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芭芭拉街頭彩繪節  5-29-2016

我們今年露營地點在聖塔芭芭拉北方半小時車程的卡丘馬湖 ( Cachuma Lake ),一出營區向右轉14哩路是丹麥城,向左轉24哩路可以到達聖塔芭芭拉,坐收地利之便。

適逢聖塔芭芭拉修道院每年國殤日舉行街頭彩繪節,我等躬逢其盛,午飯後遂開車前往。

*

今年是聖塔芭芭拉修道院舉辦第三十屆街頭彩繪節( I Madonnari ),是第一個將義大利Grazie di Curtatone 街頭藝術彩繪引入西半球的的活動,結合藝術彩繪、公益募款、地方觀光、街頭市集等諸多特色,適合親子同行,值得一遊。

此活動連續三天,將近有兩萬多人參觀,從周六到周一,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邀請上百位藝術家,將修道院前的廣場設計成4X6呎,或是12X12呎的畫布,創作150幅大地畫作。

贊助商捐$150~$700可自選或是由主辦單位挑選畫家,在畫作上註明是某家族、某人或某商家贊助,趁機打形象廣告。

募款所得將提供聖塔芭芭拉和San Luis Obispo地區,一百多所學校的五萬名學生一整年的視覺藝術活動,間接也是藝術家回饋社區的具體活動。

所有的街頭彩繪皆以粉蠟筆作畫,粉蠟筆色彩鮮豔,層次多變,雖不是3D彩繪,從高處望去,大地變得繽紛多彩,令人驚豔。

原本黑色柏油地面變得多采多姿,充滿童趣的、多元的、宗教的、大自然的主題元素,應有盡有。

通常第一天裡,畫家先準備前置作業,畫出草稿,未能一窺全境。我們是第三天下午到達會場,大部分的畫作接近完成階段,還可以看出畫家實地創作的過程。

在地上畫畫實在是一件辛苦的事,畫家必須在晴空艷陽下 ( 還好參觀當日是陰天 ),趴在地上,跪在地上,弓著身子,一筆一畫創作。

畫家們不得不戴著帽子,墊著紙板,穿上膝墊,才能撐著長時間工作,幾個小時下來保證腰酸背痛。

畫家中不少是一家三口皆是畫家,爸爸、媽媽、兒子都能畫,全家一起創作大畫,也是另類家族活動。

畫家中也有夫妻檔、姊妹檔畫家,還有高中生小畫家。

主辦單位還設計出兒童區,讓看了畫作手癢想畫畫的小朋友,可以當場席地創作,每人$12,還送一盒小粉彩筆。

在廣場旁的草地上矗立一排白色帳棚,有吃喝玩樂的攤位,有現場音樂表演,有販賣手工紀念品的小攤,構成一個老少咸宜、皆大歡喜的園遊會。

在更遠處的大草地上,幾家人遛狗的、溜小孩的、曬太陽的、打盹的人群,還有一片修剪整齊,百花盛開的玫瑰園,

最外緣是一排紅瓦白牆綠蔭的經典西班牙式建築,價值幾百萬的豪宅,把背山面海的聖塔芭芭拉襯托得更古典優雅,令人流連忘返。

看完街頭彩繪,別忘了參觀聖塔芭芭拉修道院,這是加州21所修道院中最美的之一,由Father Fermin Lasuen 於1786年創立。

我們陪兩個兒子做過小學四年級的社會科修道院的專題報告,為此跑了近十個修道院,對於修道院的歷史頗有概念。

由於今日人多,孩子興趣缺缺,缺少修道院寧謐幽深的氛圍。

*

( 翻拍自官網)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觀聖塔芭芭拉的街頭彩繪節,新鮮感和驚奇感十足,

尤其是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在旅行中得到意外的驚喜,成為這次國殤日長假中最美麗的禮物。
 
 


*地址 : 2201 Laguna Street ,Santa Barbara, CA93105

*時間 : 每年國殤日長假 10AM~6PM

*官網 : http://www.imadonnarifestival.com/
 
 
 
 
 
 
 

arrow
arrow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