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野克漆彈  4-6-2016

我在網上查到漆彈遊戲,離娘家只要20分鐘車程,

我打電話去問,可以臨時報名,便跳上車直奔大坑。

這種從沒玩過的新奇感,很能挑戰雄性的奮戰基因。

*

車子繞過大坑圓環,順著山河戀的指標蜿蜒上山,經過大坑別墅和山區小路,

入門先收150元的清潔費,可折抵咖啡和漆彈費用。

我們到野克漆彈場報名時,小融年紀不及12歲,只能玩固定標靶射擊,一次30顆漆彈,費用$100NT。

我們付過費用,教練帶著小融進入紗網隔離的射擊場,一對一傳授射擊秘訣,

我看小融拿槍射擊煞有介事,大概是平日玩Minecraft 早有概念,架式十足。

30顆漆彈很快玩完了,小融臭著臉,嘟著嘴說 : 【 這種固定鏢靶射擊一點都不好玩。】

他一臉無奈,只能在一旁山訓場玩滑繩。

*

我們前一組是團體20人的漆彈大戰,我們排到今日最後一場漆彈戰,

每人每場費用是$399,包含漆彈對抗賽時的100顆漆彈+全套裝備+場地+保險+教練,續彈費用是$500/500發漆彈。

我們僅三個人便包下全場,融霸以一擋二,對抗大敬和暄暄,以三人制搶旗賽為遊戲規則。

為了省時省事,教練合併兩場戰士,一併解說安全規則,我們得以觀摩前軍之鑑。

首先教練解說安全規則,確定沒有特殊疾病,才可從事激烈的腎上腺素運動。

重要規則如 : 遊戲過程中,嚴禁取下防護面罩,違者勒令出場,不得要求退費。

嚴禁槍口對人。嚴禁肢體衝突( 打架)等情事。嚴禁攜帶危險物品入場。

最大的風險就是漆彈打到眼睛會導致失明,所以隨時要戴防護面罩,還有被漆彈打到身體,除了很痛,可能會瘀青。

等大家都明白安全規則後,就簽下生死狀保險書,並穿上迷彩裝拍照留念。

*

第二關是槍枝使用課程。

漆彈槍(Paintgun)的前身是一支氣動式的麻醉槍,早年在美國中西部的畜牧業者,以麻醉槍用來麻醉病畜,將之隔離治療或撲殺。而後畜牧業者,以漆彈在牲畜身上做記號。

日後美國軍警界,將生存遊戲漆彈運動引進,做為虛擬實戰的模擬訓練;現在發展成野戰生存遊戲。

漆彈匣要關好,不然漆彈會掉出來。槍頭前有紗網護罩,比賽時才可以取下。

每人一場有一百顆漆彈,漆彈內裝不同顏料,用以分別敵我,填充可食用色素,就算不小心吃到也不礙事。

每顆漆彈大約是一顆葡萄的大小,看起來沒什麼,據說打到會瘀青,但不至於致命;

加上安全背心的保護,大抵來說,只要遵守遊戲規則都算安全內的刺激。

*

號稱有1000坪的大坑野戰場,可同時提供50人的團體大戰,玩七種戰略遊戲,

3D綜合型戰場設計有廢棄車、壕溝、萬里長城、狙擊台、彈藥庫、吊橋等聯成一線。

在我看來,位居山坳,有點年久失修的荒蕪,如此更有【野】戰的風味。

別忘了,大坑最有名的是小黑蚊,此時雖不是小黑蚊的盛產旺季,盤旋在我們身邊,虎視眈眈想一親芳澤的野蚊也是夠嚇人的,

不知野蚊厲害的小融,起初還鬧脾氣不肯穿著長袖長褲,一連被叮了近十疱,終於肯當蒙面俠了。

在我們等待的時間裡,大坑生態非常豐富,有蜥蜴、毛毛蟲、蝴蝶、五色鳥、不知名昆蟲等。

*

這一對年輕人兵分兩隊,以頭戴藍色和粉色帽子為記號,展開南北對抗,

教練先解說完規則後,計時對抗,

為了提升戰爭的激烈氣氛,教練手提大聲公擴音器,一邊指揮作戰,一邊實況轉播戰況,

大家都是第一次玩漆彈大戰,不免搞不清楚狀況,不敢貿然前進,

這時候教練的戰情分析極其聳動,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讓這些戰士們奮勇向前。

如果有人的彈夾卡彈,可以舉手向教練求救,其他人不得射擊,

如果有人身中漆彈,可以回到基地,重新復活。

一百顆漆彈很快就玩完了,哨音一響,清點人數並結算戰果。

輸的隊伍要被懲罰,女生有特權不受罰,男生則在對面站立,拿著防彈背心抵擋,讓贏的隊伍無限射擊。

暄暄一看到行刑式懲罰,嚇得差點不敢玩下去。

*

輪到我們時,教練以為是一個爸爸帶著一對兒女一起玩漆彈,自然不敢玩得太激烈,畢竟自家人不該自相殘殺。

融霸好歹是在台灣當過兩年兵的,實戰經驗豐富,這種大人打小孩的遊戲,實在是陪玩的成分居多。

三個人包場打漆彈,一舉一動都一清二楚,氣氛很難緊張,戰況很難激烈,情勢很難詭異,

教練拿著大聲公喊燒,製造戰爭的激烈氣氛,奈何暄暄總是跟在大敬屁股後面躲漆彈,

沒有準心的漆彈槍既瞄不準也打不中,圖個發射過癮而已。

融霸當然優先搶到旗子,也身受一發漆彈;暄暄當然毫髮無損,湊個熱鬧罷了

大敬玩得很過癮,怪漆彈太少、怪時間太少、怪人數太少,還想再玩一次,

我和小融被碩大如鶴的野蚊追趕得無處可逃,只求趕快結束漆彈大戰。

催促著三位戰士趕快脫了戰服,還了配備,速速離去。

咖啡店的老闆娘提醒我們說:【你們還有咖啡抵用券,可以坐下來喝咖啡慢慢欣賞台中市風景。】

我叫了三杯桂花醋外帶,被一群野蚊催促得落荒而逃。

回家一數,沒有打漆彈的小融,無辜地被野蚊叮了18疱,過了五天才消腫。

這麼好玩的遊戲,這麼優美的環境,如果沒有成群野蚊,那該有多好啊!

 

 

*官網:野克漆彈場 http://www.yeke.tw/

台中市東山路一段459號(大坑圓環前)

電話:04-24372007

傳真:04-22569275

手機:0915570750(林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