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紅豆餅  3-14-2016

在台灣長大的共同記憶之一就是紅豆餅,總覺得自家巷口或是學校門前的那一攤紅豆餅最好吃,好吃的是肚子最餓時,那暖暖甜甜的滋味。

朋友借我一台來自台灣紅豆餅機器,我和小融在廚房玩親子紅豆餅。

*

最簡單的做法是買日本超市的小倉紅豆泥和鬆餅粉即可。

我試過三種鬆餅粉 :

一包日本鬆餅粉加一顆蛋和牛奶,單價比較高$5.50/包,吃起來並沒有比較特別。

倒是Trader Joe's椰香鬆餅粉$3.99/盒 的口味比較特別,有椰絲口感,將1又1/3杯鬆餅粉加3/4杯水調勻即可。

小融覺得Trader Joe's 一般鬆餅粉即可,$1.99/盒,只要如盒上配方加水和蛋調勻即可,他不喜歡椰子味。

此外,他也無法接受 : 既然是【紅豆】餅,怎麼可以加高麗菜絲或是奶油等其他口味。

*

做法也簡單,這台獅子心紅豆餅構造簡單,六個圓形模型,一次做三個紅豆餅,只有一個開關,無法控制溫度。

使用前噴油一下防沾黏,熱鍋,先倒進一半的麵糊,約五分鐘加熱讓麵糊蓬鬆,表面呈現空氣泡泡,底部成棕色脆皮狀,

加上一匙紅豆泥,加熱五分鐘,然後將兩個圓形半餅相扣成車輪狀,以尖針測試不沾黏即熟了。

連小孩都會自己做,做好就吃,超有成就感。

*

小融做好成紅豆餅,趁熱送去給鄰居小孩吃,

這三歲半和一歲半的小弟弟對小融崇拜有加,很捧場地在晚餐前連吃三個,還意猶未盡。

被誇獎的小融信心大增,在雨天的周末又趁機做了一些紅豆餅,

滑著滑板送給鄰居同學,又送給中文老師吃,

簡簡單單的點心,充滿單單純純的心意。

小融體會到 : 做點心最快樂的是分享,喜歡看對方開心地說一聲謝謝就值得了。

*

我覺得這機器只能紅豆餅太可惜了,

早餐時煎培根蛋,一次四顆蛋,省時又方便。

再發展成三明治,讓無聊的早餐多點創意。

這類小家電可以增添一些廚房情趣,

若是要認真樣樣都買,確實很佔空間,

最好是幾個朋友來交換廚房小家電,玩膩了就交換一下,既不用花太多錢,又不佔空間。

紅豆餅玩的是美國時間,吃的是童年鄉愁,做的是生活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