沖天的、天降繁星的、

紅焰似火,綠光如螢、流泉奔放、紫光璀璨,

我聽見周圍不斷地讚嘆聲,一朵朵煙花,一聲聲砲火,一層層煙霧,搭配以一波波海濤,

潮來潮往,海上煙花,如夢似幻,海上有花,花映海面,映照出一片國慶日的藍白紅海波,薄海騰歡。

熱情奔放的15分鐘新港海上花轟轟烈烈地上演,我還得左右張望,因為南邊的丹納岬 (  Dana Point )也在遠處上演煙花秀,

不同的是丹納岬的煙花秀是一次放一朵,一直連續綻放30分鐘,遠近高低的煙火,穿插不同色彩的變化,一樣令人目不暇給,

今夜海上沒有生明月,倒是這兩處的煙花秀,點亮了夏夜的驚奇。

煙火完了,海邊由熱鬧歸於平靜,眾人忙著收拾,人車盡皆散去,

這時我拿出事先下載在手機上的SkyView App,對著滿空厚重的雲層,只露出幾顆星點,

手機上立刻出現木星、火星、射手座、獅子座,竟然還有人造衛星的軌跡,

最興奮的是小孩的媽,她興奮地說 : 【我說了一輩子星座個性,這是第一次見到星空下的星座,原來是這樣觀察的。】

短短兩小時,從夕陽海灘、海潮煙花,星空神話,

垂手可得的幸福,遠在天邊,近在海邊。

 加映一場海上花影片供大家欣賞 :

 

在哪裡呢 ?

Corona Del Mar State Beach ( 四號救生站 )

3001 Ocean Blvd, Corona Del Mar , CA92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