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 & M Donuts  4-30-2016

這家甜甜圈店是做黑的,我的意思是 : 每天晚上九點才開店,中午就關店休息了。

好奇怪的開店時間,深更半夜賣甜甜圈,誰開這種店 ? 賣給誰呢 ?

*

週五上午,我們六個姊妹淘約好去吃明洞水餃,韓國人的【 水餃】其實就是我們的小籠包,

明明吃了兩籠小籠包、海鮮煎餅、辣涼麵、雞絲湯麵等,還有人提議去買甜甜圈。

中午十一點,我們打電話去問,還有賣甜甜圈嗎? 沒人接聽電話。

於是我們一車六人直接殺去買甜甜圈。不是想吃,就是好奇為何如此有名?

遵循GPS的指示,繞到一個停車場,孤立一家店,沒人沒車沒動靜,沒有標價,也沒有存貨,

我們繞店一圈,遇見正在收拾攤位的老闆,他很抱歉地說 : 【 賣光了 ! 一個都不剩。】

越是買不到,我越是想下次再來。

*

所謂下次就是隔天晚上九點,從家裡出發,GPS說只要20分鐘,

從迪士尼樂園的門口Katella向西開去,過了護國禪寺的下個路口,左手邊有個購物中心,就在Food 4 Less店家前,

晚上九點多,所有店家都陸陸續續關門了,這家店卻開始紅紅火火起來,

得來速車道早已大排長龍,從尾燈看來是一條紅龍隊伍,連開加長型禮車的人也來湊熱鬧,

店家前聚集二、三十個人,我們走下車,正在觀望情勢時,有個華裔男子主動向我說話,

他提醒我 : 【先去排隊點餐拿號碼牌,那一區是等候區。】沒桌沒椅,滿滿都是站著等候的人。

我問先生要等多久?他手中拿著8號號碼牌。

他說:【 店家一次出爐120個甜甜圈,分成十盒,如果有人訂了三、四盒,只能供應兩、三個客人。】

所謂的兩三個客人,還是要分成車隊和人隊來搶的。

我藉機問這位先生:【你推薦哪種口味?】

這位先生很誠實,說:【我只推薦招牌藍莓甜甜圈,其他甜甜圈別家店都有賣。】

他一年嘴饞來買個幾次,為了家人甘願在黑夜中排隊,九點準時到,還得排個半小時以上。

他還說,某次他清晨六點來,藍莓甜甜圈都賣光了。

連早起的鳥兒都沒甜甜圈吃,這是想逼大家都當暗光鳥嗎?

我們排了隊,從窗口冒出個東方女人的臉,忙忙碌碌,匆匆招呼,

我們趕緊說:【三打藍莓甜甜圈。】付現或刷卡皆可。

女人回答: 【30元。】連說謝都懶得說。

現做的、熱騰騰的、獨一無二的、藍莓甜甜圈,一盒12個才賣$10,如此物超所值,冷風中等下去都甘願了。

等我一轉身,不遠處的迪士尼樂園正在放煙火,清晰可見,我們在停車場一邊賞煙火,一邊聞著藍莓香。

約過20分鐘迪士尼煙火放完了,又來另一群人,來客絡繹不絕,人龍和車龍繼續蔓延著,

幾乎都是年輕的西語裔青年,彷彿剛參加完派對似的,渾身精力充沛到睡不著覺,

感覺吃完整盒甜甜圈,配上咖啡,還可以high到天亮。

整個等候區就我和融霸年紀最老了。

距離上次【人不瘋狂枉少年】是多久以前的事?

好像是結婚前被我騙去鹽水玩蜂炮,

某次在台中吃完忠孝夜市後,凌晨兩點開夜車南下墾丁,到了墾丁,天亮了,我們也累翻了。

有小孩後,提起半夜餵奶仍驚魂未定,終於脫離苦海後,歲月不饒人,也失去熬夜或是夜遊的瘋狂本性了。

以我這般倚老賣老勸年輕人說:【熬夜對身體不好,早睡早起身體好,睡前不要吃高熱量的甜食啊 ! 】

其實我是超忌妒這樣的青春,怎麼熬夜都沒事,連熬夜幾天玩樂都是生龍活虎,

我也曾年輕過,怎麼孩子一長大,自己一下子衰老好多,

連半夜跑來買個甜甜圈都覺得莫名的興奮,彷彿年輕魂又上身了 !

*

閒著也是閒著等,我開始觀察四周。

別以為這是一家路邊攤甜甜圈,它可是經過加州衛生局檢驗合格2014到2016年的績優商店,

全店只有兩個人,就老闆夫妻兩人,看似亞裔,約五十餘歲,此外沒有助手,沒有服務生,沒有多餘的對話,

店內堆滿包裝盒和材料,店家門口有展示幾種甜甜圈,像是巧克力、M&M彩色巧克力豆、椰子、糖花等口味,

在我等待的一小時內,這些展示的甜甜圈都原封不動,無人購買,大家都是衝著藍莓甜甜圈來的。

如果一群人一起等待,就圍起來快樂的聊天、孤獨等待的人只好滑手機;我們拿到19號號碼牌,我等得頭頂發寒,回車上繼續等。

我看著取到貨的人,立刻開心地在門口拍照,打卡炫耀是必然的,畢竟是千辛萬苦的甜甜圈啊!

終於輪到19號,晚上十點半了。

用披薩盒裝著熱騰騰的甜甜圈,散發迷人的藍莓香,我從沒想過炸過的藍莓甜甜圈會有這麼神奇的力量。

我們捧著三盒得之不易的甜甜圈,讓車內充滿烘焙香,真是罪惡啊!

在全世界最快樂的地方,卻隱藏最肥胖的淵藪。

我和融霸一如快馬加鞭為貴妃送荔枝的臣子,把人間美味捧到兒子面前,

小融不堪等待,睡了,小敬正準備要睡,聞到香味,連吃兩個藍莓甜甜圈,

直呼:【比Krispy Kreme donuts 和 Dunkin donuts 還好吃一百倍 !】

千金換一笑,值得啦 !

第二天早餐就是藍莓甜甜圈配咖啡,350度低溫烤五分鐘,又回魂了,

藍莓上一層薄薄的透明糖霜,立刻像千萬片玻璃碎裂,有著甜酥脆的口感,會在口中唱歌似的。

*

黑夜買甜甜圈絕不是什麼健康的事,卻是偶一為之的年輕瘋狂,百聞要一見,此生肥胖心願已了。

 

 

*在哪裡 ?

M&M Donuts : 1614 W Katella Ave, Anaheim, CA

Open hour : 9PM~noon

 

* 推薦文 : 值得排兩小時隊伍的甜甜圈

推薦文 : Late night waits for deep fried cak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