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路牛排屋 Texas Roadhouse  12-26-2015

漫長的公路旅行,有兩大特色 : 其一是沿途有平價旅館,供長途開車的司機洗澡、睡覺、充電,第二天吃頓熱早餐後再繼續趕路。

其二是沿途有速食餐廳,不管是要入內上廁所兼吃飯,或是趕時間走得來速車道買頓餐都好。

我們旅行七天七夜,早餐幾乎都是在旅館吃飽才出發,剩下的兩頓飯總有一頓是速食快餐,幾乎美國知名連鎖店都吃過了,沒有好吃不好吃的問題,只有遇到就吃飽的選項。我們玩出一個遊戲 : 四個人輪流決定今日餐廳。

唯二上餐廳就是德州公路牛排屋( Texas Roadhouse , 簡稱德州牛排 ),因為太經濟實惠,連續在Tucson 和 Las Cruces吃兩天牛排晚餐。

*

我們逛完沙漠博物館,又趕去仙人掌國家公園看落日,發育中的小敬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

這間我從Yelp 上發現的餐廳,離我們住的旅館只有3.5哩,我們一停好車便聞到香味四溢的烤牛排,連廚房排出的煙味都散發誘人的氣味。

我們一進入店裡,差點昏倒 ! 才晚上六點半而已,居然客滿,還誇張地分成兩間等候區, 這家店可以提供280人用餐。

我們拿到的號碼牌要等20分鐘,在等待的時間裡,我趁機觀察這家店。

只要是門庭若市的都是好餐廳,至少貨暢其流必新鮮,有口皆碑其來有自。

一抬頭,看見大麋鹿頭的標本,很像A&F 服裝店,店裡還有美洲野牛頭標本。

櫃台前有言在先  : 【 我們接受主流信用卡、現金,木頭、牛羊馬、駱駝,但不接受支票。】

這年頭真的有人拿小牛牲畜來換一頓牛排嗎 ? 也算飯前幽默一下。 

店裡高掛曾經獲選第一名的餐廳,高掛榮譽。

還有許多球星的簽名照片、或是這家店曾贊助過的活動,給予的感謝狀----給飢腸轆轆的顧客一點等待的樂趣。

牆角放著半個人高的木桶,裝滿鹹花生,肚子餓的顧客隨手抓起一把鹹花生,一邊等待一邊嗑花生解饞;

旁邊沒有垃圾桶,許多大器的顧客隨手這樣一丟花生殼,是謂德州風格。

再無聊點的顧客還可以參觀開放式的廚房,看著廚師的背影忙碌的烹烤新鮮牛排,透明櫥窗裡放著6盎司、8盎司、11盎司和16盎司的新鮮牛排,排列整齊,有牛眼牛排、莎朗牛排、牛肋骨排,顧客們餐看菜單,心裡有底,便知等一下想吃的菜。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道前菜叫仙人掌花盛開,原來是把洋蔥裹粉,油炸成金黃色,像是盛開中的仙人掌花,這是此餐廳的招牌菜。

*

終於輪到我們上桌了,這裡的服務生都是帥哥美女,年輕熱情有禮。

帥哥服務生引領我們上桌時,手裡已經拿著熱騰騰的甜麵包,桌子上已經放好一小桶鹹花生,大概是怕我們餓得掀桌了吧 !

什麼菜最好吃呢 ? 答案是肚子餓時,任何菜都好吃。

當我們抓起甜麵包沾上濃郁的奶油時,真是今日最感動的食物了。

尤其是我們在沙漠博物館一整天,看得到動物植物,就是吃不到食物,飲恨不已 !

還沒點菜,我們已經吃完一盤甜麵包,服務生再接再厲,再送一盤甜麵包,我們一邊等待一邊嗑花生,小敬還一口氣喝下500c.c.的水。

不吃牛排的人別緊張 ! 這裡也提供雞排、豬排、素食餐和兒童餐。 牛排的煮法分成五種煮法,自行決定熟度,還可以自選兩種配菜。

當我們看到價錢6盎司的沙朗牛排是$9.99 / 份時,心裡在偷笑 : 【 爾灣連一份排骨飯都是這等價錢呢 !】不走出天龍國,真不知世界之廣大,物價之便宜。

我們看到前菜【仙人掌盛開】送來時,不約而同大叫 : 【 哇 ! 好大一份 。】

大家趁熱吃,把一支支洋蔥根折下來沾醬吃,像是吃炸薯條一樣,又像是吃沒咬勁的花枝條,果然香酥油脆,裡面的洋蔥鮮嫩多汁,由於裹了一層厚厚的粉,乍吃之下覺得新鮮,多吃幾根覺得夠了,大家望著一大盤仙人掌花興嘆。

本以為小敬吃得下11盎司的牛排,光是6盎司的牛排,加上一大顆烤馬鈴薯加培根和起士,還有凱薩沙拉,也夠撐了。

融霸點牛肉串,烤地瓜和香料米飯

我的副菜點招牌沙拉、烤地瓜,

小融的副菜點玉米和馬鈴薯泥。

光是副菜便有飽足感了。說真格的,每一樣副菜都好吃,尤其是在沙漠一天,極度飢餓時,粗曠風的德州牛排屋來得正是時候。

我們光是把盤中飧解決掉就撐死了,更甭提再吃甜點。

  

這家德州牛排採全店原木裝潢,很適合家庭聚會的餐廳,不拘小節,切忌穿正式服裝。

店裡很吵,自家小孩吵鬧也無所謂。客人再多都容納得下,適合各個年齡層的顧客。

你可以邊看體育節目邊吃牛排,也可以在此慶祝生日。

這家店的開放時間很特別,平常日4PM~10PM,周末是11AM~11PM。

等我們回加州後,孩子們對德州牛排念念不忘,我上網查一下,離我家最近的德州牛排店,還要開30分鐘的高速公路車程呢 !

上網一查,還可以使用折價券,天哪 ! 如果這家連鎖店能開到爾灣,那真是萬民福祉,保證天天客滿 !

 

官網 : https://m.texasroadhouse.com/


arrow
arrow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