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桂南陽同學會  4-3-2016

融霸昨晚深夜下飛機,趕赴隔日午宴的同學會。

他的初中同學,成了我的高中同學;我的哥倆兒,是他的同窗;我的死黨,他都耳熟能詳,

藉此因緣相見歡,將初中和高中的同學一併聚餐,人多好熱鬧,人少好聊天。

這一份熱鬧,足以讓我回味一年。

*

二十年前,是這群人把我們的婚禮辦成同學會,

包辦伴郎、伴娘,化妝,開禮車,招待、收錢的工作,把婚禮當扮家家酒,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同學同學,命運大不同,

有人提及昨夜起床幫小女換尿布,有人哀怨女兒讀大學帶男朋友回家了,

有人說起兒子當兵退伍了,有人還在為兒子每餐吃飯一小時而煩惱,

同學同學,能如昔暢所欲言,也是人間好緣份。

*

*

主辦人煒同學是融霸的初中同學,是我的高中同學,現是融霸的同事,

從公到私,我們都情誼深厚,從前的無話不說,同甘共苦,至今成家立業,話題越來越豐富,能分享的人生經驗更多,

難得可貴的是,彼此仍不失其真,不改其性,善於苦中作樂,自我嘲解,藉以度過人生的關卡。

藉由Line,大家先從群組中暖熟,從討論參加,到嘻鬧無忌,無主題式的閒扯,看似無情卻有情。

其他同學常常相聚,我只有在太平洋另一端羨慕的份,想念這一份熱鬧情誼,

煒同學問我 : 【這中學給你的人生什麼影響 ? 】

無關乎成績與成就,對我來說,深厚穩定而長久的友誼影響我一生,

在兩性相處上,讓我更懂得互相尊重與拿捏分寸。

*

負責場地的熙同學是百桂南陽的股東之一,全力配合此次聚會。

他原是低調不多話的人,我是好奇他如何當老闆,

我觀察他人前人後貼心服務,溫溫潤潤,恰如其分。

我第一個到百桂南陽時,他已端立桂花樹下恭候多時,

說起這百年桂花樹,飄香百年亦如友誼,任憑風吹雨打,重情重義如人。

熙同學負責點菜,大家都沒意見,任憑他張羅,醉翁之意不在菜,而在相聚大笑的那份默契。

*

百桂南陽是人文景觀餐廳,提供寬敞的林蔭停車位,適合婚宴場地、庭園拍照和家族聚餐,

百桂南陽地處僻靜,卻不掩其光華,為都市人提供一處散心之處,有心人尋覓而來,滿足而去。

百桂南陽提供中式特色餐點,開胃菜以韓式泡菜的辣,花生豆干的滷,毛豆的清爽,為開啟味蕾做準備。

來客必點招牌菜咖哩軟殼蟹,以炸得酥脆的軟殼蟹,沾上濃郁的咖哩醬,搭配牛奶麵包,一絕也。

還有豆酥高麗菜,清甜高麗菜,咀嚼之間有豆酥的香氣,併發驚奇的口感,

百桂嫩土雞、XO醬松坂肉、貴州蒜爆蝦、山藥蛤蜊湯、清蒸海上鮮等。 

若要我推薦什麼好菜,我只能說每一道菜都別具特色,看似平凡,卻有不平凡的創意,

我享受的不只是美食與友情,還享受窗外的美景,享受工作人員的貼心服務,享受這用餐的美好時光。

*

餐後,我們移師到戶外繼續聊天。

閒聊間,桂花暗香浮動;閒聊間,狂風搖曳樹影;閒聊間,多少人世變動,

適逢多雨乍晴,庭院扶疏,綠意盎然,春景迷人,

熙同學充當導覽,帶大家逛百桂南陽一圈,細說當初創業維艱,而今戒慎守成,開展一片天。

幾個同學在草地上邊走邊聊,觀看百桂南陽刻意保存的原生種肉桂樹和樟樹,

那蒲葵細花隨意灑滿一身,椰影搖曳;那假山流水游魚,伴隨夕照,

很想留下什麼,卻什麼也留不住,僅能拍個照做紀念。

聚會完,一如多年慣例,男同學一定安排送女同學回家,

這種保護女生尊重女生的君子風度,延續三十年始終如一。

聚會完,情誼久久不散,大家繼續在Line

*

同學啊同學,曾經大家同窗共學,我卻飄離最遠,日夜最想念這樣的相聚,

我最懂得相見亦無事,別來忽憶君 ! 我最懂得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記得有約,從少年聊到中年,還要從中年聊到老年 ! 記得海角天涯,聲息相聞 !

記得桂花香,記得友誼香.....

 

 

*官網 : 百桂南陽人文景觀餐廳

http://www.hlss.com.tw/

桃園縣平鎮市中庸路一段209號[位置地圖]
電話預約專線TEL: 03-439-4198 FAX: 03-439-5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