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傳家寶  福慧紅包  1-31-2016

爾灣慈濟人文學校在過中國年前舉行感恩回顧影片及福慧紅包製作,邀請家長關懷小組、各班班代及負責活動的家長一起參與。

1966年,上人帶領弟子們從每天省下五角錢開始【 竹筒歲月】的慈善救濟活動,經過四十多年,遍佈全球九十二國,現在的慈濟基金會繼續發揮上人的精神,從慈善、醫療、教育和人文等四大志業延伸無限的愛心。

今年以【 大愛之道廣披寰宇,長惜之情古往今來】,與所有慈濟人共勉之,朝向天下太平,無災無難的美好人間而努力不懈。

這一年裡,當你看到新聞出現災難時,接下來一定少不了慈濟人的身影,給予苦難者物質上的支援、精神上的陪伴,還有生活上的重生。從台灣復興航空空難、八仙樂園塵爆、到海地地震、馬來西亞水災,甚至是納米比亞和賴索托的伊波拉疫情等,救災工作不落人後,愛心不分國界、種族和宗教。

和全球慈濟人相比,我們的付出是九牛一毛。我們是為了在海外學中文的孩子營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學校做的是更高遠的回顧人文情懷。這樣的大愛與長情,可以跨越時間與空間。

看了年度回顧影片,帶著大家的回憶一起溫故知新,從新春園遊會、每周日的人文學校課程和才藝課、期末成果展、學習年冊、秋天開學等,全校一起勞心勞力也同心同力,這樣一個個活動的籌備與進行,這樣一週週的準備與進步,讓孩子的學習更上常軌,也讓人文教育更完整。

當家長都聚集在這裡開會時,我們更能體會上人捐出個人版稅,每年發福慧紅包給小弟子的用心。家長們坐在課桌子上,用心貼上一枚一元金幣,奉上寫著祝福的卡片,包進對孩子的期待。父母用心之深,不只是希望壓歲錢能趨吉避邪,更希望所有孩子都年年增長福慧,惜福也傳福。

小小的福慧紅包設計精巧,金線小平結希望孩子常保平靜之心,內有稻穗,代表一生無量,勿忘宇宙大覺者的教誨。

給家長的紅包裡包的是台幣五元硬幣,五元即台語音【有緣】,大家有緣相聚,結緣做善事,一起淨化人心、締造祥和社會、攜手讓天下無災難。

下周日過年時,白鬍子的李爺爺和白頭髮的李奶奶會親自到每班教室去送福慧紅包給每個小朋友,愛心關懷小組的家長會組成舞獅隊,鑼鼓喧天熱鬧一番,到教室給上課中的孩子帶來過年大驚奇,舞龍隊的家長排練一個多月,屆時也會在園遊會場地上,讓孩子們不用回台灣,一樣有過節的氣氛。

*

某次我和龔師兄聊起,龔師兄說 : 你們送孩子來上學,是為了學中文。我的孩子大了,我來做終身志工,純粹是為了傳承人文。】今年龔師兄帶著成年兒子和老外女婿一起來参與新春舞龍。

校園裡許多師兄師姑守護著孩子成長,一如全球的慈濟人,不為名利,只想以身作則,傳承福慧給下一代,愛是最好的傳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